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劲报:解约哪家强?鹿晗PK吴亦凡口碑胜

2014年10月16日18:2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娱乐很劲报:解约事件哪家强?鹿晗PK吴亦凡口碑胜 娱乐很劲报:解约事件哪家强?鹿晗PK吴亦凡口碑胜

  新浪娱乐讯 上周五,韩国男团EXO中国成员鹿晗宣布由代理律师向韩国首尔地方法院递交起诉书申请与SM公司解约。而就在几个月前,EXO另一中国成员吴亦凡也宣布解约。那到底解约事件哪家强?从微博数据对比发现,粉丝对待两人解约的态度也有所不同,粉丝对鹿晗的解约早有准备,所以口碑普遍较好。但最终结果是两人的粉丝数都有突发性增长。

  监制、主编:陈弋弋

  数据支持:五洲红、贺然

  撰稿:李音杰

  设计:陈瀚

  策划:喻伟民

  编辑:马守园

  一、鹿晗比吴亦凡更受男性关注

鹿晗比吴亦凡更受男性关注鹿晗比吴亦凡更受男性关注

  在国内,EXO的成员的人气居高不下,在微博上,虽然鹿晗以及吴亦凡的粉丝数没有另外一些大V明星高,但是鹿晗曾创下了单条微博转发数过千万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说明他们的粉丝活跃度以及忠诚度远远高于其他明星,其中女性一直占了大多数。

  在鹿晗和吴亦凡解约的事件的讨论中发现,虽然女性人数几乎都占到九成,但是从男性人数的比例来看,鹿晗解约时的评论人数占11.14%、点赞的比例占13.78%,而转发的人数更是高达33.6%。相比之下吴亦凡解约时候的关注人群男性不管以哪种参与形式来看,都只占了7%左右。从整体的回复和转发量来看,关注鹿晗解约的男性人数高于当时吴亦凡的。

  另外关注解约事件人群的年龄层的数据也挺有意思,鹿晗解约关注的人群以90后(不包括95后)居多,而吴亦凡解约事件的关注人群则以95后居多。

  二、正负评价有区别,吴亦凡因突发性负面口碑多

正负评价有区别,吴亦凡因突发性负面口碑多正负评价有区别,吴亦凡因突发性负面口碑多

  鹿晗解约和之前在韩国发展的中国艺人大致相同,业内人士分析主要原因可总结为以下几点:一、公司无法提供未来发展计划;二、对中韩成员差别对待;三、资源分配不合理;四、身体在高强度工作和压力下出现病症。乍一看,细节虽然各有不同,但大方向与已成功解约的韩庚、以及正在解约的吴亦凡是一致的。所以大部分人抱有祝福和同情的心态,两人的正面口碑还是比较高。

  但因为吴亦凡解约的时候具有一定的突发性,令网友措手不及,并且之后还缺席了EXO的巡演,导致负面口碑有30.93%。而鹿晗则因之前有所铺垫,粉丝有所准备,负面口碑只有7.67%。

  鹿晗的负面评价有部分是来自“打脸”这个词,有很多媒体曾报道鹿晗在吴亦凡解约时表示“忍一忍就过去了”,现在自己解约有打脸之感,但是这句话应该是EXO另一成员张艺兴在电视节目中说的话,鹿晗只表示过“呃……”。两件事件的负面口碑也有部分来自粉丝的互骂声。粉丝在微博中对待这件事情的态度主要分为团饭和唯饭。团饭认为对方艺人没团体意识,红了就跑,唯饭则认为公司压榨自己艺人,很是心疼。

  两人均是因身体原因而离开EXO,但是曝出的时间有所不同,鹿晗是解约前而吴亦凡则是解约后,这与事件发生时的口碑也有所关联,很多人在吴亦凡解约时还并不知情。

  三、解约事件的发生令二人粉丝突涨

解约事件的发生令二人粉丝突涨解约事件的发生令二人粉丝突涨

  5月15日,吴亦凡被媒体曝解约,事情发酵了一天后,16日本人微博回应手写博文:螳臂当车,我还安好;10月10日鹿晗宣布解约,当日下午本人微博回应:我回家了。在事件发生的有效时间内(吴亦凡5月15-16日两天;鹿晗10月10日一天)两人的微博粉丝数较往常有明显的增长,看样子解约的事件也使不少路人转为粉丝。

  四、解约只是粉丝眼里的“大事件”?

解约只是粉丝眼里的“大事件”?解约只是粉丝眼里的“大事件”?

  两者解约时的情况十分相似,粉丝也基本都给予了正面的鼓励。这两件事情在微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鹿晗解约覆盖人次达到了8500万,而吴亦凡解约时候的覆盖人次5500万,但相较于前一阵子较热门的“锋菲复合”(4.3亿人次)和“姚晨离婚内幕” (1.18亿人次)两件事,社会影响力并没有那么大,这与事件发酵的时间也有一定关系。

(责编: 肉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鹿晗吴亦凡解约SM口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