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19日总决赛 肖懿航呼声高

2013年10月15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美和声》四强 左起:丁于、肖懿航、胡维纳、贾剑龙 《最美和声》四强 左起:丁于、肖懿航、胡维纳、贾剑龙
贾剑龙 贾剑龙

  新浪娱乐讯 10月19日本周六晚20:20分,持续近四个月的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将迎来它的“冠军之夜:决战紫禁之巅”。在上周六亮相的“四强争霸战”中,萧敬腾[微博]队的肖懿航、范玮琪[微博]队的胡维纳、陈羽凡[微博]队的贾剑龙[微博]、胡海泉[微博]队的丁于成功晋级。四强选手谁将荣耀夺冠,获封“年度和声王”,成为这场节目的最大悬念。

  肖懿航呼声高 胡维纳实力雄厚

  肖懿航虽音乐专业出身,但她的实力不容小觑。2012年,她曾一举夺得《花儿朵朵》全国亚军。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她是唯一一个成功踢馆进入四强的学员。并以独特的爵士风格为观众所熟知。“她之前的几场演出就表现出鲜明的个人特质,但发挥明显不稳定,有不少次临场失误,更像一个还不太懂得如何控制其天赋的高手。”乐评人“鱼为”如是评价。不过,自踢馆成功补位到萧敬腾队伍后,肖懿航便一路高水准发挥。她在四强诞生赛中与萧敬腾合作改编版的《王妃》,火爆全场,令人印象深刻。独特的人生经历、富于创造性的艺术气质,是肖懿航迈向冠军宝座的重要砝码。她的青春履历同样别有意味:17岁放弃高考踏入社会、22岁尝试酒吧驻场、24岁拥有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27岁开始筑梦音乐人生……肖懿航透露,生活中的她酷爱绘画,将梵高和Coco Chanel(香奈儿)视作人生偶像。得益于其良好的艺术感觉,她为自己设计的造型也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一头精致的小辫子,一件件打眼的精美服饰。这与她那富有辨识度的沙哑音色和慵懒的爵士唱腔相映成趣。

  《最美和声》的舞台上,胡维纳在唱功颇有实力。她不仅是张亚东[微博]钦点的演唱会嘉宾,还曾为王菲、那英[微博]、韩红[微博]等歌手担任和声歌手。电视评论家唐远清直言:“以胡维纳的专业实力,她最有可能封王《最美和声》。”柔美的外表,安静的气质,从容淡定的舞台风格,加上她那唯美中透着性感的嗓音,是胡维纳在此前的角逐中一路过关斩将的雄厚资本。有人甚至评价:“她干净空灵的声线和稳健的台风与天后王菲极其神似”。四强诞生赛中,一曲异于汪峰[微博]原版的《飞得更高》,展示了她的天籁之音。乐评人“鱼为”认为,胡维纳在舞台上气场十足,情绪的宣泄也总能收放自如,这些都为她赢得共鸣、夺得冠军带来了更大可能。

  丁于或再次逆袭

  丁于是《最美和声》的最大黑马。他曾经两度离开《最美和声》的舞台,但最终又以自己的实力重返聚光灯下,成为备受关注的荣耀四强。丁于的优势在于他的编曲能力。这位年仅27岁的他,曾先后为第11届全运会主题歌、第十六届亚运会官方主题歌、以及祖英演唱的海南博鳌旅游节开幕式歌曲《海南恋歌》作曲。经过范范导师的贴心辅导,之前那个拘谨严肃、死气沉沉的丁于,已经让人感受到耳目一新的鲜活和生动。有分析认为,他若能在总决赛中走改编名曲的路数,将一首众所熟知的歌曲演绎得焕然一新,将极有可能脱颖而出。

  贾剑龙不容小觑

  在四强诞生赛中,舞台上第一次出现了总分数平分的状况。贾剑龙和陈俊豪再次30秒清唱PK,最后由现场20家媒体评审团投票,贾剑龙以15:5的票数顺利进入全国四强。在《最美和声》的舞台上,贾剑龙的总体表现不错。他一直很放松,也越来越像一个新锐歌手,而不仅仅是一个选秀节目的参赛者。他的声线平稳扎实,让歌曲充满磁性。有人甚至说,四强诞生赛中,他那首《坎大哈黎明》是自己整场比赛唯一记下的歌曲。(tg/文)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