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曾志伟莫少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附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33 新浪娱乐
曾志伟莫少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附实录)(3)

曾志伟莫少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附实录)(3) 曾志伟莫少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附实录)(3)
曾志伟莫少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附实录)(3)
莫少聪 莫少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下面还有什么角色会比较吸引你们?

  曾志伟:下面是咖啡厅。

  主持人:我现在发现,我跟这两位说话我一定要特别的注意。

  曾志伟:你刚才是不注意的?

  主持人:不是,我一点点小错误都被挑出来,放大,没法说了嘛。像曾志伟你拍完这个戏以后下面还有什么角色你会考虑去接?

   拍过的很多作品里最喜欢哪一部?

  曾志伟:我未必在下面,可能我在上面。

  主持人:百无禁忌了。

  曾志伟:怎么是百无禁忌了?

  网友:问一个常问的问题,拍过的很多作品里最喜欢哪一部?

  曾志伟:这个讲的太多了,你能不能问三个长的两个短的?

  主持人:就最近一两年吧。

  曾志伟:最近一两年没拍过多少戏。

  主持人:挺多的我们看到。 比如现在电视台里放的有《少年大钦差》,你演了和绅,自己喜欢吗?

  曾志伟:观众喜欢,我们就喜欢了。

  主持人:莫少聪呢?大家认识你很早,很多都从黄飞鸿系列。

  曾志伟:我也是,我从小看他电影长大。

  主持人:我也是,咱们很有共同语言,咱们一会儿到咖啡厅再聊。

  曾志伟:你访问那么多嘉宾,你觉得你访问谁最开心?

  主持人:我觉得我访问两位最开心。

  曾志伟:跟我们一样,这种答案实在不错。

  网友:我想问曾志伟,你演过一个片子是不是叫《早熟》?

  曾志伟:对。

  网友:你在《早熟》中觉得自己演的怎么样?

  曾志伟:不错,还可以的。 你觉得我演的怎么样。

  曾志伟:《早熟》我觉得不错,是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早熟的人。

  主持人:你怎么想到当演员?

  曾志伟:我是被强迫。

  主持人:谁强迫?

  曾志伟:我的导演强迫我去演戏。

  主持人:我还以为是女朋友。

  曾志伟:那个叫强奸(笑),我是从幕后变成幕前的人,我本来是当场记,编剧、副导、导演,当完导演才去当演员。通常很多情况都是演员演了很多戏才去当导演,我是反过来的,很奇怪。

  主持人:当时是因为什么原因?觉得他们演的我也能演。

  曾志伟:演戏是蛮被动,不是说我今天想要当演员就当演员,演员是人家请的,导演是本职。演员很难,不是我想演什么,是人家觉得你是什么,比如《无间道》,找你来演大哥怎么样,我也觉得他们怎么找我演这个角色,他们觉得我很像这个大哥,才找我去演大哥,不会找我去演梁朝伟这个角色。

   莫少聪有圈外女友?

  主持人:你平时生活中很像一个大哥?

  曾志伟:做大哥蛮简单的,只要你多买单就可以了,反正你一出去就买单你就是大哥,非常容易,你试试看。

  主持人:那我是大姐。

  曾志伟:对,你就当大姐,难得你出手,你就买单,你的大姐风范就出来了。

  主持人:那还是算了,还是不当大姐了。 莫少聪是不是有一个圈外女友? 结婚了吗?

  莫少聪:晚上有空吗?

  主持人:你买单吗,大哥?

  莫少聪:可以啊。

  曾志伟:讲到这里你脸就红了。

  主持人:不好意思了。

  曾志伟:不好意思,马上答应了吧。

    内地演员合作同香港演员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主持人:现在很多内地演员都是学了四年影视表演专业出来的,你们和他们合作觉得和香港演员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曾志伟:最不同是他们讲普通话,我们讲广东话。

  主持人:还有呢?生活中呢?

  曾志伟:他住北京,我们住香港。

  主持人:吃饭的时候也不爱买单,还是你来。

  莫少聪:他们吃面条比较多,我还吃饭。

  曾志伟:学生出来还要人家买单,你太恐怖了,太残酷了。

  网友:原来以为明星会有架子,没有想到你们是如此的随和。

  曾志伟:我们还可以更随和。

    莫少聪想到西藏拍戏

  网友:有没有想过到西藏拍一部戏?

  曾志伟:这就是莫少聪的理想。

  莫少聪:其实我准备去拍,在青海拍一个佛家文化的片子,一个到青海去看到的不同文化,看到它的不同宗教,我想亲眼看看。

  主持人:去过吗?

  莫少聪:我刚刚去过,看看那里和我们生活的有什么不一样。可惜碰到他们有禽流感,有四个地方是我必经之路,有一个地方是一个鸟岛,有八万多只的鸟,但这个地方我必须经过,所以现在我把它放一放。

  主持人:吓我一跳,我还在想青海养的鸡多吗?

  曾志伟:禽流感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鸡?

    对目前香港的一些影视作品的看法

  主持人:我就老想着吃鸡。 现在你们越来越多在内地发展了,那么对目前香港的一些影视作品有什么看法?是不是现在觉得越来越商业化了?很多网友很关心,你别这么看着我,好像我问的特没水准一样。

  曾志伟:我在琢磨你这个问题。

  主持人:我这么说,八十到九十年代香港影视剧特别繁荣,给我们内地观众留下很多印象。现在香港演员来内地拍戏,翻过头看现在的香港影视作品是不是有些改变?

  曾志伟:以前八九十年代在香港影视很繁荣,是因为老板都在香港,以前大陆没有拍戏的老板,现在老板都在大陆,都在内地,所以我们往这边跑。内地市场刚开放,内地市场又那么大,他们需求又那么大,毕竟我们回来拍戏的机会比较多。

  主持人:到内地拍戏以后普通话得到锻炼吗?

  曾志伟:拍不拍都要练。

  主持人:以前不在内地的时候也没有机会说普通话。

  曾志伟:跟谁讲啊。

  主持人:你们一进来的时候都在说粤语,直到正式开始才说国语,搞的我特别郁闷。

  曾志伟:哪敢啊。

   小孩与狗,马与教头

  网友:请问曾志伟老师拍戏中遇到什么问题是比较困难的?

  曾志伟:对我们比较难的是,我们有一句话,叫“小孩与狗,马与教头”,这四个是最难的。小孩与狗你知道吗?跟小孩子演戏,跟狗演戏是最难的。马与教头,就是跟马演戏,还有跟那些功夫、教练演戏也是最难的。“又在看,又在听,你人分心嘛。”(对主持人忙着看网友问题提出抗议,呵呵)

  网友:我前两天刚刚看你演的《黑白战场》,感觉自从《无间道》以后你演这个角色重复很多。

  曾志伟:对啊,我刚才说其实演员蛮被动,《无间道》以后很多人想我演一次《无间道》的,我自己推掉很多,我怕角色太重复,但是毕竟还是会有。我自己想尽量改掉一些重复的东西。

    曾哥期待与内地新导演合作

  主持人:现在最希望合作的导演或者演员是谁?

  曾志伟:其实我蛮希望能够在内地找到一些新的导演合作,我觉得其实有蛮多新导演不错的,也想跟他们互相交流一下,毕竟两地文化有点差异。香港我们几乎都差不多知道导演那些他们该拍出来的感觉是怎么样,反而我们回到内地来,就感觉可能有点不一样,很想有机会跟他们沟通。以前我们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我们跟很多导演在合作,主要希望说看看他们到底他们脑袋里面是想什么的,互相大家去沟通,原来他是这样想东西的,原来他对事情是这样看法的,慢慢很多导演沟通完了,觉得大概大家都是这样子的,但是看了很多中国电影以后,你就觉得很多大陆的导演,对很多看法是不一样的,同样东西我们看跟他们看是不一样的,很想跟他们合作,琢磨一下他们对一些题材也好,私下的东西也好,他们的看法。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两岸的导演对很多问题的看法不一样,你觉得这种不一样主要是在哪些方面?是拍戏的角度还是说研究的思考的一些问题的方式?

  曾志伟:思考的方式,我刚才说大家两地的文化毕竟有差异,对一样东西,比如幽默感、喜剧,有些东西我们觉得很好笑,未必在这里觉得很好笑,有些东西我们觉得不好笑,可能在这里很好笑,这就是文化差异了。有些东西我们觉得很合理,他们觉得不合理,可能在我们那边可能发生了,在内地可能这种事情不会发生,这个还是我们在研究,第一个就是商业,什么叫商业?什么叫艺术电影?到底商业的界限在香港跟在内地的商业界限差异在哪里?再来就是尺度,哪些东西不是人家所能接受的,哪些东西在我们香港觉得不会太过,大家觉得你有俗气了,这个都是慢慢研究。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