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上巅峰》另辟蹊径赛乐器 初三贺新年

2014年01月28日15:53  新浪娱乐 微博
《乐上巅峰》70后组合 《乐上巅峰》70后组合
《乐上巅峰》陈睿 《乐上巅峰》陈睿

  新浪娱乐讯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各大卫视的晚会、比赛不遗余力地扎堆春节档。除央视一套除夕夜的马年春晚外,北京卫视“欢乐北京中国梦”春晚,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马年春节特别节目》等春节晚会、歌唱比赛已成为固定的“年夜饭”。而央视音乐频道别出心裁,献上开年第一道大餐——大型乐器竞技类节目《乐上巅峰》。大年初三晚19:30,不唱歌,“玩”乐器,过大年。

  各路乐器齐聚 烹饪春晚餐后“爽口菜”

  《乐上巅峰》为国内首档乐器竞技类节目,由央视音乐频道自主研发。有别于其他选秀、歌唱类比赛,在《乐上巅峰》中,乐器成了主角。在节目中来自深圳的陈睿,带着他心爱的“锅”来到节目现场,只见他煞有其事地铺上毯子,把铁锅支起,又点上六支蜡烛,全场沉浸在神秘的仪式中。未曾想,这口“锅”竟发出了空灵美妙的音乐。原来这不是一口简单的锅,而是名叫“钢舌鼓”的乐器,全中国仅不到十人会演奏。惹得评委斯琴格日乐跃跃欲试,上台演奏一曲。而广州的龙登杰用小小的蓝调口琴演奏出美妙的布鲁斯,也让人惊叹不已。

  同玩音乐不玩“歌” 器乐也可称霸“乐林” 

  2013年唱歌类节目肆虐荧屏。在《乐上巅峰》中,登上舞台的不再是遥不可及的音乐大咖,也不是热衷于表面草根实为“回锅肉”的专业人才,而是老百姓身边的普通人。它不限年龄、国籍,不论单人或组合,不分专业、业余,不限制音乐表现形式的“零门槛”招募条件,使海内外热爱音乐的人汇聚在这里。

  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80岁的“70后组合”弹起《小天鹅》;还有年仅7岁,就登上卡内基音乐厅的小俞隽;更有来自韩国的性感美女成银智,“舞动”电大提琴……央视音乐频道节目组精心策划,携手斯琴格日乐、博林、孙小梅三位大腕评委,为这些怀揣音乐梦想的普通人打造一条“星光大道”。

  在今年热闹喜庆的大年初三,观众不再只能在电视机前看重播的春晚和单一的歌舞表演,跟随新鲜刺激的《乐上巅峰》,全民一起“玩”转乐器。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