好声音第二季落幕 人气直播看点回顾

2013年10月11日00:08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润吉 金润吉
吉克隽逸 吉克隽逸

  中新网10月11日电(记者 张曦)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近日落下帷幕,但相比上一季而言,今年留给大家有印象的选手实在太少,完全不如第一季的吉克隽逸[微博]、梁博[微博]等人,加上决赛的“假唱”、“内定”疑云,让这一季的好声音恶评如潮。

  拼人气  

  第二季学员人气下滑严重

  有网友形容第二季好声音是红了节目,没红学员。相比第一季的吉克隽逸、梁博、吴莫愁[微博]等个性鲜明的学员,今年的三甲人气颇为低落,就算是冠军李琦的微博粉丝也只有15万,而“快男”冠军华晨宇[微博]的微博粉丝则为131万。

  另外,第二季好声音因为不少学员都是专业歌手,也引发了很大争议,网友还在节目开播的同时发挥“人肉”本领,挖出了不少学员的“内幕”,这其中包括“刘雅婷在台上的形象与之前曝光的大尺度照片反差过大”,“丁克森参加过其他选秀节目却被塑造成摆地摊的小贩”,“某学员和庾澄庆[微博]早就在某选秀节目相识却在‘好声音’节目上装作不认识”等等,以此质疑节目的过度包装和炒作。

  第一季学员人气高涨

  虽然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从好声音来看,第一季学员的活跃度显然居高不下。

  冠军梁博虽然没有签约灿星,但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有传闻称他已经正式签约了张靓颖[微博]旗下的少城时代。

  同样没签约灿星的吉克隽逸,目前已打入国际乐坛,不仅邀约一线音乐人制作专辑,还接拍数支大牌广告,而且她近日亮相纽约时装周时的衣着,更是获得时尚界人士的集体赞誉。

  第一季三甲中唯一签约灿星的吴莫愁,虽然在一年的发展中引发诸多争议,包括雷人的妆容,不够出色的音乐素养等。但人气也比第二季的选手高出不少。当她在第二季好声音总决赛里担任嘉宾时,仍然获得不少掌声。

  拼直播  

  放备播带惹“假唱”疑云

  第二季好声音总决赛采用了直播方式,但因为种种纰漏饱受恶评,名为“舞美师[微博]”的业内人士就评论道,“直播跟快男直播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我只说其中一个点吧,现场的气氛营造绝对不是仅仅靠主持人背诵的高亢声音就行的,很多细节冷场不流畅。”

  根据规则,好声音总决赛共设三轮血战,首轮比拼中,四位学员们将率先与导师合唱一曲,然后完成自己的独唱曲目,此时全场支持率最高的学员将会直接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而支持率最低的学员将会离场。余下的两位学员将进行第二轮比拼,表现更佳的学员将与首轮胜出的学员一起争夺“年度好声音”的桂冠。

  然而还没开始比赛,一开场16强学员的合唱就出了问题,轮到塔斯肯的时候,他还没开口声音已经出来了,引发“假唱”疑云,面对媒体的质疑,主办方辩解称是跟强台风有关,放的备播带。但这个解释显然不能让大众信服。

  另外,有传言指出因对手选歌失败,李琦才能获胜。像是第二轮萱萱演唱《Footprints in the sand》对抗李琦的《怎么说我不爱你》,虽然萱萱表现良好,但仍遭淘汰。而张恒远则因为选唱对打的《快乐男声》节目的主题曲《追梦赤子心》,因而败北,再度引发“冠军提早内定”的猜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