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张杰播撒《爱的光芒》 汇集爱的力量

2014年12月16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谭晶、张杰 谭晶、张杰

  新浪娱乐讯 由谭晶、苏芒作词,张江作曲的公益歌曲《爱的光芒》,经过两岸三地的明星共同完成的群星版发布后,由谭晶携手张杰再度演绎。这一切源自于两个大凉山的彝族女孩,正是被她俩的留守故事深深感动后,谭晶才萌生了用音乐陪伴留守儿童的这一想法,并且促使了《爱的光芒》的创作。这首歌曲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了留守儿童。由谭晶、张杰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公益,共同发起的《爱的光芒》音乐陪伴计划,通过微博付费下载歌曲的方式已经成功召集了近千人的参与,首笔便募集了超过5万元的公益基金,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两所“爱的光芒”快乐音乐教室的建设当中。日后谭晶和张杰还将带领歌迷志愿者,定期不定期的奔赴快乐音乐教室,担任音乐教师,将音乐的陪伴落实到实处。

  今年,在发起人谭晶、苏芒以及总策划张帅号召下,《爱的光芒》音乐陪伴计划已经成功聚集了包括古巨基、林志颖、吴克群、黄晓明、蒋勤勤、陈建斌、韩庚、范冰冰、张杰、谢娜、刘涛、陈好、李光洁、黄奕、阿鲁阿卓等两岸三地超过20位明星的参与。谭晶也计划在2015年号召并带领更多的明星加入到音乐陪伴行动中,为留守儿童送去更多的关爱。早在这首歌之前,张杰已经默默地为留守儿童捐建了27所快乐音乐教室,并表示将在巡回演唱会中演唱《爱的光芒》,传播公益力量。公益事业需要持之以恒,留守儿童同样需要长久的陪伴。《爱的光芒》音乐陪伴计划也必将是长期的公益项目,让留守儿童得到源源不断的爱与陪伴。

  “经常看到关于留守儿童的新闻,却不曾真正的了解到留守儿童的处境,今天才切切实实地体会到那份‘没有回响’的孤独,高兴的是如今他们拥有了音乐的陪伴”,如微博网友的评论一样,《爱的光芒》的创作初衷正是用音乐的力量陪伴留守儿童度过孤独与漫长的等待。如今,音乐的力量,公益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实际行动中来,用爱与关怀将留守儿童孤独的心照亮。

文章关键词: 谭晶张杰公益爱的光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