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叔新歌被质疑 图解耍贱恶搞招数(图)

2013年04月1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把跑步机的速度设定到超级快,导致美女从跑步机上摔下来。
贱贱地乱摸商店里的人体模型。
看到有人在电梯里尿急,就按下每个楼层的按钮,然后看着无法忍受的尿急者贱贱地跳舞。
邪恶地一脚踢走小朋友们的足球,然后坏坏地跳舞。配图为《绅士》MV截图。

  4月13日,去年风靡世界的韩国天王“鸟叔”Psy推出全新单曲《Gentleman(绅士)》。在音乐方面,鸟叔延续了《江南Style》中的电音舞曲模式;而MV中,鸟叔恶搞的风格依旧不减,跳着简单的舞蹈动作跨越韩国的各个街区。虽然新曲推出后,引发全世界歌迷的关注,但对于这首新曲,大家则是褒贬不一。

  本报记者 范协洪

  “傲慢舞”其实就是 4年前的“骨盆舞”

  去年在《江南Style》当中,鸟叔还是一脸肥穷挫的气息,跳着骑马舞,跨越韩国的各大富人区,讽刺富人们的奢靡生活;今年的《Gentleman》(《绅士》)当中,鸟叔继续自己的恶搞之路,化身事业有成的男中年,出入各种高档场所,大做各种有违绅士风度的行为。

  《江南Style》的火爆,“骑马舞”功不可没,所以不少人都好奇这一次鸟叔会带来怎样的舞蹈。早前鸟叔就曾透露,在这次的《绅士》MV中,鸟叔将与韩国女子团体Brown Eyed Girls成员孙佳仁共跳一段“傲慢舞”。不过令人失望的是,这支“傲慢舞”并非新创。不少哈韩一族一眼就认出,这次的“傲慢舞”其实就是早在4年前就已流行一时的“骨盆舞”。

  后势并不被看好,网友评不如凤凰传奇[微博]

  鸟叔新曲《绅士》首播后,通过视频网站Youtube向全球公开这首歌曲的MV。在MV发布后仅仅16个小时点击数便超过1000万次,一日之内更是达到1800万次的点击率。与《江南Style》发布19天后点击数突破1000万次相比,这个速度着实惊人,更打破贾斯汀·比伯新曲首发单日800万点击率的纪录,成为YouTube史上首发单日被观赏最多次的视频。

  《绅士》一出炉,韩国媒体无一例外地大声叫好,粉丝也是大力支持,让此曲一经发布就立即问鼎韩国主要音乐排行榜榜首。不过,其他国家的媒体似乎并不看好。美国知名“毒舌”乐评人马里兰·波特就在专栏中如此点评,“不仅是续作,简直是雷同,PSY[微博]或许只是国际乐坛的昙花一现”。此外还有不少外媒认为,鸟叔新曲虽然来势汹汹,但想要超越前作15亿的点击率,以及造成的全民追捧的热潮,无异于“痴人说梦”。

  与外媒评价相同的,则是中国网友们的反应。鸟叔全新单曲在国内某视频网站独家发布之后,在3天之后获得了130多万的点击率,按下“顶”的仅不到9000位网友,而觉得应该“踩”的网友早就突破13000人。

  对比一些力挺鸟叔的网友觉得这曲子依旧很洗脑、依旧很欢乐,更多的网友直言,“听前奏像乡村迪斯科,听副歌感觉是二流夜店曲,整一个没创意,还不如我国的凤凰传奇。”

  新MV 少儿不宜

  在MV当中,鸟叔往往上一秒钟还是一张正经面孔,下一秒钟就已经变身“贱男”:狂按电梯按键、扯开美女比基尼背带、偷拉座椅害对方摔倒、调快别人的跑步机、欺负踢球的小孩等,全是幼稚的整人游戏。

  难怪有些敏感的父母,在看完MV之后,就直言不讳地表示担心,怀疑这样的MV如果流行,会教坏小孩。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