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试听:《时光的颜色》-王雅捷一曲送恩师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8:46 新浪娱乐
歌名 歌手 试听/欣赏
 试听:《时光的颜色》-王雅捷一曲送恩师陈逸飞《时光的颜色》 王雅捷 试听:《时光的颜色》-王雅捷一曲送恩师陈逸飞

  电影《理发师》中的女主角俞棉的扮演者王雅捷刚刚结束《理发师》的拍摄,回到北京录制了一首新歌《时光的颜色》,这是她专门为恩师陈逸飞创作、演唱的一首歌曲,希望以此作为最真诚的礼物,献给远在天堂的陈逸飞老师,以表达她最深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之情。

  王雅捷早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她的声乐课老师就觉得她条件不错,甚至鼓励她放弃表演主攻声乐,但王雅捷还是选择了演戏作为自己的职业,唱歌成了她拍戏之余最大的爱好。今年年初,经纪公司开始为她筹备她的个人新专辑,邀约了音乐圈内的一些知名创作人为她写歌,原定于完成《理发师》的拍摄后,她就全心投入新专辑的录制工作。

  4月10日,陈逸飞突然病逝,王雅捷听到消息后十分悲痛,为她新专辑写歌的一位创作人董成鹏触景生情,当天晚上在王雅捷家中,就写下了这首《时光的颜色》:你走了,但我还要继续扮演伤心的角色,表达了王雅捷当时最真切的心情。陈逸飞如此优秀的一位艺术大师,谁都没料到就这样成为了一颗匆匆划过的流星,给所有喜欢他和喜欢他的艺术的人留下的,除了宝贵的艺术作品和永久的人格魅力,只有太多的遗憾、惋惜和悲痛。“时光不会褪色,依然是绚烂的,那是你为它涂上的颜色,”是对陈逸飞的艺术生涯最贴切的总结。

  在录音棚里,王雅捷一开始唱,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她哽咽着说:“陈逸飞老师对我的知遇之恩我永生难忘,得知他去世的消息时,我整个人都懵了,我很感谢我的朋友董成鹏把我的心声写成了这首歌,现在我只能以这首歌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也希望我的心声,远在天堂的陈老师能听得到!”

  时光的颜色

  词曲:董成鹏

  编曲:试金石音乐创作室

  演唱;王雅捷

  夜继续它的沉默,雨继续它的诉说,

  我继续扮演伤心的角色,

  时光一帧一帧定格,你为它涂上颜色,

  回忆是多彩的,痛是灰的。

  他们说一定会流星划过,

  可流星却带走了太多,

  而痛就这样轻易经过,

  泪就这样轻易落,落,落

  雨停了,你走了,

  往事随着风飘落,

  时光不会褪色,依然是绚烂的,

  那是你为它涂上的颜色。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