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传奇:不介意被称彩铃歌手只会切克闹

2014年12月01日01:3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凤凰传奇:不介意被称彩铃歌手凤凰传奇:不介意被称彩铃歌手

  阔别歌坛近一年,各自升级为父母的凤凰传奇[微博]组合日前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12月31日和明年1月1日登陆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我是传奇X”跨年演唱会。今年是凤凰传奇出道10周年,玲花和曾毅[微博]近日接受京华时报专访时表示,为了下一个10年,唯有继续努力。玲花感叹:“以前人家都说我们是彩铃歌手,现在又变成农业重金属,唱着YOYO歌,只会切克闹。这种标题真的不是一件坏事,哪天人家都不议论我了,那我就没有存在价值了。”

  文/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供图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演唱会

  不打感情牌不唱恶搞歌

  这是凤凰传奇第4次在北京举办个唱,为了区别往年,今年的跨年演出除了会重新改变所有表演曲目,二人还将挑战从未翻唱过的年代金曲。合唱、独唱、翻唱、万人KTV一个环节都不能少。玲花说,她不会因为自己今年当妈了就打感情牌,“实诚地唱完就得了,但是会有状态和心态的变化。没生孩子前,很多东西是在逞强,一定要表现好态度,心里就老提着那个劲。但是从生完孩子到今天,很多东西自然会沉下去,内在就更丰富一些,所以表现出来的就不一样,而且自信方面也比以前好了些,以前希望用嗓子去做证明,现在是在整个舞台交给我们后,希望能够玩得转,包括灯光、音响、舞美等方面,我们真的是精心制作,为的是能给自己留下点什么”。

  在所谓“神曲”风行的当下,拥有《最炫民族风》《月亮之上》等“神曲”的凤凰传奇有自己的选歌标准。玲花说,他们唱的是通俗歌,不唱恶搞歌曲,“我的音乐还有一个音乐价值和传唱度,歌曲一定是健康积极向上的。到今天为止,从《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到《最炫民族风》,我的歌拿出来都是值得欣赏的”。对于歌曲的态度,玲花坚持不能低俗,不能让女儿在数年后一看怀疑“我妈妈原来唱的是这类歌曲”。

  □新专辑

  新歌送女儿尝试不“吼”

  今年7月、10月,玲花和曾毅分别升级为人母、人父。就在7月底发布的新专辑中,玲花演绎了一首独唱歌曲《陪你一辈子》。除了是送给女儿的礼物,玲花讲述,这也是完成了老公的一个心愿,“他一直很想在女儿出生前准备份礼物,正好那会儿我在准备新专辑,这首歌从头到尾,包括歌名都是他策划的,只不过是用嗓子来完成”。这首歌里,玲花尝试改变了唱法,“我和老公都挺喜欢民谣类音乐,以前我就跟他说过,想收录一首民谣歌,他就借此机会让我尝试。可是大家一直觉得我不适合唱民谣,所以我就下了点功夫,不用太多方法,也不用嗓子吼,一直就告诉自己放下心态,像说话一样唱,所以这首歌也是我自己的一个突破”。

  怀孕录歌女儿激动就踢我

  玲花透露,新专辑的录制过程恰逢她的孕期,怀孕8个多月的时候,她还在录歌。《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陪你一辈子》《最好的时代》就是在那时完成了录制。她说,女儿在肚子里时就特别喜欢听音乐,激动了还噔噔踢她。“女儿特别喜欢那种一听就很温馨的柔情歌曲,所以我经常会放些音乐给她听。从她出生到我坐月子,护士就给她放了一个月的《陪你一辈子》。”

  □定位

  未来10年继续追寻存在感

  今年正好是凤凰传奇成军10年,他们曾在发布会上表示,下一个10年,计划发够10张唱片,开够100场演唱会,然后考虑退休。采访中谈到这点,玲花和曾毅说,这是他们的一个想法,“就事业而言,还是那句话,踏踏实实走,一步一个脚印。这个10年只是开始,我们还有下个10年”。为了提醒自己,玲花说,她特意在家挂着一幅字“存在”,就为了每天提醒自己,“音乐,到今天为止,我一直记着这么一句话:你有多红或是赚了多少钱,都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有存在的价值感”。

  从困惑到想开被黑习惯了彩铃歌手、农业重金属是一些网友给予凤凰传奇的标签。玲花说,他们也曾困惑为什么不被喜欢或是被黑,慢慢就想开了,作为歌手,除了努力唱歌,希望慢慢被接受,别无他法。“这么多年,说句心里话被黑惯了。现在还是有很多人不愿意听我们的歌,不喜欢我们,对我们有偏见。那我只能说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希望做到让他们以后能慢慢变接受、喜欢,除此之外,再没有什么别的方法。因为做歌手就是唱歌,作品没有人欣赏,那我们就没有存在感,也没有价值了。”

  □家庭

  当不了虎妈孩子该玩玩

  看着玲花的女儿、曾毅的儿子相继出世,有热心网友提议未来让玲花的女儿和曾毅的儿子组成小凤凰传奇。对于这个想法,玲花和曾毅也都觉得是挺有意思的尝试,或许是冥冥之中有注定,刚好玲花生女儿、曾毅得儿子。不过玲花开玩笑,“这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如果真能组成,很好,但是未来我想象不到。我怕我女儿长大了以后五音不全,或者如果我女儿不喜欢文艺,那可咋整?”

  都说女人当了妈之后,会改变很多,玲花总结自己变得更宽容了。“现在我的宽容心比较大了,以前比较有个性,棱角比较多,现在我感觉到有了女儿之后,怎么样都能包容她,这就是母爱吧,怎么样都无所谓,肯定不会急。我以前是个非常急躁、特别直的人,现在感到有了女儿之后,对很多东西没有那么较真了。”

  对于家中角色,玲花笃定地表示,她不会当虎妈。“我觉得小孩到上小学之前,就让她玩吧,没有必要强加她非要学什么东西,很多人现在还报这个班那个班,孩子刚几个月就要开始接受早教,可我从小也没有上过什么早教啊。小孩以后压力太大了,天真期就那么几年,让她玩吧。我是个马大哈,也不是那么细致的一个人,这方面我挺粗线条,我只要两点,第一要健康,千万别有病,第二就是玩,没有别的。”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凤凰传奇玲花曾毅切克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