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与助理女友结婚:爱得不迟 结婚太迟

2014年07月16日10:36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42岁的古巨基昨日在微博上晒出与助理Lorraine(陈英雪)的婚照,幸福宣布“你的未来,就让我来好好的照顾”。相恋20年终成正果,容祖儿、梁咏琪、蔡卓妍、张敬轩等好友纷纷献上祝福。

  有网友调侃:“依萍结婚这些年,书桓(注:古巨基在《情深深雨濛濛》扮演的角色)终于找到幸福了!”也有网友感慨:“我2岁时你们谈恋爱,我都快结婚了你们还在谈恋爱。20年了爱得不迟,但结婚太迟。”古巨基的经纪公司英皇方面就表示,婚礼及其他消息要等到官方公布。

  地下恋20年终获名分

  据港媒称,42岁的古巨基与46岁的Lorraine早在1994年便开始恋爱,相恋后Lorraine放弃唱片公司职务,长期担任爱郎助手。古巨基在微博上也说,“从1994年我第一张唱片开始,在我(的)工作上你一直紧守在照顾我的岗位”,两人20年的恋情中,男方直到2011年才默认女方身份,此时两人已相恋17年。当时古巨基举行39岁生日派对,在老板杨受成的推波助澜下,与Lorraine终于站在一起切蛋糕并合照。“巨Lor恋”虽然在圈中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直到昨天,古巨基才正式公开给女方名分。

  古巨基作为天王在香港乐坛多年,一直鲜有绯闻,2003年拍《还珠格格3》时,曾与黄奕传出恋情,但古巨基坚定澄清,Lorraine又亲自监场力证身份不变。2005年,古巨基因心律不正常入院,Lorraine以女友身份进驻医院陪伴爱郎,至此,两人恋情才开始明朗化。后来古巨基在《2009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中勇夺“最受欢迎男歌星”,在台上泪如雨下首度公开答谢说:“我今天要特别谢谢一个人,多谢我助手Lorraine”,使得恋情进一步白热化。

  私密多结伴公开保持距离

  据报道,细心及体贴的Lorraine在两人合作不久后就成功“俘虏”男友,古巨基索性聘请对方为贴身助手。家底丰厚的Lorraine过去十多年甘愿默默做古巨基背后的女人,帮忙打理他的演艺事业和潮牌生意,虽然恋情已是公开秘密,私下好友相聚也并不避讳,但两人每次见媒体均保持距离,被拍到都是一前一后,并且极少被拍到贴身合照。古巨基对外也都是以“得力助手”的身份称呼对方。

  有消息指古巨基是在今年年初向女友求婚,今年1月罕有在微博祝福女友生日,当时有周刊更称,古巨基已挑定一个特别日子,在今年12月14日迎娶Lorraine过门,意为“一爱一世”。婚礼方面本来计划在香港大排筵席,但考虑到女方始终是幕后人,不惯面对传媒镜头,考虑飞到外地行礼。

  步步试探,结得太迟

  古巨基《爱得太迟》唱到大街小巷,但稳打稳扎,所以“结得太迟”。两人在农历新年向双方家长拜年时被起势催婚,古巨基也认为是时候成家立室了。

  经纪公司英皇对于二人婚事非常支持,据悉古巨基向公司试探口风,欲拿年中假期来筹备婚礼,公司方面第一时间首肯。最重要的是,古巨基近年事业渐见稳定,去年积极拓展内地市场,最近更伙拍两大影帝任达华、吴镇宇进军影坛。

  恋爱多年,犹如“朱丽倩第二”

  萌芽期:

  古巨基上世纪90年代初签约唱片公司时,认识负责宣传的Lorraine,两人日久生情。

  绯闻期:

  相恋后便在乐坛鲜有绯闻的古巨基,只曾经与旧东家的邓丽欣传过绯闻。

  曝光期:

  古巨基形容Lorraine为“很密切的助手”,2008年两人被拍到一起在金钟拍拖买家具。

  宣言期:

  首夺无线“最受欢迎男歌星”奖,古巨基在台上热泪盈眶地公开感谢并肩作战多年的Lorraine,场面感人。

  升级期:

  2011年初古巨基荣升老板,Lorraine打正旗号“升级”为老板娘,掌管潮牌和店铺全部生意。

  公告期:

  先是女友生日在微博送祝福,然后农历新年期间带上女友出席饭局,席间容祖儿同刘浩龙都是座上客。

  今日娱论

  有一份工作,叫男人背后的女人

  娱乐圈发放粉红炸弹,网友少不了要围观议论一番,只是古巨基的女粉丝们没哭没闹没唱衰,反而在鼓掌叫好的同时为新娘陈英雪抱不平:20年才给人家一个名分!一时间,陈英雪仿佛被推到了“朱丽倩第二”的位置,都无怨无悔地做了多年“隐形女友”。

  其实,只要了解一下古巨基和陈英雪的爱情长跑之路,就会知道陈英雪跟朱丽倩走的不是一个路子。朱丽倩在公开名分前,连“神通广大”的狗仔队拍不到他俩的牵手照;但陈英雪在恋上古巨基之前,在男方唱片公司任职,甘心为了男友放弃高薪厚职,转而当男友的小助理,当时古巨基也还是个新人。这一路走来,两人风雨同路、互相成就,四年多前古巨基开设潮牌店,陈英雪坐正老板娘位置,事无大小都是她在打理;同年古巨基在《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公开感谢。两人见过家长,见过老板同事,生日会还见过粉丝,陈英雪的女友身份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这世上有一份工作,叫男人背后的女人,在陈英雪看来,爱一个男人就是助他一臂之力。这场爱情长跑对她而言,也是自己的事业,这20年来她没有跳槽,没有换岗,包揽的业务倒是越来越多。终于换来一次升职,头衔是,古巨基太太。

  何珊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古巨基陈英雪结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