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小方》MV首播 忆30年人生历程

2014年04月01日10: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方大同与小大同 方大同与小大同
方大同 方大同

  新浪娱乐讯 方大同第二波主打自传性歌曲《小方》,这首歌取样李春波的《小芳》,将民谣结合嘻哈节奏,借歌词叙述自己的30年人生体验。MV也特别设计拍摄方大同从小到大的故事,介绍了他生命中重要的元素,《小方》MV将在今日(4月1日)全面首播。方大同更受邀为iTunes Session录制现场专辑,将于4月1日在iTunes Session上架。

  《小方》MV使用了“高速摄影”的特殊手法,用高速的花开花谢、光影闪动的效果来表达时间的流逝,加上许多画面穿插其中,像是拳击手被打中脸,方大同漂浮在空中或是带著云朵造型的逗趣头饰,方大同说:“小方是一支好玩、有趣且丰富的MV,导演当初安排这些元素,主要想说明,这些出现在我的生命中的不同体验,所带给我的成长、收获和体会。” 而MV中有一幕“爆粉”的画面,因为是背面入镜,方大同需做出被物品砸中的反应,并用高速摄影机拍出粉末炸开的瞬间。一开始因有危险的顾虑工作人员找了替身,但要找到和身形较纤瘦的方大同相像的替身并不容易,方大同在几经考量下决定亲自上场。首先方大同需在胸前贴上装有彩色粉末的气球,再由工作人员使用一支装上粗针的长臂从远方刺破气球。在几次测试后,因担心若距离没抓好,针会刺伤方大同,因此决定在方大同胸前加上一块垫子做为保护,每完成一次拍摄,方大同总会跑回导演身旁确认画面,工作人员一边替方大同清除身上的彩色粉末,在某一次过程中,工作人员突然发现方大同胸前的垫子上就插著一根粗粗的针,吓得大叫急忙问方大同有没有受伤,方大同自己都没发现针跑到了自己身上,所幸拍摄团队有替方大同加上宝丽龙垫,不然受伤的很可能就是大同了。工作人员仍心有余悸之时,方大同说:“没事!这次画面拍的挺不错!”

  方大同日前受邀为iTunes Session现场演唱并录制作为特别的版本,将于4月1日在iTunes Session抢先上架,收录新歌《天气先生》、《危险世界》、《PEACE》及《小方》的现场演唱版本。暌违一年四个月方大同要在4月11日全亚洲同步推出全新创作专辑《危险世界》,3月19日开始预购。首批预购限定“冒险者手册版”:内附超现实领域插画地图+危险世界纪实剧照15张+未知旅程车票+探索书签。(tg/文)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