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音乐人小柯携旗下歌手王筝作客新浪聊音乐(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9:20 新浪娱乐
音乐人小柯携旗下歌手王筝作客新浪聊音乐(2)

音乐人小柯携旗下歌手王筝作客新浪聊音乐(2) 音乐人小柯携旗下歌手王筝作客新浪聊音乐(2)
音乐人小柯携旗下歌手王筝作客新浪聊音乐(2)
歌手王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柯:比较实在。

  主持人:对。叫花开两朵,各采一支,另一支就是漂亮的歌手,需要一种推介,比如说王筝碰到你这样的,现在有了音乐的积淀,开公司不可能,她是一个签约歌手,王筝你认同小柯的想法吗?

  王筝:我很认同,刚才你那个问题,如果我回答的话,我觉得个人你想要的不一样,每个人想要的都不一样,我现在可能要说好就是好,这种状态也许好,也许不好,也许就公司同事来说,这是比较散漫和懒散的状态,就我个人而言,我特别享受公司这么一个安稳,这么和谐的一个状态,就是学习气氛很浓,如果说是一所学校的话,学习气氛很浓,大家有新歌就拿来听,一切以音乐为主,虽然我们知道光有音乐是不行的,但是我们还是一切都以音乐为主,可能没有特别多的宣传,可能没有特别多的露面,但是我个人来说,很满足,很知足,而且觉得很幸福,很享受,就看你要的是什么了。

  我个人来说是一个比较乖的人,我比较容易去服从,服从我的师长,认同我的师长,公司如果有工作安排给我,我就会安排很好,没有工作我就会特别享受闲着的那个状态。

  小柯:咱们出来的时候要像一个艺人,你不能这么安静,艺人都是那样的,都是那种“耶”。你说你刚才这段发言,作为师长,当然了这是真的,作为师长公司的领导都会批评你,哪能这么冷静地说话,艺人都是那样的,是吧?

  主持人:把自己最铉的一面表现在歌迷那一面,这样他们才能喜欢你。

  王筝:我们在车上聊,你想做什么样的人,我就是这样的,也许今天有机会,大家看到了,也许今天没机会,没看到。(笑)我刚才说什么,打岔都乱了,我刚才想说现在在这个状态,然后觉得很知足,但是现在新的一年,马上要到鸡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这个人充满了干劲,最近这些天听这些唱片的小样,我觉得2005年一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一年。

  小柯:先给大家拜个年吧。

  王筝:还没到呢,现在只能是拜早年。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完做一个艺人怎么做,是否太沉稳了。

  网友:王筝的照片还是很火辣的。

  主持人:我没看到你火辣的照片。

  王筝:没有,我们一张都没有。

  小柯:你的眼神比较火辣(笑)。

  王筝:(笑)。

  主持人:很多网友在缅怀他以前的经典的创作,你来之前。

  网友:《贫嘴张大民》那个是什么来着。

  主持人:我跟很多网友想的一样,片尾曲是非常好听,我认为一定是一个成熟的男子汉才会演绎出这样的音乐,现在看原来并不老,有些东西并不一定要经过时间的磨炼才能达到,只不过是每一个人的悟性而已。

  网友:小柯什么时候还能拿出这样的作品?现在的婚姻状态如何?

  主持人:我猜关键的问题是最后一个问题。

  小柯:已婚,刚刚已没多久。我觉得很正常,作为一个33岁的男子,起码已经已过一次了。

  王筝:什么话(笑)。

  小柯:不是应该已,起码一次应该有,成熟表面上的成熟,其实我觉得是表面的,不一定你能够怎么样,但是作为一个男人来讲,责任两个字很重要,你要负你该负的责,剩下的没什么了。如果你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的话,你写音乐就会潜移默化就会在里面有,你不要刻意去,我要写一首有责任感的歌,你写不出来。写音乐首先要去写人,才能写出你想要的歌。

  网友:是穿红色衣服的,大红大红的那种衣服的火辣的照片。

  主持人:有吗?

  王筝:知道了,在一个网站聊天的时候,夏天的时候,穿了一个吊带,红色的,那不火辣,那很健康,其实我是一个很健康的一个人(笑)。

  主持人:你去了吗?

  小柯:我不知道。

  王筝:去了,咱们两个一起在聊天。较多问题,可能不火辣,很普通的衣服。就是一个吊带的一个背心。

  小柯:他是说王筝火辣还是我火辣,肯定不是说我。

  主持人:她是外表火辣,你是内心火辣。

  网友:在我的印象中,原来那些经典的校园歌曲的创作人都应该是充满浪漫主义精神的人,跟责任这两个字有点远,你是什么时候跟这两个字拉上关系的?

  小柯:校园浪漫,这个浪漫难道就没有责任吗?

  王筝:我替柯老师回答,柯老师这个人浪漫是骨子里的,包括他写歌,前一段在校园里面特别风靡一首歌《想把我唱给你听》,“想把我唱给你听”这句话真的对我们来说是挺浪漫的,但是只是他随口说出来的,当时很打动旁边的人,觉得很好。他浪漫是骨子里的,他作为一个男人,肯定有他,其他的你自己回答(笑)。

  小柯:她的意思是我是一个浪人,这个浪人很负责任,是这个意思吧?

  王筝:对。

  小柯:是一个很负责任的浪人。

  主持人:很准确?

  小柯:很准确。

  网友:我的网名叫离异女士34岁征婚。

  主持人:这位网友的名字很有味道。

  小柯:71年几月的?

  主持人:提到了浪漫,不管这个歌手走什么线路,是偶然,穿着很露在台上跳着,钱都是很重要的,包括做音乐。

  网友:小柯能做好音乐,能挣到很多钱,无疑是成功的,但是我相信他的信仰是纯洁的,当然这也是他谋生的手段。

  主持人:钱对二位来说多重要,意味着什么?

  小柯:钱啊?这个怎么说呢,钱太重要了,没有钱什么都做不成,尤其在当今经济社会大浪潮下,如果说你是一个穷光蛋就靠边站,这是毫无质疑的,钱非常重要,我现在做的事情钱的重要性无以伦比,我的公司,我的理想,我做新人的计划,我做音乐推广的计划,没有人陪你高尚,没有人陪你玩信仰,大家大多数人如果所以,因为所以,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这又提到了我刚才说的定律,成本不变的定律,你的成本注定是要这么多的,省也省不下,花也花不了,前面多花了后面就要省。只不过某一个时段瘀积到什么地方而已。哪怕我现在有的时候为了挣钱而挣钱,我也想到我为了挣钱而挣的钱是要花在我应该花的理想上面,所以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无庸置疑。

  主持人:我也同意他的观点,钱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当然对于你也是一样的吗王筝?

  王筝:对。对我来说柯老师是属于很大我了,对于我个人很小我,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很多钱,现在我肯定是没有钱了,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很多钱,我的生活状态跟现在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因为我是一个比较容易知足的人,我对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已经很满足了,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很多的钱,我觉得我还是现在这个样子,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我觉得不会有太大变化。

  主持人:为什么问起钱的问题呢,我真的有点怀疑,执着追求音乐的人是否能挣到钱?

  小柯:能。

  主持人:在现在的音乐环境中能做到这一点吗?

  小柯:能,当然能。比如说你要很清楚这个音乐给谁写的,他要干吗,会给你带来多少钱的价值。准确说,我极为理想化的音乐赚不到钱,这个不单单是我个人的经验,这是历史的经验,斯特拉文斯基第一次演《春之季》公演的时候,底下的观众都打起来了,这是第一次艺术跟现实的冲击,在座的观众分为两拨人动手了,有人认为是划世纪的东西,有的人认为是胡来,芭蕾舞怎么不穿衣服。过了这么多年到现在,那是一个标志,那是一个石碑立在那儿,真正有追求的音乐是需要冒风险的。斯特拉唯斯基还不错,还在打,有的时候根本没人打,没人听了,音乐有的时候是一种刺激,是一种听觉的刺激,就像视觉冲击一样的,就像牛仔裤刚出来的时候,绷着腿,有的人认为是伤风败俗的,现在大家都接受了,我爸爸都有穿。那时候古典大师在世的时候,40%的都是贫困潦倒的,那是他们。就我现在的经验来看,最好的结果是有人拿着94年的唱片来找我签名,就像我做的唱片在02年也不行也是一样的,那是给我自己的,我给自己做的,我希望做给我自己的,这是我的理想。

  但是如果说给谁的歌手写歌,别的公司求到你,我们做歌手多么不容易,投了多少钱,想唱一首流行的歌,让他火,让他成为一个著名的艺人,我知道怎么写,我写过,写过很多首,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最直接的就是他们找到你让你写,让他们成为非常火的歌手?

  小柯:现在我公司的人都是有创作能力的,我没办法阻止他们的创作方向,我会用我的经验扶植他们,我会告诉他们怎么样更好,但是我不会告诉他们一定要怎么样。

  主持人:现在王筝自己想想现在的状态,刚才说了很开心,有没有想过怎么样更好?

  王筝:怎么样更好?

  主持人:自己想怎么样更好?

  王筝:怎么样更好,永远这样下去就更好了(笑),如果永远这样下去就更好了,我经常这样想,永远都不要变,永远都不要离开,永远都在一起。

  小柯:挺高兴的,真的挺高兴的,我觉得快乐的感觉,我相信今天所有看我们聊天的这些网友,或多多少就会有一些烦恼,不可能有人说一天到晚就是傻乐,除非二百五是那样的,但是在众多这些惆怅的瘀积当中我们尽可能寻找快乐,寻找快乐的感觉,每天快乐的情绪,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现在的公司虽然很少,办公室很简陋,但是每天这些人坐在一起很快乐,大家坐在一起自己觉得有意义,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是我们自己觉得有意思,每次写出一首歌,如果碰到好听的歌会高兴好几天,如果这首歌写失败了,发愤图强利立马回家再写。

  今天我陪着王筝来了,我们还有一个曹芳,那丫头更厉害,完全是自己词和曲自写,来自西双版纳。

  主持人:说了心愿。

  小柯:不是心愿,是现实。

  主持人:刚才王筝说的是心愿。

  小柯:我答应你(笑)。

  王筝:他才不是,我们去年在西湖上划船,我跟曹芳大发感慨说要永远这样多好,他就说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都说永远这样多好,但是我们现在分开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