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许巍演唱会彩排拒绝唱歌 起因于现场音响不完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0:38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绝版青春”许巍个人演唱会即将在本周六在工体上演,昨天许巍和他的乐队首次来到工体现场进行了彩排。许巍在现场显得十分放松,有时候还在现场故作沉思,除了在现场调试了几下贝司外丝毫看不出他是一个即将开个唱的歌手。不过,让赶到现场、希望预先聆听许巍演唱会的众多记者不解的是,许巍在彩排现场却“拒绝”唱歌。

  不唱是因为音响不完美

  许巍解释说,由于自己和乐队是当天上午才头一次来到工体进行彩排,灯光和音响设备还需要进一步的调试,出于一个歌手对音响的敏感,原本安排好的现场实战彩排也只能临时取消。

  百分之百支持崔健

  当被问及自己更偏爱自己的哪首作品时,许巍淡淡地表示自从1992年开始写了第一首《执着》以来,他对待每一首自己写过的歌就像对待孩子一样是平等的。而谈到上周自己的偶像崔健举办的真唱运动三周年的活动,许巍表示自己会百分之百的支持崔健。他认为尽管假唱有它的历史原因,但作为一个歌手要坚决抵制。

  中国摇滚人的集体告别?

  我们无法把许巍的音乐与中国摇滚画上等号,但有一点不能回避,中国摇滚和许巍都不再年轻。“许巍是我们摇滚人的骄傲,当许巍喊出‘绝版青春’时,我们很多早已步入中年的摇滚人内心都产生了一种共鸣,中国摇滚也不再年轻。”当许巍在现场听记者转述他的好友汪峰这个评价时,他只是若有所思地笑笑。

  也许,8月13日的工体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什么人在听许巍?

  1.懂得孤独而充满希望许巍的音乐中饱含了孤独、迷茫、愤怒和思念。所以,许巍的歌迷必须懂得这种孤独,即使你不曾经历。但许巍并不是黑色的,他的每一首歌中都可以读到不屈和希望。

  2.经历过20世纪80年代

  这么说绝对没有倚老卖老的意思,但是对那个年代的体会确实是明白许巍的一个条件。只有你的记忆中同样有张楚、窦唯、张巨……你才会明白为什么许巍的青春是绝版的。

  3.经历过或希望经历奋斗的快乐

  从当兵到退役,从组建飞乐队到单飞,许巍每一天都在对明天的迷茫中度过,直到青春褪色才开始醒悟,直到醒悟才开始成功。这也就是为什么30岁以上、事业有成的人更容易听懂许巍的原因。

  4.对精神享受的要求不低于物质享受

  许巍的音乐绝对不商业,甚至不能带给人太多的感官刺激,那是一种感悟、一种超脱,一种纯精神的享受。与风花雪月无关,同声色犬马相悖。如果你不符合上述的条件,但依然坚持自己是许巍的歌迷,那么只有两种可能:一,你是个很特别的人;二,你在自欺欺人。李洋 丁博

  演唱会曲目

  1、开场曲2、天鹅之旅3、纯真4、蓝莲花5、那一年6、简单7、我思念的城市8、两天9、故乡10、今夜11、温暖12、星空13、水妖14、我的秋天15、执着(田震)16、自选(田震)17、漫步18、时光19、在别处20、树21、礼物22、完美生活23、旅行(4名儿童和音)ENCORE 24、曾经的你(演出时曲目以现场安排为准)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