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2》周笔畅得罪了化妆师?

2014年01月04日07:3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麻乐 实习生何家 昨晚8点,接档“爸爸”的《我是歌手》第二季加入了新年的“迷你演唱会大战”,与央视三套《中国好歌曲》、一套《梦想星搭档》同档争霸。与上一季相比,“歌手”新阵容显然更为多元化,不但继承了老中青三代齐备的传统,还兼有“情歌”、“摇滚”、“国宝”、“流行”等多种曲风。赛制虽延续上一季7位的设定,但首期选手请来的韦唯、罗琦[微博]、张宇[微博]、韩磊、周笔畅[微博]、曹格[微博]、邓紫棋[微博]明显混搭阵容就分外吸睛,令观众称赞“能够让一票有些过气的歌手和埋没了的好嗓子一夜翻红,人气爆棚,非我是歌手做不到!”,节目魅力丝毫不逊拥有大牌卡司的第一季。

  伤情歌王张宇掀集体回忆

  昨晚,首个出场的竞演歌者是张宇,炫白西服搭牛仔裤,唱出自己的经典代表作《月亮惹的祸》。

  张宇的出场让不少网友陷入对青春时代的追忆,有观众激动表示:“从小听他的歌,这是多少年没听过他唱歌了。”网友“我得儿意滴笑”回忆道:“《月亮惹的祸》是我学会的第一首流行歌曲,好多年了,当第一个音符下去的时候每一个毛孔都震撼了。”

  听审团观众依旧延续第一季的超热情状态,无论盛情跟唱、起立欢呼,或是动容共鸣,抢眼程度不亚于台上歌手。张宇唱罢,接下主持的工作,频频爆冷幽默的他与“伤情歌王”的形象判若两人,他说:“我以为接任主持是一种保障,一定可以拿冠军,但看到歌手名单后,有种快要被灭的感觉。”于是他借着主持的工作,时时不忘给自己拉票。

  一老一少两匹黑马

  韩磊是昨晚节目的最大黑马,夺得首轮竞演冠军。现场,他铆足了气力高歌电视剧《汉武大帝》主题歌《等待》,嗓音宽厚,气势磅礴。走出演出间时直呼“差点抽筋”,曲终余音绕,观众一时不能自拔,仍旧尖叫称快。专家评审也不吝赞叹,称韩磊的歌中蕴藏着“中国听众血脉里流淌的气质,这才叫唱歌”。而另一位黑马则是香港歌手邓紫棋,“不认识,但感觉不错”是大多数内地观众对她昨晚表现的评价。张宇以“香港新生代蹿升最快的女歌手”介绍她出场时,观众面露陌生表情,她是《我是歌手2》7位竞演歌手中年纪最小、出道年限最短的一位。

  “中国摇滚第一女生”罗琦带孕出场,她的亮相是节目给摇滚乐迷的一大惊喜。她在献唱代表作《随心所欲》时,台后的其他竞演嘉宾领略到她的舞台爆发力后,都愣住了。在赛前采访时,罗琦分享了自己怀孕的喜讯,“妈妈再不用担心我老了以后没人陪了”。肚里的宝宝是她歌唱的一大动力,罗琦说:“我和我的宝宝一起参加节目,他会给我力量。”

  第一轮竞演结果

  第一名:韩磊

  第二名:韦唯

  第三名:罗琦

  第四名:曹格

  第五名:邓紫棋

  第六名:张宇

  第七名:周笔畅

  链接

  周笔畅得罪了化妆师?

  暌违芒果8年的周笔畅接着“超女派”尚雯婕[微博]的接力棒上台,一上场就以御姐的酷拽形象让韩磊大呼“长得一点也不像我印象里的”,安静演绎的慢情歌《别爱我像爱个朋友》,不但惊艳观众,更令曹格在后台紧张地抽气。只是妆容让笔粉们纳闷“得罪化妆师还是用的尚雯婕的化妆师啊。”被节目组设计来压轴的“国宝歌手”韦唯,一身斗篷的霸气打扮被网友戏称为“灵魂女战士”,尽管一曲《恋寻》收获音乐人好评,但在观众心中却好像并不买账,连连吐槽“是我家电视机坏了?还是现场音响坏了?还是……还是韦唯不行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