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为何是《最美和声》最大黑马

2013年10月15日10:09   娱乐专栏  作者:董盼盼   我有话说

  深度解析小胖是《最美和声》最大黑马三大原因

  选秀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而在众多的选秀节目中《最美和声》以颇为独特和新颖的方式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平时看上去高高在上的大明星和一些普通的草根追梦人不仅要同台演唱,还要协力合作,去战胜对手,《最美和声》的导师全是专业音乐人,羽泉是中国大陆最受欢迎及知名度最高的声音乐组合,范玮琪是音乐圈不可多得的实力偶像派歌手,萧敬腾被称为台湾流行乐坛人气小天王,连主持人都找来歌手杨坤担任,明星与选手同台演唱,明星与明星分庭抗礼,电视观众则在各种别样的对决中欣赏到“最美和声”。

  眼下,各大选秀节目都已经落下帷幕,《最美和声》的终极四强也在上周末诞生。他们分别是胡海泉组的丁于,萧敬腾组的肖懿航,范玮琪组的胡维纳,陈羽凡组的贾剑龙。而之前被认为“必进四强”的陈俊豪,却意外止步四强,和他一起被淘汰的,还有范玮琪的同门小师妹曾静玟。四强选手谁能问鼎冠军成为了最大的悬念,而在《最美和声》四强选手中,小胖贾剑龙可谓是一匹黑马,在最关键的时刻绝杀大热选手陈俊豪,在总决赛的舞台上他能否一黑到底赢得最后的胜利是很多人热议的话题,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断定谁就是冠军,但至少我认为黑马贾剑龙还是有机会问鼎的,下面就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一下:

  首先既然是歌唱比赛,唱歌的水平当然是最重要的。声音高亢且有辨识度的小胖一开口就带给听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基本功十分扎实。相信大家都还记得贾剑龙和耀乐团狂野演绎《我最摇摆》,美声与电子音乐激烈碰撞擦出的火花着实让观众的眼睛一亮,一开场就将现场气氛掀至高潮。而他和导师陈羽凡合作的《寂寞难耐》完全又是另外一种风格,声音所散发出来的张力和层次让人很难想象出自这么一个年轻小伙之口。此外他和导师陈羽凡合作的《忘记你我做不到》《坎大哈黎明》以及和导师萧敬腾合唱的《想念你》都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他自己也凭借清唱晋级,实力不容小觑。小胖状态不好的时候一般都是输在不自信上,只要找到轻松自信的状态,小胖的小宇宙就彻底爆发了。

  其次作为90后的贾剑龙虽然年龄不大,但对音乐的理解上却显得十分成熟,他的演出的经验尤其是选秀的经验也有很多,还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绩,这或许会让他更容易进入和适应总决赛的节奏。其他三位选手像肖懿航的音乐风格比较独特,丁于做幕后很多年,胡维纳被称作和声天后,按理说此三人都是大热选手,相比较他们贾剑龙除了扎实的唱功外还多了一项最大的也是最有可能致胜的法宝就是作为胖子特有的亲和力,尤其是采用大众评委投票的时候,左右比赛的格局往往不仅仅局限在演唱本身,方方面面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再者从初选晋级、淘汰、复活赛,再到平分之争,直到最终杀进四强,对于小胖贾剑龙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磨练。

  最后综观各大选秀节目会发现冠军很多时候都往往出其不意。以往的选秀冠军暂且不提,就拿今年选秀节目的冠军来说吧。最早拉开帷幕的《中国最强音》冠军曾一鸣在海选阶段就被国际章否决,谁能想到一路逆袭的他最终能问鼎冠军;《快乐男声》华晨宇被很多人称为外星人,喜欢他的人被他折服,而更多地人则看不懂这小子在唱歌时怎么会那么怪异;《中国梦之声》的冠军李祥祥会让你有种错觉这是在选《舞林大会》的冠军吧;《中国好声音》更是出人意料的选出了最蘑菇头的冠军李琦。《最美和声》的冠军会落到活力四射的胖少年贾剑龙身上成为最大的黑马吗,我们拭目以待本周末的巅峰对决。

  其实不管最后的名次怎样,相信四位选手都不虚此行,毕竟能和国内优秀的一线歌手同台演唱同台演唱是很多音乐爱好者都可遇不可求的,希望他们都能用心歌唱,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为《最美和声》的舞台表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QQ:305303610(注明事由)                              

文章关键词: 《最美和声》 小胖 冠军 最大 原因 黑马 最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