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大片狂响”好莱坞王者之音专题 >正文

回访北京高校学生:我们很崇拜辛辛那提乐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8:10 新浪娱乐

  近日,笔者给北京部分高校的同学打电话,了解到大家对于即将在北京演出的世界电影音乐名团辛辛那提POPS乐团充满了期待。作为大学校园里的学子们,他们对这次演出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北影的同学在谈到辛辛那提POPS乐团时更多的是在意他们无数好莱坞大片的背景。像《星球大战》的主题旋律响起,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热血沸腾的太空战场;而对于《教父》
这样的片子,意大利特色的西西里小调又很快将人带入离别情仇中去。这些都是音乐与电影水乳交融的杰出作品。

  一位已经买票的同学坦诚地表示是买的套票,准备和女朋友一块去看。“我们都很喜欢电影,也是通过电影认识的,想见识一下这个在国外电影界最为知名的乐团,可能会对电影的认识能有新的灵感。”

  让人吃惊的是一位北大的同学,来自于计算机系。“我一直很喜欢电影音乐,收藏了一些CD。我很崇拜辛辛那提POPS乐团,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演出没有学生票??”这位同学说,“平时,我很多时候依靠听这些音乐来激发灵感,他们既不像看电影那么累,又比古典音乐好听。”

  而中央音乐学院的同学则更多地是看重这些作品的音乐性和演奏难度。看起来很容易的电影音乐,实际演奏难度可能超过贝多芬的交响曲。这方面国内做得并不好,而其实里面蕴藏着很大的市场潜力。以前孔泽尔曾经指挥过国交,“那是1998年,我去现场看过,跟辛辛那提POPS乐团根本没法比”,一位指挥系同学说,“那次也演奏了

星球大战的主题曲等,但感觉国交的反应很生硬。我觉得在这方面,中国与世界还是有大的差距。中国的电影现在发展得不错,但里面的音乐很多都没法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