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专题 >正文

元宵佳节众明星录制主题歌 漫天大雪欢舞庆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9:23 新浪娱乐

  昨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众明星和录音工作小组一起在录音棚度过。“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大型公益活动主题歌《守望》的录音活动,在组委会的精心筹备组织、在张娜拉、柯以敏、满文军等演艺明星的激情参与下,主题歌录制终于圆满完成。

  昨天上午在北京车道沟的兵器部录音棚,来自韩国的当红女明星张娜拉,台湾的柯
以敏等明星,及内地歌手满文军、汪峰、李进、向丽、何笛、石兰、张芮歌、黄岚、吴桐、胡月、阿朵、汪正正、柏文、周彦宏、1983组合以及本次演唱会另外一首主题歌《以真实相伴》创作者、来自香港的音乐人大麦等众多歌手担任了这首主题歌的领唱。

  下午五时,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这今冬最后一场雪飘落来元宵节里,那些来自南国的明星欣喜得尖叫欢呼,紧张的录音氛围缓解了很多,大家都说大雪是在欢庆元宵,为这次录音的顺利进行喝彩。

  由于录音歌手众多,整首歌的录制过程长达10余小时,直至凌晨才全部录制完成。所有领唱歌手和工作人员都以极具专业精神的态度投入了最大的热情,并且力求歌曲每一句的完美,精益求精的态度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另在录音现场,这首主题歌《守望》神秘的词曲作者江小鱼和石松也分别浮出水面。作为中国资深音乐人和该主题歌的曲作者,音乐人石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与《让世界充满爱》、《只有一个地球》主题歌曲相比,《守望》这首歌曲多达82拍,节奏感极强,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和流行元素,更加多元化,更臻于完美。”

  此外,“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系列活动之一,2月26日上午由张韶涵、罗志向、信乐团等众多两岸三地的人气明星参与的明星群体签售销售活动将在峰会俱乐部进行,相信在这场明星群体签售活动上众多人气明星更会迎来歌迷的围追与尖叫。

  2月26日晚“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演唱会”现场演出的同时FM97.4北京音乐台将独家广播媒体现场转播,北京音乐台FM97.4MH及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2家电台将现场同步转播,将会有5亿多听众同时收听到现场演唱会的现状。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