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歌曲蔡健雅错过外星才子 遗憾落泪

2014年01月20日09:5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1月17日央视三套播出的《中国好歌曲》节目中,背着一个斜挎包,穿着朴素的杨众国让很多导师都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杨众国演绎的歌曲用了很多之前从来没见过的编曲方式。虽然杨众国表演的方式很特别,但是最后导师并没有推杆,蔡健雅更在最后为其落泪,面对这样的结果,杨众国本人不觉得遗憾。

  蔡健雅痛失“怪才”现场落泪

  最后四位导师都没有推杆,其中蔡健雅在最后后悔不已,并且表示杨众国就是一个“外星人才子”,错过这样的选手,蔡健雅十分后悔。当周华健在现场要求杨众国再一次演绎一下自己的音乐时,杨众国用自己独特的编曲方式演唱了四位导师的歌曲,当演唱到蔡健雅的歌曲时,蔡健雅终于忍不住,错过这样的机会让她现场泪流不止。

  杨众国的音乐表达方式让现场的四位导师都十分惊讶,刘欢也表示自己从来没听到过这样的音乐编曲方式。而杨众国演唱的方式也十分独特,从他的嗓子里不断会发出一些比较奇特的音效配合自己的词与音乐,可以说是完全不循章法的音乐。

  “不懂音符、不会谱曲” 只想唱歌

  杨众国在大学学的是舞蹈专业,和音乐的直接关系并不大。杨众国本人更是在现场说“我不懂音符,不会谱曲”。在面对杨众国的音乐的时候,现场的导师也表示,他的音乐无法归类。杨众国曾经创作过民谣、摇滚、流行。但是在接触了很多类型的音乐之后,杨众国找到了属于自己独特的音乐演绎方式,这种创新的音乐很值得被鼓励,只有这样不断尝试,才能让中国的原创音乐有新的内容出现。

  “我只想大家听一下我的音乐”

  虽然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杨众国最后没有获得导师的推杆。但是对于他来说,他已经觉得是一种成功了。杨众国的心态很好,他觉得来到《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就是想让大家听一听自己的音乐,想知道大家是否能接受这样的音乐。(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