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和声》韩红回应抢风头:鼓励学员

2014年05月01日15: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最美和声》总导演韩红 《最美和声》总导演韩红
韩红 韩红

  2014《最美和声》在北京卫视播出后热度持续上升,近日,总导演韩红针对已播出的两期节目中观众们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直言不讳的性格让记者们直呼韩导太豪爽!

  谈学员:感叹好学员难寻 自嘲“屡战屡败”往事

  在已播出的两期节目中,观众们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这些频繁出现在各大选秀节目中的“回锅肉”选手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对此,韩红坦言近年来选秀节目非常火爆,“好歌手太少,蜂拥而上在各个节目比,比的都差不多了,白丁已经几乎没有了”。对于这些虽不新鲜但质量尚佳的学员,韩红非但不排斥,甚至还报以赞许的态度,“如果我在其他节目拿过冠军,我也还会来(参加《最美和声》),这是勇气的问题。有很多拿过奖的就不愿意再参加比赛了,怕丢面子,其实是太在乎结果了。”韩红还直言“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参赛,因为我享受这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我希望可以超越自己。”

  说到学员,韩红还拿自己举例子,自嘲早前参加比赛从未得过奖,以此鼓励不够自信的学员,“我是属于屡战屡败型的,刚唱歌的时候参加了很多比赛,人人都夸你唱得好,但就是从来没有得过奖。不过那又怎样,现在大家不都知道了韩红会唱歌。” 

  谈节目:“智能机械手”打破高姿态 孙楠这次好努力 

  “我喜欢即兴的东西,我不喜欢设计过的,当坐在导师座位上的时候,情绪是控制不住的,这恰恰体现了一个歌者是多么热爱歌唱。”对于此次节目的创新亮点“智能机械手”,韩红认为它在本质上体现了一种姿态上的突破。“四位导师都是大牌,能够放下自己的身段,去给新人合唱,这难道不是给他们最好的鼓励吗?起立为学员和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表示对学员的认可,导师们一方面用音乐回顾青春,另一方面也通过合作来帮助学员提高,让音乐得以传承下去。”由于节目注重即兴表演,事先全无排练,韩红也承认在和声的过程中偶尔会有声音不搭的现象,并希望这些真实的瑕疵能够被大家理解和接受。 

  此外,韩红还在接受采访时大赞“好哥们”孙楠“这次做这个节目好努力”,并爆料在此前某节目中由于制作人表现不佳,导致他参加这类节目内心十分忐忑。据韩红透露,在录完第一期当晚,孙楠即给韩红发了6个整整60秒的微信,询问“我表现行么”、“站起来多么”等问题,态度极其认真诚恳。从已播出节目中的几首经典和声曲目也可以看出,孙楠老师此番果真是为节目奉献了一颗真心。对于其他三位导师在节目中呈现的特质,韩红也给出了自己的定位,称陶喆属于“音乐创作型”导师,黄妈属于“技术型”,而萧敬腾则属于“个性型”导师,不知道这几位导师对韩导的说法是否认同。 

  谈自己:我唱是想鼓励学员 给导演处女及格分

  在节目播出后,有许多网友留言提出“总导演为何频繁参与和声”的问题,对此,韩红也在采访中诚恳回应,称“我有的时候出去唱,大家别骂我,觉得我好像特别显摆。不是的,我是想告诉那些选手,韩导都出来给你唱,你要加油,你唱得很好!我是在为他伴唱,不是想抢谁的风头。”

  对于自己的导演首秀,韩红坦言目前只能给自己打一个及格分,“因为还在和团队进行磨合,目前的环节和流畅性还都很不错,希望节目能够在各方面继续加强,作为导演行当的新人,我也在摸索自己的位置,慢慢进入角色。”接下来,韩红表示准备参与到节目后期剪辑工作中,希望能够针对前两期节奏上不够满意的地方进行改进。 

  据节目组透露,在接下来的录制中,多位大腕级著名歌手均有可能以某种形式参与到节目中。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