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黎明全新国语专辑昨日上市 不惧与刘德华PK(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22 南方都市报
黎明全新国语专辑昨日上市不惧与刘德华PK(图)

黎明不惧与刘德华PK(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几年以来,黎明的音乐事业一直处在低谷,粤语专辑的曲风变了又变,效果并不明显。所以,他干脆来玩国语歌曲。上张国语专辑推出四年之后,昨天,黎明的全新国语专辑《一个故事》,全亚洲同步上市。新专辑中,力求改变的黎明,请来李宗盛助阵担当制作人,希望带给歌迷一个全新感觉的黎明。

  李宗盛做“中医”开出音乐药方

  据黎明说,他今年初就计划邀请李宗盛参与新专辑,跟李宗盛在北京见面时,他凭着一句话打动了李宗盛:“我觉得自己是时候在音乐上做一些改变了,所以找大哥(李宗盛)跟他说,我想改变,但怎样去变,就由他决定了。我希望我的音乐能更进一步,与大哥合力制作出一张脱胎换骨的国语唱片。所以,我让大哥给我做了研究,寻找他想象中的我,重新打造新专辑。”

  而李宗盛也说,这次他是做中医来治黎明。他说,以前他是西医,因为歌手站在瓶颈位置时,他要替对方打强心针,帮助他们再前进。但这次跟黎明合作让他变成了中医,用缓慢而内敛的方法让对方在潜移默化中做出改变。而他给黎明开的药方是:“黎明是很单纯的人,经过这么多年,还有孩子气的本质,为人豁达却对音乐很执着。要跳脱取悦歌迷、迎合市场的阶段,从一个表演者提升为一个真正的音乐人。”

  为创新起用创作新人

  邀来李宗盛,黎明也并没有放弃之前的制作班底,御用制作人雷颂德仍然参与了这张专辑。而且,为了创新,他这次还起用了一队创作新人:词作者海雷、曲作者李毅杰。他们为黎明打造的新歌《夏天的味道》,李宗盛听过之后大为赞叹,并为其亲自编曲制作。最终,这张专辑除延续了黎明擅长的快歌路线外,还重于以情动人,有不少慢板、抒情歌曲,而且是以慢歌为主。据唱片公司介绍,这首《夏天的味道》,“讲述的是一个反季节的爱情故事,海雷的歌词部分独白了失恋的季节密码;李毅杰的曲子部分娓娓道来一幅季节的场景;李宗盛的编曲部分把听者带入异国他乡加固想念的心弦;黎明深情演绎了绝对回忆夏天的爱情映画册,相信等专辑上市以后这首歌曲也会成为K歌首选。”

  不惧与刘德华PK

  这张新专辑,原定是在上个月推出,但却在8月时突然宣布改期。对此,有媒体猜测是为了避免和刘德华交手。上月,刘德华的全新国语专辑,《再说一次我爱你》正式上市。昨天的发片记者会上,黎明澄清了这种说法,推迟是因为之前的电影才刚杀青,紧接着,他又马上投入到十月中旬在香港红馆

演唱会的准备工作,并没有刻意要避开谁。反而,对于跟刘德华之间的竞争,他说:“一点也不怕,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