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专家艾尔-扬科维奇获公告牌专辑冠军

2014年07月25日12:2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恶搞专家艾尔-扬科维奇获公告牌专辑冠军 恶搞专家艾尔-扬科维奇获公告牌专辑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出道三十多年之后,有“恶搞专家”之称的美国唱作人艾尔-扬科维奇("Weird Al" Yankovic)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收获了第一个冠军,他的全新专辑《Mandatory Fun》在公告牌专辑榜上榜第一周依靠十万四千张的销量成绩荣登榜首,这是公告牌专辑榜自1963年以来第一张夺冠的喜剧唱片,同时也是美国唱片市场自1994年喜剧类唱片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

  《Mandatory Fun》是扬科维奇第三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在此之前,他2006年发行的《Straight Outta Lynwood》和2011年的《Alpocalypse》分别获得了第十和第九名。

  本周榜单前四名都是新上榜的专辑,在扬科维奇之后,民谣男巫Jason Mraz的全新录音室大碟《Yes!》和金属乐队Rise Against的新碟《The Black Market》分获本周亚军和季军成绩,此外,儿童翻唱系列精选集Kidz Bop Kids的《Kidz Bop 26》名列第四位。

  对于Jason Mraz来说,《Yes!》是他的第四张Top 10大碟,也是他第二张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亚军的专辑。截至目前,Jason Mraz还没有获得过公告牌专辑榜的冠军。Jason Mraz上一张专辑是2012年面世的《Love Is a Four Letter Word》,在公告牌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同样是亚军,首周销量十万两千张。

  金属乐队Rise Against的新碟《The Black Market》摘得本周季军成绩,首周销量五万三千张,这是他们第四张入围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Rise Against乐队上一张专辑是2011年的《Endgame》,当时依靠八万五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亚军。

  儿童翻唱系列精选集Kidz Bop Kids最新的一辑《Kidz Bop 26》是本周前十名中最后一张新上榜的唱片,以四万六千张的销量获得本周第四名。在该系列中,《Kidz Bop 26》是第十九张上榜唱片,收录在这张唱片中的热门单曲包括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的《Happy》,水果姐Katy Perry的《Dark Horse》以及英国当红男孩组合One Direction的《Story of My Life》。

  在上榜的第三十周,《冰雪奇缘(Frozen)》的原声大碟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第五位,本周销量四万三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六个百分点。在公告牌专辑榜中,上一张连续排在榜单前五名中时间更长的专辑是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21》,一共连续39周未跌出榜单前五名。

  上一周的季军、英国新生代唱作人萨姆-史密斯(Sam Smith)的处子大碟《In the Lonely Hour》下跌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三万五千张,比上周下滑了接近两成(-17%)。英国民谣唱作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的第二张正式专辑《X》排在本周第七,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两万四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三成(-32%)。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50》名列本周第八位,比上周下滑一位,本周销量两万三千张,比上周提升了四个百分点。两周前的冠军大碟、R&B男歌手Trey Songz的全新专辑《Trigga》排在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降五位,本周销量两万三千张,比上周减少了接近四成。

  乡村歌手布莱克-谢尔顿(Blake Shelton)的唱片《Based On a True Story …》从上周第63位攀升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两万两千张,比上一周增长了接近四倍(386%)。上周,谢尔顿这张唱片在iTunes商店以5.99美元的价格促销,一周内下载销量比前一周增长了十倍。在自己的Twitter和Facebook账号上,谢尔顿上周发了两条微博来告诉他的数百万粉丝专辑降价的消息。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四百四十万张,比上一周(四百一十万)增长了七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四百七十万)下滑了大约八个百分点。截至目前,2014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三千三百五十万,比2013年度同期的销售总量(一亿五千六百五十万)已经下跌了约十五个百分点。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7月24日- 7月30日)

  1."Weird Al" Yankovic《Mandatory Fun》NEW!!!

  2.Jason Mraz《Yes!》NEW!!!

  3.Rise Against《The Black Market》NEW!!!

  4.Kidz Bop Kids《Kidz Bop 26》NEW!!!

  5.原声碟《冰雪奇缘》

  6.Sam Smith《In the Lonely Hour》

  7.Ed Sheeran《X》

  8.精选集《Now 50》

  9.Trey Songz《Trigga》

  10.Blake Shelton《Based On a True Story …》

  (KFCMAN)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恶搞专家专辑公告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