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8:05 新浪娱乐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2)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2)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2)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2)
艺人蔡明和歌手王丽达作客新浪聊新专辑(2)
歌手王丽达 艺人蔡明 蔡明和王丽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明:过程就是没完没了的听,没完没了的听,因为我是演员,大部分歌手是认识的,大家经常同台演出,我会想他们什么样子,模仿一个唱歌,整个他的形态、感觉,甚至于面目表情都要学,因为这样出来的声音是不一样的,你只有做到全方位的维妙维肖才可以声音出来,像。反正就花时间了。

  主持人:谁最难模仿?

  蔡明:难模仿,(思考),田震,因为她实在是大家太喜欢的歌手了,而且对她这么多年来的歌太熟悉了,所以越熟悉的越难模仿,他会觉得这不像那不像。

  主持人:最后怎么吭哧出来的?

  蔡明:由于她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观察她的机会比较多(笑),所以最后学她还是挺像的。

  主持人:去人家里住一块。

  蔡明:那不用,平时的观察了。

  主持人:这一点确实不容易。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模仿明星的,总有这种比赛。

  蔡明:对,模仿秀。

  主持人:但大部分长得像,歌声像、长的像太难了。您能模仿王丽达的吗?

  蔡明:我没有想过,为什么,她的声音太高了,我没有她那么高的声音。突然唱帕瓦罗蒂那不要你的命了,一个人太多的努力,但是他的音乐是最棒的。

  王丽达:但是明姐唱《我的祖国》是很棒的,当时我们一块聚会,我当时不敢相信是明姐唱的出来,这是她唱的吗?

  蔡明:《音画时尚》播出以后,郭兰英老师给我打电话,我特别感动,我跟郭老师并不是很熟悉,所以我非常感谢郭老师。

  王丽达:这个问题刚才是说大奖赛,首先我觉得得感谢中央电视台有这么一个好的平台,不断的推出新人,不断的有展示的机会,学习、锻炼的机会。而我连续参加过三届大奖赛,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在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当中我都是很幸运的取得了银奖的成绩,都是二等奖。首先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这个大奖赛我觉得我磨炼了很多,也使我成熟了很多,这个舞台,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至于你们说像前面有很多的人都参加大奖赛,第二个问题是说很多人要挤进去这个平台是吗?

  主持人:因为位置就那么多,再往前挤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王丽达:确实是这样的,因为现在的竞争比较激烈,我觉得这完全靠你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了。我为什么要做这张“无界”的唱片,其实也是有原因的,我作为一个新人,我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可以做不同的尝试,不同的去展现自己的另外一面,很多面,反正我现在就是这样一个想法,我想把自己不同的方面都展现给大家,做不同的尝试,这样的话才有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对,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张专辑,不像我们传统意义上认为女歌手。觉得这个很幻觉,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视频,再看一下,这个照片,它是在一个玻璃后面。

  王丽达:只有你能看出来是在玻璃后面。

  主持人:我一个好朋友是摄影师他知道是在玻璃里面拍出来的,看上去是在水乡里面拍出来的。

  王丽达:对,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很虚幻的,有点像油画的感觉。

  主持人:我觉得明姐应该拍这样一套,真的很好看。

  蔡明:好,下次找你那个朋友拍。

  王丽达:别在玻璃后面,在水乡后面。

  蔡明:在墙后面。

  网友:蔡明有幽默感,我也不能比她差,我觉得王丽达这张照片是在擦玻璃。

  王丽达:(伸出双手)像。

  主持人:我们说了这么长时间,俗话说得好,说的不如唱的好。

  王丽达:说到唱我得喝水了。

  主持人:蔡明老师,你打算给我们唱哪首歌?

  蔡明:来的时候没说让我唱歌。

  主持人:我们一般都是搞突然袭击。

  蔡明:你先唱吧,你是专业的,让我想想。

  王丽达:我就唱主打唱《500里》。

  (蔡明鼓掌)

  蔡明:我不应该让她先唱,她唱完我没法唱了,她是专业的。

  王丽达:抛砖引玉。

  蔡明:你是抛玉引砖啊。

  王丽达:抛砖引玉(笑)。

  主持人:我想在蔡明老师演唱前问一下这首歌是谁写的?

  王丽达:我要隆重推出一下,这首歌曲是台湾很有名的吴旭文为我量身定做的,通过我这张专辑会发现,《500里》这首歌运用的是民族调式,因为本身从歌词来理解它是思乡的歌曲,有一点点思乡的情结。在我演唱起来,因为根据我的声线为我量身打造的,都有一些跟平常歌曲不太一样的地方。

  主持人:刚才我们看到电脑屏幕里有很多网友献出的掌声和鲜花。

  网友:蔡明老师太谦虚了,她有虚怀若谷的大家风度。

  蔡明:(唱歌中……)

  (现场鼓掌)

  王丽达:多棒啊,太棒了。

  蔡明:不好意思。

  主持人:唱的颤音的感觉特别棒,就这一句我要唱得一身汗,您练了多长时间达到这种效果?

  蔡明:好几个月(笑)。

  主持人:网友们都听到两位的歌声,非常好听。刚才问了蔡明,学了多长时间的歌,几个月。

  蔡明:我现在还在上课。

  王丽达:多执着。

  主持人:王丽达肯定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学唱歌了?

  王丽达:我没有,我是从……

  蔡明:幼儿园,还是产房。别人是哭,她唱。那不把人吓死了。(笑)

  王丽达:我是从上初中的时候,经常会自己哼哼歌,还发现忽然获得了学校的一个什么奖,初中的时候我自己拿着三块钱报考了株洲少儿艺术团,没想到考上了,从这三元钱踏上了音乐之路。

  主持人:当初蔡明老师是几块钱踏上的艺术之路?

  蔡明:她花了三块钱,我演小品一分钱没花,演小品不用报名。其实唱歌我是真的一直是喜欢,我是喜欢听,因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声乐老师是天津人,经常弹着琴一边说,你唱的是什么,你唱的钢琴缝里面,大家肯定知道这是跑调了。后来我非常感谢《同一首歌》,是《同一首歌》的孟欣导演和亚宁找到我,那是前四五年的时候,我和李琦唱的《Lida之歌》,可能大家看过,当时在网上评的受到最受观众欢迎奖。但是那个录音艰苦极了,因为我们是要边唱边跳的,所以先录好,太艰苦了。

  其实要跟网友说一句我正式唱歌是从去年的2月18号开始,一直学到8月份,后半年我就在拍戏,在拍摄贺岁片,还有很多,春节晚会很多事情,停了半年,前几天过完年之后我又接着开始上课了,我希望下一次再唱歌的时候,为您唱得更好一点。

  主持人:这种学习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王丽达:真的是,尤其作为我专业歌手,我当时看到明姐这么刻苦,这么努力,我觉得真的,有时候自己反省一下自己,太懒了。

  主持人:你应该去找郭达老师。

  蔡明:(笑)

  王丽达:下次大家在春节晚会上看到是明姐唱歌,我演小品。

  蔡明:对,可以试试。

  王丽达:可以试试。

  主持人:学了这么长时间歌,刚开始比较艰苦,老师不好意思批评她。

  蔡明:好意思,因为刚开始上第一堂课的时候我告诉老师,我是一名学生,有什么说什么。

  主持人:他说什么了?

  蔡明:他没说什么,他还是多鼓励,因为我是一个没有什么基础的人,他要是拼命打击我,我可能就没有信心再学下去了,我想每个当老师的都很明白学生的心理吧。

  主持人:这个过程从2月份学到8月份,您能感觉到听自己的歌一步步往前走吗?

  蔡明:是的,因为上课,丽达知道基本上不让唱歌,就是练声。后来偶尔跟大家一起去玩的时候,去歌厅再玩的时候我就敢拿起话筒唱,很多歌我选择去唱,我很多朋友都特别吃惊,因为都是我很多年的朋友。

  王丽达:都呆了,从《我的祖国》到《我爱北京天安门》。

  蔡明:那个时刻挺享受的。

  主持人:练声真的有这么大的作用?

  蔡明:对。

  主持人:我们把宝贵的经验说了这么多,也是跟各位网友分享。

  蔡明:因为一个人的机能你自己并没有把它调动出来,你并不知道自己调动多少,依照专业人士,用北京土话“拾掇拾掇”,把你的潜能挖掘出来,刘翔也不是从小就能有跨栏,是不断的练习才有今天这样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网上有很多朋友爱唱歌,他们可以直接在网上表演,很多人就是这样唱出来的,比如我们知道像春晚这样的歌手这样唱出来的。

  蔡明:我知道网络歌手,我还给他们颁过奖。

  主持人:有一些大家都很熟悉的,像香香、杨臣刚《老鼠爱大米》。

  蔡明:对,春节晚会他在我前面,天天都可以听到他唱歌,我正好在别话筒那个位置就看到他唱歌。

  主持人:所以大家如果想唱得更好的话,在网上唱歌也可以学习一下,像蔡明一样,去练声,找老师就可以得到帮助。王丽达你小时候初几开始学的?

  王丽达:初三。

  主持人:小的时候学容易点吧?

  王丽达:其实那时候我跟大家说我学的是美声,地方老师会这样讲,完全很夸张的。但是那样的方法确实给我打了很好的基础,我当时小女孩爱美,觉得不可理喻,这样唱歌好难看的。但是现在想想,他给我打的美声基础后来还是挺有帮助的。

  主持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登台的?

  王丽达:初中的时候一直登台,学校里的比赛,一直是跳舞、比赛一直参加。

  主持人:更大的舞台?

  王丽达:更大舞台,上湖南省艺校的,学的花鼓戏,我会演很多戏,全是花旦。

  蔡明:艺不压身,真的学的越多对你的歌唱有很多帮助。

  王丽达:对,当时我学花鼓戏的时候还在想,这花鼓戏会不会对以后唱歌有什么不好?但是事实证明,不管从声音状态上,方法上,还是从表演上面都给我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那四年,唱念坐打,包括现在练功、靶子全都得练。

  主持人:功夫全都练出来了,自己不从专业角度来说最喜欢唱什么歌,不一定是你所学习的歌。你喜欢摇滚什么的吗?

  王丽达:我还是比较喜欢,怎么说呢(思考)。

  主持人:你喜欢听谁的歌?

  王丽达:我喜欢莎拉.布莱曼,我特别喜欢,我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把音响打开听这些歌。

  主持人:我喜欢汪峰,黑豹、零点。

  蔡明:男孩子嘛。

  主持人:我当时想,学音乐的喜欢莎拉.布莱曼。

  蔡明:对,太难了,唱的特别好。

  主持人:说了两位学歌的立场,我看到网友也特别多的问到你们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可能我们光说唱歌了,生活方面他们也很感兴趣。比如说你们在生活中最爱吃的菜是什么?最想吃的菜。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蔡明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