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版权保护演唱会彩排现场星光闪耀亮点迭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12:45 新浪娱乐

  昨天下午至今日凌晨,“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终于揭开了“盖头”,在首体比赛场馆的彩排现场,来自韩国和国内两岸三地百余名歌星首次整体彩排,彩排现场亮点争奇斗艳。

  现在就让我们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型演唱会之前,到彩排现场提前感受一下演唱会的独特魅力。众所周知,每年新年,“青春美少女”都成为各地春节晚会邀请的重要嘉宾,
彩排中,记者见到的第一个参加彩排的是经纪人大唐带队的青春美少女,在精彩排练之后接受笔者简短采访时,这些靓丽可爱青春美少女欣然告诉笔者,参加这场史无前例的音乐盛会她们非常兴奋,今,她们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全力支持国家版权保护打击盗版。

  在众多明星中,笔者特别注意到来自韩国的“野蛮少女”张娜拉以及来自港台湾的“电眼娃娃”张韶涵等明星们的出色表现,她们在排练格外卖力,整场走秀都非常优秀。她们分别演唱的《甜蜜蜜》和《欧若拉》除了保持着自己良好的状态外,还不停地为其他明星加油打气,一时间,现场刮起全场“打击版盗”,形在台上台下互动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在彩排现场令人眼前为之一亮的还有台湾最具实力的摇滚先锋乐团——信乐团。信乐团排练时一开场便是那首知名的歌曲——《北京一夜》。主音阿信狂嘶激喊,马上让大家挥舞手臂拍和,现场反响十分强烈。而此前曾以专辑《一了百了》一炮走红的信乐团,曾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乐团。在彩排现场,信乐团主唱阿信的主唱的《北京一夜》令人惊艳,带有着极深、极广的穿透力。他的吶喊中带着动情的深沉与发自真心的内省,没有狂妄叫嚣、也不是愤慨的吶喊。阿信的唱腔中,真假音自然漂亮地转换,轻易地将情绪藉由声音扩散开来,一股强烈的情绪感染魔力,直入人心,给现场所有人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值得一提的是,排练结束时,一位女歌迷跑上前与信乐团成员合影,信乐团成员笑着点点头,欣然与该歌迷合影。

  与信乐团的出场一样,身为屡受公众好评影视界的“时尚美女”,范冰冰在排练现场也以一曲电视剧《凌云壮志包青天》的片尾曲《花开自在》引来众人的掌声。应该说,《花开自在》这首专门为范冰冰定制的歌曲具有相当高的难度,曲风柔美舒缓中又不失荡气回肠的高音部分,演绎起来动听又很有分量。敲定曲目之后,范冰冰在彩排现场连唱几遍,让人们大为惊讶连连叫好。

  尤为首肯的是,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范冰冰在演出前就早早地来到现场献唱走台,亲切地向工作人员请教表演时的注意事项,正是这样严谨的工作态度,让范冰冰登台开口唱出第一句时台下的人们就热烈的叫好鼓掌,而台上渐入佳境的范冰冰越唱越有感觉,声情并茂地演唱让现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彩排之后,范冰冰走下舞台后并在彩排现场停留,一位喜欢范冰冰的影迷刚刚走上前去想要同范冰冰打声招呼,被一位与范冰冰同行自称是范冰冰经纪人的女士断言拒绝。

  同样,张娜拉、大麦、瞿颖、叶蓓、汪峰、1983组合等众多歌星在现场排练非常投入且认真,众多歌星彩排过程积极严谨的态度无不令在场的工作人员敬佩。而当天下午,来自香港自香港宝号娱乐大麦音乐家族、“刀郎文化”音乐第一人大麦在演唱方面惊人的表现力使《与真实相伴》这首歌曲听起来大气磅礴、酣畅淋漓,仅排练一次就顺利过关。

  除了彩排现场本身让人惊喜,张韶涵在激情演唱《欧若拉》中在伴舞上也下了一番功夫,12个伴舞的激情伴舞,营造出多层次的美感。而当天彩排现场,张韶涵的精彩表现也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从歌曲到伴舞到服装,很多环节都看得出张韶涵对这场以“版权保护”为主题的演唱会的重视,她也希望能借着演唱会,用她的正盗歌声带领大家环游世界,感受来自音乐的独特魅力。

  笔者了解到,担任这次史无前例大型演唱会主持的是来自北京的张国立、李霞、张政、郑扬和香港的王欣一共5位主持人,相信经过这些大牌主持人的联袂主持下,这场“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将会涌现出更多的看点。

  此外,当天,笔者在现场发现,来自北京音乐台的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现场。这首融合大中华的“版权保护”为主题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现场今天晚6时30分将由来自两岸三地和韩国的百余明星激情合唱,今晚FM97.4北京音乐台将独家广播媒体现场转播,北京音乐台FM97.4MH及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电台将现场同步转播,将会有5亿多听众同时能收听到现场演唱会的盛况。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