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章恋”真情何必在意被“抢镜”

2013年11月12日09:41  天天新报
汪峰 汪峰
章子怡 章子怡

  才子汪和国际章在演唱会上含情脉脉的那一幕,各位热衷娱乐八卦的看官想必都目睹了——即便不是亲眼目睹,也至少看到过才子那900多字的真情宣言。或许,这是摄影记者难得在观众席里寻找某位特定人物的一次,也是观众等着看戏要比等着听歌的心情更迫切的一次。

  在这个地铁里表白都会引起围观的时代,看明星表白自然要比看普通人表白更过瘾,何况是这样两个人——一个素有音乐才子雅名,另一个有着国际知名度,而此前少有交集的两个人却突然以情侣身份出现。当男主角在成都疑似唱着“当我想怡的时候”,到在上海如此直白宣称“我如此爱你”,才子的表白从小清新直奔大主题,那个梦想重回“一个人充盈清澈的生活”的大男人,用了煽情的13个排比句来烘托自己“我们在一起”的渴望。

  娱乐界表现爱意有很多种方式,最常见的是在各大颁奖礼上的“感谢文”,获奖者除了感谢出品方、合作方,还必定会感谢自己的爱人,就像李安感谢妻子30年的支持与陪伴;另一种常见的表达是在红毯上秀恩爱、在微博上互动,毫不避讳地把私人生活展现在外人眼前,以期获得祝福。只是按照娱乐圈的周期律,前一种感谢要比后一种更感人,主角似乎也更长情。

  音乐才子的表白,或许是情到深处的冲动,或许是酝酿已久的吐露,但不管是出于哪种原因,都应该是发自肺腑的声音。只是才子对于自己之前几段感情的处理,却从来没有像这一次公开直接,难道是直到这一次才动了真感情?活了半辈子才明白自己到底爱什么,其实倒也不算晚;但若是并非完全出自真心,那这样的表白比“心形石头”更欠诚意。

  有媒体揶揄,他是永远被抢镜的那个人。既然是出自真情,他又何必在乎你们自认为“无上宝贵”的版面位置,用哗众取宠的文字铺陈被议论嘲讽的话题——做不做头条又能怎样,别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才子佳人们继续走下去,就像你们希望的那样,相互搀扶着走在每一条向前的路上。当众表白又如何,真性情要比那些虚假的恩爱更爽快,因为那些要靠“秀”来维持的恩爱,绝不是所谓真感情。  ○文/王  晨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