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雷佳领衔2015丝绸之路新年音乐会

2014年12月24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央视音乐频道著名导演葛小红 央视音乐频道著名导演葛小红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

  新浪娱乐讯 由郎朗、雷佳领衔的2015丝绸之路新年音乐会将于2014年12月30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爱乐乐团、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承办。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介绍说:“今年的新年音乐会将主打丝绸之路主题,演奏丝绸之路沿线各个地区的音乐作品。著名钢琴家郎朗和著名歌唱家雷佳加盟,还有今年央视钢琴、小提琴大赛获奖的年轻演奏家加盟。演出的作品不仅有鲍罗丁的交响诗《在中亚西亚的草原上》、法国作曲家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以及中国作曲家创作的双钢琴协奏曲《中国之梦》等,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担任指挥。”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葛小红介绍:“中央电视台新年音乐会每年直播两台,一台是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一台是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由企业支持冠名的新年音乐会直播这是第一次。我们是想尝试一种古典音乐演出的新方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支持古典音乐的发展。”

  在新年音乐会中突出中国元素是数年来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一大亮点。为了体现出“丝绸之路”的多样化音乐特点,本场音乐会的一些曲目运用了笙、艾捷克等传统乐器,吴彤、古丽娜尔-伊明等民族器乐演奏家将登台亮相。(于秀莲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郎朗新年音乐会中国爱乐乐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