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9:06 新浪娱乐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3)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3)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3)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3)
歌手许巍作客新浪聊北京演唱会(3)
许巍开心留影于新浪logo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许巍:写自己是最容易的,自己当时的心情,写给自己最最近的人,表达也更自然,练习,就写,写了一首这样的歌,尝试创作的时候。

  主持人:现在哼唱这首歌吗?会不会想起那首歌的旋律?

  许巍:我很少唱这个歌,后来这个歌田震唱了。

  主持人:网友在不停给您提问,或者跟您交流。

  网友:我听《那一年》的时候哭了。

  网友断了的弦:许大哥你是最棒的,永远支持你。

  网友唐纳:开演唱会的时候会不会换一个新的造型?

  许巍:现在还不知道,我一心在排练上,我们团队很专业,所有人都是各司其职,到了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会来做。

  主持人:我记得您唱《旅行》那一次,我觉得听的肢体语言很丰富。

  许巍:我是做乐队出身的歌手,弹琴觉得唱歌也舒服,没有琴的时候,很多颁奖礼不可能带乐队,包括条件不允许,我只能那样。

  主持人:这次呢?

  许巍:我这次我弹琴,肯定很过瘾。

  主持人:自始至终带着您的琴?

  许巍:对。

  主持人:再问一个市场的问题,发了专辑之后怎么去推介,我记得你说专辑发了以后是他们的事。

  许巍:确实是他们的事,因为已经成了成品,你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下一张专辑,我怎么样写的更好,这是最务实也是最正确的。

  主持人:有的时候谈到您的创作风格,往往说市场和艺术是矛盾的?

  许巍:不矛盾,这是一种误区,真正的好艺术品是能被大家喜欢的,它和商业品不矛盾,没有商业的推广怎么可能有艺术让我们看到,不可能的。即使再伟大的乐队也得要宣传,全世界人都喜欢他,丝毫没有影响他的艺术性。包括毕加索的画,现在拍卖都上千万了,传统的山水画和书法,肯定不矛盾,这只是一种价值的认同。最好的艺术应该和商业是完美结合的,而且要有正确的态度。

  主持人:过去您对您的几张专辑并不是着意于去推介和宣传它?那时候没有考虑市场的因素?

  许巍:没有办法,因为公司的很多原因,在我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所有公司的从业人员走了一大堆人,全都走了,没人了。所以说好多宣传都停下来了,公司那时候有段时间是比较好,后来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出第一张的时候,那几年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

  主持人:我通过一些材料看到,许大哥的性格不太和群,比较安静。

  许巍:也不是,不太爱扎堆,我和我的朋友处的非常好,这么多年过来,有真是情同兄弟。

  主持人:我也知道你帮一些人去创作,是不是在音乐上你更有感觉?

  许巍:男人是通过生活和时间自然而然达到默契,这是拿人交流的方式,交心,很自然。

  主持人:您出名应该是95年之后那段时间开始逐渐被大家所认识,我非常关心您在红星那一段日子,当时都做了一些什么,对您的影响是不是特别大?

  许巍:我在红星那几年,我能回忆起来就是在小屋里面不停的练琴和读书,也没有钱出去玩,也出去玩偶尔的,大部分的时间在学习,不停的练琴。

  主持人:我知道您经历过非常艰难的时光,甚至是贫穷都经历过了,但是这段时间没有对您造成很大的影响,现在你看的很开?

  许巍:看你怎么看,有的时候人会关照一下自己,看看自己怎么走过来的。现在看看就觉得,当时生活里的礼物就是这种时光和岁月是不可复制的,很多东西现在慢慢太知道很好。

  主持人:当时的逆境对自己的人生发展是很大的动力?

  许巍:对。

  主持人:有很大的影响?

  许巍:对。

  主持人:刚才有一位网友说,你的演唱风格会不会改变?

  许巍:我没什么演唱风格,这一段是这样了,就唱了,我觉得舒服就唱了。

  主持人:舒服就是风格?

  许巍:只要舒服就行,做音乐不能为了某种目的说为了达到这样,强迫自己这样,那样反而让自己特别累,这一旦时间唱歌舒服,感觉越自如,就这样唱,越舒服越好。

  主持人:现在都是造星的时代,你是不是太随意了?

  许巍:有的人对音乐感觉不一样,现在大众都关心流行音乐,事实上大师级的,我觉得我们的音乐普及很有问题。现在的年轻人很少,在西方社会,社会的风气不是所有的孩子,或者是社会层面的老百姓,关注都是关注,这个人是明星我喜欢他,他们整个的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地步,会尊重文化,尊重艺术和音乐家,这是一个整体,然后流行了很多流行产物。很多流行歌手专门唱流行音乐,其实的特别棒,唱的特别好。太多这样的歌手了,起点非常高,他们从小就是唱师班,或者有古典音乐的熏陶和基础,他们最后走上这个专业,非常的专业。我们现在的孩子,我知道的很多朋友从小就弹钢琴,我们从小没有,家庭条件不允许,现在的孩子弹琴,后代的做音乐的鉴赏力很厉害。如果看到这一点,中国的音乐会越来越好,后辈的力量太好了。

  主持人:我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是听校园民谣,现在的大学生,现在的这些年轻人,特别流行网络音乐,你怎么看?

  许巍:我觉得网络时代的到来,再不会有怀才不遇,埋没人才了,现在拿这个借口已经找不到了,你只要有能力,任何渠道都能让你出现。

  主持人:很多人对网络音乐持否定的态度?

  许巍:还是要抱着包容的心情,你拒绝别人的同时,还会被别人拒绝。

  网友雨露:什么时候来重庆,那里有很多喜欢你的朋友?

  许巍:我去过一次。

  主持人:应该说许巍大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北京的演唱会搞定?

  许巍:这是最重要的。

  网友:拜托主持人,在好处是描写性的,我不信。请问是这样吗?

  许巍: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你可以用各种思维去感受,全方位去感受。

  网友:演唱会会唱《一江水》吗?

  许巍:不会,全都是所有专辑里面的歌,没有翻唱的歌曲。

  网友等待张浩:许巍大哥看什么都很平和,是不是这次演唱会也抱着无所谓的心态?

  许巍:我没有抱着这样的心态,我对音乐十分的尊敬,它带给我很多了,我很荣幸能做音乐,我从来这样的态度,现在不敢,以后也不敢。

  主持人:音乐在你的心目中是很神圣的东西?

  许巍:很重要。

  主持人:刚才谈到名利您都有一些淡泊看法,您看重这次演唱会的票房吗?

  许巍:这不是我关心的事,不管来多少人,来满了还是来多少人,我都会一样好好把歌唱好。

  主持人:能透露一下第一首歌和最后一首歌是什么?

  许巍:不能透露,喜欢我的歌的人都知道大家要感受那个过程。

  主持人:在整个的现场,您希望有很多人和你一起唱很多歌?

  许巍:都行,有的人喜欢默默感受听音乐的感受,什么都行,大家开心就好。演唱会不是别的,就是一个节日,大家高兴了,开始到最后结束回到家,大家觉得很愉快,这才是最重要的,自在。

  网友:许巍,你下一张专辑会唱别的歌吗?会不会有原创的歌曲?

  许巍:很多歌曲还是我自己写。

  主持人:更多是原创的歌曲。

  网友小强不是蟑螂:演唱会会不会出DVD,因为我没有机会去看。

  许巍:还不知道,看现场演出,我现在还不知道。

  主持人: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途径来了解你这次演唱会。

  许巍:对。

  网友:能不能现场让许巍大哥来唱吗?

  主持人:觉得这个时候可以吗?

  许巍:还是去看演唱会,99%的人肯定都希望我看到演唱会的现场,在这儿喉两嗓子也没什么意思。

  网友:这是对音乐的尊重。

  许巍:说得好,同意。

  网友绝对青秋:你学过专业的音乐知识吗?

  许巍:从唱歌都是专业的老师教我,上中学就是专业的老师教我,我考音乐学院,很多都得学,我当兵没有学,我当兵面,很多音乐我都做过,包括四部合唱,这后来用在管弦乐队的编曲,我都在做,必须要学习音乐知识。

  主持人:这几年安排音乐会的宣传,演唱会的宣传,还有比如说去排练之外,还有其他的工作吗?

  许巍:最重要的就是排练。

  主持人:现在你感觉和乐队的磨合怎么样?

  许巍:我们合作太多年了,非常好,他们太棒了,他们是我的良师益友,这么多年是互相进步,这是一个团队,大家像兄弟一样的一直成长,共同进步。

  主持人:既然是兄弟,介绍一下您的乐队成员?

  许巍:李延亮跟我是时间最长的,很遗憾余浩昆由于身体的原因没有来参加。还有李健从第三张专辑《时光漫步》开始一直到现在。还有李少松,方缇也是第三张到第四张来打的。古三是我心目中最好的鼓手,还有崔健,我觉得都是良师益友。

  主持人:一个合作的团队应该是成功的第一步?

  许巍:对。

  主持人:现在UC的一位网友想在网上来唱你的歌。可以吗?

  UC聊友:(弹唱许巍的歌)

  许巍:弹的非常好。

  主持人:我估计这位网友非常希望你点评两句?

  许巍:我觉得琴弹的非常好,很专业,唱的也很好,这首歌是我第二张专辑里面的《温暖》,是我从云南回来写的。

  网友:会不会再去云南?

  许巍:实在是没时间了。我太喜欢云南了。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和许巍大哥那么畅快聊了这么多,在刚才那位网友琴声中结束今天的聊天,祝愿8月13号演唱会成功。谢谢许巍大哥。

  许巍:谢谢大家。

  主持人:各位网友,我们这次的节目到此结束,下一次嘉宾聊天室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