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之名曲》开播 众歌手致敬苏芮

2014年02月28日02: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许青红)由SMG新娱乐团队打造的音乐秀《不朽之名曲》将于3月1日晚在东方卫视开播。副总导演田芳介绍,节目每期将邀请六七位歌手或乐队组合,用全新方式演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位传奇歌手的经典作品。首期节目致敬的对象是苏芮。

  田芳介绍,《不朽之名曲》首期歌手有平安[微博]、周笔畅[微博]、信、飞儿乐队、陈楚生[微博]等,他们致敬的歌曲都来自传奇歌手苏芮。飞儿乐队的灵魂人物陈建宁称,“我当年非常想为苏芮姐写一首歌,可由于那时太年轻,水平有限,一直没能写出来,到今天还是很遗憾”。而一首带有苏芮原音呈现的《亲爱的小孩》了却了他的心愿。节目中,陈楚生选择了传唱度不高的《容颜》。苏芮坦言,陈楚生的演绎深深感动了她,“《容颜》是我最后一张专辑里的歌曲,也是我最喜欢的歌,它最能表达我当时的心境。那时我面临婚姻的破碎,歌唱生涯到了最谷底。陈楚生用内心在感受这首歌,那种共鸣让我不由自主地掉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