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当当敬老院送温暖 践行《天下孝为先》

2014年09月22日18:0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严当当《天下孝为先》宣传海报 严当当《天下孝为先》宣传海报

  9月21日上午,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严当当走进海淀区少年宫,给部分少年宫学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以“天下孝为先”为内容的主题课。她用微演讲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孝”在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历史发展重要性,强调了“孝道传承”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和意义。严当当教同学们学习了一首她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最新录制的歌曲《天下孝为先》,并将歌曲中的一句歌词送给在场的每一位朋友:“反哺之情天地鉴,可不能留下了终身遗憾才后悔。”

  离开少年宫,严当当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北京广安怡乐园敬老院,为在那里居住的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了重阳节礼物——按摩器、保暖马甲。严当当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表演节目,并和前去的同学一起为老人们演唱了《天下孝为先》。严当当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问寒问暖,拉起家常,欢歌笑语充满了敬老院。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敬老院陪老人们一起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高尚人格品德形成的基础,是我们年轻一辈的责任和义务。这次的活动,我特别选择先到海淀区少年宫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孝’的意义,就是想告诉大家,‘孝’这个观念是需要从小树立的,是需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的,是需要我们身体力行去实践的。随着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年轻人在社会上寻求自我价值实现的同时会不经意间忽略很多身边的东西,比如与亲人团聚的时间,陪父母谈心的时间等等。而我录制《天下孝为先》这首歌,就是希望更多的儿女反思自己对待父母亲人的态度,从而做出改变。我希望我能用身体力行和这首歌曲来提醒广大青年朋友:从我做起,回归家庭,反哺之情,勿留遗憾。”严当当讲述做这个活动的初衷。(于秀莲/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严当当天下孝为先敬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