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夏《安静下来》汪峰团队打造温柔摇滚

2014年04月01日09: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毕夏 毕夏

  点击试听 毕夏《安静下来》

  新浪娱乐讯 今日(4月1日),毕夏推出自己的第一支单曲《安静下来》。这首歌里,她跳脱了女汉子般刚硬爆破的嗓音,转而呈现出女生恬静温柔的一面。就像毕夏自己说的:“这是一首需要用心听的歌曲,是打心的,不是打耳朵的。”

  《安静下来》是由汪峰的制作人贾轶男亲自操刀、担任编曲制作,此外,还集结了国内优秀的乐手,混音师联手打造。《安静下来》是属于比较细腻温暖曲风。“这首歌需要气息支持,控制延音尾音都非常难。”贾轶男表示,这对毕夏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也是巨大的挑战。

  第一次拿到《安静下来》的时候毕夏心里多少有些担心:“我担心自己驾驭不了,担心自己的惯性演绎破坏了歌曲的味道,担心粉丝不买单。”据了解,贾轶男在录制前也并不看好毕夏的演绎,认为她的“乌鸦嗓”和惯性摇滚与这首细腻平缓的歌曲相去甚远,但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毕夏化压力为动力,诠释出了安静的味道,让贾轶男也惊喜不已。

  对于毕夏来说,《安静下来》最难的就是让自己一直保持安静的心态演唱。“我总是唱着唱着,又不自觉地蹦出摇滚的调调。”为此,毕夏利用空闲时间,阅读图书试图让自己理解安静下来的心态。经过一遍遍的沉淀和反复练习,她竟真的像变了个人一样,从言谈举止到心态都内敛了,“希望听到这首歌的人,从容的面对这个世界,让大家知道,摇滚不只是躁的,摇滚也可以很温暖。比如约翰列侬的《image》,还有鲍勃迪伦的《knocking on heaven’s door》。2014年,我们需要一首能安抚你、给你正能量的歌曲。”

  这首歌不仅仅只唱给自己听。毕夏也想用歌声、音乐、和她自己内心连接、和歌迷连接。尽管现在的毕夏可以诠释《安静下来》想表达的意境,但她也曾担心自己的声音是否能驾驭这样的温暖歌曲。不过正如制作人贾轶男所说,毕夏的声音里有一种迷人的特质,专业术语叫做“泛音”,这是很少人能够唱出来的。很多人第一次听到毕夏的声音就深深地被其吸引,温婉细腻的曲风往往比摇滚曲风更容易突出歌手的声音特质。毕夏表示,《安静下来》就如歌名一样,旋律温婉动听,温柔中透出力量,叩问着自己的心灵,将希望与力量带给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