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启幕 任鲁豫主持

2014年05月06日11: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任鲁豫在音乐会现场与嘉宾吕思清互动 任鲁豫在音乐会现场与嘉宾吕思清互动
“五月音乐节”演出排期表 “五月音乐节”演出排期表

  新浪娱乐讯 5月8日,国家大剧院第六届“五月音乐节”将正式开幕,17场涵盖弦乐、管乐、打击乐、钢琴、声乐等各领域的音乐会将先后登台。昨日,音乐节迎来首场户外公益演出,央视音乐频道男主持任鲁豫受邀主持。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密云古北水镇上演了一场音乐盛会。

  任鲁豫早前也曾受邀参与国家大剧院与英国BBC管弦乐团合作的漫步经典音乐会、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抛弃思想负担和条条框框,用心来感受音乐,人人都能"听懂"古典!”主持现场任鲁豫替观众提问如何听懂高大上的古典音乐,小提琴大师吕思清这样回答。一向主持风格活泼,擅长与嘉宾互动的任鲁豫在音乐会现场还又说服吕思清破例返场演奏了两首经典名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查尔达什》。

  据悉,在今年音乐节期间,国内外众多古典音乐家都将参与到21场公益演出中,让高雅的室内乐走出剧院,亲近观众。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