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原声碟蝉联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2014年01月17日01:13  新浪娱乐 微博
《冰雪奇缘》原声碟第二周领跑公告牌 《冰雪奇缘》原声碟第二周领跑公告牌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音乐大碟连续第二周获得冠军,与此同时,碧昂斯(Beyonce)的最新录音室大碟《Beyonce》继续排在榜单亚军位置。

  据统计,《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音乐大碟本周一共售出了大约八万六千张,比上周销量(十六万五千张)缩水将近一半(-48%)。在此之前,曾有业内人士认为碧昂斯本周有望获得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然而最终碧昂斯这张专辑在本周的销量也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只售出了七万九千张,理此前九万张的预测目标相差了一万多张。因此,碧昂斯不得不继续排在本周榜单的亚军位置。

  本周,《冰雪奇缘(Frozen)》原声碟夺冠的销量为八万六千张,这是美国唱片市场自去年九月底以来第一张销量低于十万张的冠军专辑,当时,乡村歌手凯西-厄本(Keith Urban)的《Fuse》依靠九万八千张的销量登顶。每年一月份,美国唱片市场普遍会比较低迷,一是由于大牌音乐人的唱片很少选择在这个时候上市,二是因为整个市场在圣诞节的销售旺季之后势必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陷入低谷。

  从公告牌专辑榜的历史来看,《冰雪奇缘(Frozen)》是自2007年年初之后第一张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超过一周的电影原声唱片,当时,《Dreamgirls》一共领跑两周。上一张在公告牌专辑榜中领跑超过一周的动画片原声专辑是迪斯尼出品的《狮子王(The Lion King)》,在1994年和1995年的公告牌专辑榜中,《狮子王》原声大碟一共夺冠长达十个星期。

  截至目前,《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在美国上市七周之后一共售出了五十八万九千张,而碧昂斯的同名录音室大碟在发行五周之后已经卖出了一百五十万张。在《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和碧昂斯的新专辑之后,本周唯一新上榜的唱片、说唱歌手Kid Ink的大厂牌处子作《My Own Lane》首周上榜,空降本周季军位置。据统计,这张唱片在上市第一周内一共发行了五万张,在本周的 公告牌说唱专辑榜中,这张专辑获得了冠军。

  上周的季军、美国白人说唱巨星艾米纳姆(Eminem)的最新大碟《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下滑到了本周第四名位置,本周销量三万六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三十五个百分点。新西兰女歌手Lorde的唱片《Pure Heroine》仍列本周第五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三万三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将近三成。

  英国当红男孩组合One Direction的最新专辑《Midnight Memories》继续排在本周第六名的位置,与上周没有变化,本周销量两万四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半数(-46%)。水果姐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最新唱片《PRISM》从上周第四下跌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两万三千张,比上周缩水近六成(-55%)。

  2013年最耀眼的新人之一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的唱片《Bangerz》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提升了五位,本周销量两万张,比上周下降了34个百分点。美国流行摇滚乐团“梦龙”(Imagine Dragons)的唱片《Night Visions》从上周第十攀升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一万七千张。美国R&B老将R. Kelly的新唱片《Black Panties》在本周前十名中垫底,比上周排名提升了一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三十万张,比上周的销量成绩(五百四十万张)下跌了超过两成(-21%),比去年同期的销量数字(五百一十万张)也下滑了大约十七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4年美国唱片市场的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九百七十万张,比去年同期的销售总量(一千一百四十万张)已经下降了大约十五个百分点。

  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1月16日-1月22日):

  1.原声碟《Frozen》

  2.Beyonce《Beyonce》

  3.Kid Ink《My Own Lane》NEW!!!

  4.Eminem《The Marshall Mathers LP 2》

  5.Lorde《Pure Heroine》

  6.One Direction《Midnight Memories》

  7.Katy Perry《PRISM》

  8.Miley Cyrus《Bangerz》

  9.Imagine Dragons《Night Visions》

  10.R. Kelly《Black Panties》

  (KFCMAN)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