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云黄渤再度默契联手 出发“去大理”

2014年08月27日09: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郝云单曲《去大理》 郝云单曲《去大理》
郝云 郝云

  新浪娱乐讯 近日,郝云[微博]为电影《心花路放》创作了插曲《去大理》。据悉,这首《去大理》也是黄渤[微博]在电影中所饰角色“耿浩”的人物主题曲,深陷情感阴影难以自拔的“过气歌手”反复吟唱着一首略显沉重又满怀希望的疗伤之歌,奔赴一次疯狂的“猎艳”之旅。继春晚之后郝云、黄渤再度联手,一起痛并快乐地去大理。

  郝云黄渤再度默契联手 共抒相似体会

  除了在马年春晚的舞台演唱原创歌曲《群发的我不回》,郝云还应春晚总导演冯小刚的要求写了讲述小人物中国梦的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这首歌让初次结缘的郝云与黄渤彼此欣赏并成为好友。此次因为电影《心花路放》再度联手的郝云和黄渤更显默契,不管是对剧中人物“耿浩”的读解,还是对故事本身的诠释,两人的体会都极为相似,第一次听到《去大理》的黄渤亦赞郝云唱出了“耿浩”内心深处的情感,称赞《去大理》是耿浩略显沉重又满怀希望的疗伤之旅中,不可或缺的主题曲。

  剧本成为重要灵感来源 郝云跟着“耿浩”去大理

  作为电影《心花路放》的插曲,剧本成为郝云创作的重要灵感来源。郝云亲自来到大理,与那里的朋友相聚,一起聊天喝酒感受大理风景和民俗,想象自己是洱海边停留的“耿浩”,郝云发现大理是一个可以让人忘记烦恼抒发情怀的地方。告别城市的喧闹和匆忙,带着心爱的吉他去大理轻唱一首属于自己的歌,这是“耿浩”所思亦是郝云所想。虽然《去大理》整首歌旋律简单,除却郝云独有的“云式”唱腔,只有单一的吉他作伴听起来像大理一样干净,虽然旋律简单但感情深浓,会让听歌的人不自觉地停下匆忙的脚步。

  如果你对钢筋水泥和霓虹灯感到疲倦,如果你想要一方安静到可以疗伤的土地,那么跟着郝云《去大理》吧。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郝云黄渤去大理联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