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用歌声穿越光阴

2012年10月24日16:37  新浪娱乐 微博

  回想“童年”,回味着“光阴的故事”,想着“你的样子”,憧憬着“明天会更好”...。.

  对于20世纪60年代的人来说,他是知音和朋友;对于70年代的人来说,他是青春的代言人和心灵偶像;对于80年代的人来说,他是文化,不是音乐;而对于流行音乐人来说,他是一个标准,一个尺度,一个布道者,一个极欲追寻超越的典范,一个时代的印记。

  他就是罗大佑。他的歌,不仅对流行音乐是一种引导,更是引起人们对音乐的热爱。罗大佑由此成为一代代人心灵成长的历史。

  10月27日,“新郎酒”光阴进行式•罗大佑恋曲2100巡回演唱会将在唐山市体育场激情唱响。"唐山"-唐山,海峡的另一端的同胞们曾经这样称呼祖国大陆。选择唐山作为北方区域的首站,也是因大佑对这个城市饱含深情。大佑曾经多次来唐山演出,2010年和谐唐山演出中,大佑作为压轴嘉宾出席,以一曲“你的样子”作为献给唐山的开场曲,其后“光阴的故事”带着大家一起回忆起过去。

  本次演唱会是罗大佑演唱会史上最高规格的制作。作为演唱会总策划,罗大佑召集了纵贯线巡演的全部幕后精英制作团队,随行来唐山的工作精英接近百人,包含一个电音乐队及几十人组成的弦乐队。

  已过知命之年的罗大佑却依然在搞怪、继续创作,没人能猜透他的心思,而至今也没有人能够接下这位华语流行音乐教父的接力棒。回想当年——白天是白袍大夫、夜晚是黑衣歌手,永远墨镜登台的罗大佑几乎以一己之力逆转了整个乐坛潮流,直到今天都从未被超越。

  这些经典一唱,一定会勾起你记忆中那些人生的神奇瞬间,心中一定泛起暖意,让 “恋曲2100 巡回演唱会”不止是你听过的某一次演唱会而已,这非常可能是你很多年后回忆里面最感动的第一现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ww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