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Nickelback继续咆哮 新专辑攻占美专辑榜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13 新浪娱乐
Nickelback继续咆哮新专辑攻占美专辑榜冠军

Nickelback-《All the Right Reasons》Alright For Fighting...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Billboard 200 专辑榜烽烟再起,由于近期是歌手们发行新专辑的旺季,因此同上周一样,本周名列前三位的又全部都是全新上榜的专辑。加拿大著名金属乐队Nickelback携最新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首次获得Billboard专辑榜的冠军,而来自芝加哥的说唱歌手Twista的新作《The Day After》和乡村女星莎拉·埃文斯(Sara Evans)的《Real Fine Place》紧随其后,分列本周专辑榜第二和第三位。

  在专辑发行之前,Nickelback乐队的主打单曲《Photograph》已经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周不仅已经在Hot 100单曲榜上升到了第三位,而且在热门下载单曲榜中也已经晋升为亚军。乐队的第五张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发行首周的销量为31万7千张。Nickelback此前成绩最好的专辑是2001年的《Silver Side Up》,发行首周排在专辑榜的第二名,至今总销量已经突破了500万张。而乐队发行于2003年的专辑《The Long Road》上榜首周也排在第六位,至今的销量也已达到了280万张。本周的亚军专辑是Twista的《The Day After》,首周销量为12万9千张,和Nickelback相差了近19万张,同时也远落后于他2004年出版的冠军专辑《Kamikaze》首周31万2千张的销量。而Sara Evans的专辑《Real Fine Place》以首周12万6千张的销量获得本周Billboard 200 季军和乡村专辑榜冠军。同时,这也是这位来自纳什维尔的女歌手在RCA公司发行的第五张专辑。Evans 2003年发行的专辑《Restless》发行首周仅排在第20位。

  在位居榜首的新一周的三强之后,格蕾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All Jacked Up》在上榜第二周的销量为12万张,比首周下降了54%。这张上周的冠军专辑的排名也下降了三位,目前名列第四。上周亚军,雪儿·克劳(Sheryl Crow)的最新专辑《Wildflower》本周销量为10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24%。排名也跟随格蕾琴·威尔逊一样下降了三位,排在本周第五位。而美国说唱巨星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Late Registration》本周排名比上周下滑一位,名列第六,继续在前十位中捍卫着老专辑的地位。

  排在本周第七位的专辑是Fiona Apple时隔六年之后的新作《Extraordinary Machine》,发行首周以9万4千张的销量成为Apple在Billboard傍上成绩最好的专辑。上张专辑《When the Pawn...》虽然首周销量为10万3千张,略高于新专辑,但上榜首周的排名仅为第13。而来自格拉斯哥的摇滚新锐弗朗兹·费迪南(Franz Ferdinand)乐队的第二张专辑《You Could Have It So Much Better》在美国以8万1千张的销量名列本周第八位。而乐队的首张同名专辑发行首周仅售出8千张,在榜上也只排在第164位。但后来随着乐队名气不断的提升,该张专辑至今已经售出97万1千张。

  已经上榜17周的黑眼豆豆组合(The Black Eyed Peas)的专辑《Monkey Business》在本周前十名中依然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这张最高排名在Billboard 200 榜第二位的专辑在本周销量为8万张,不仅销量比上周上升了9个百分点,而且名次也回升了一位,排在本周第九。而本周回升名次最多的专辑肯定要数乡村天后菲斯·希尔(Faith Hill)的《Fireflies》。《Fireflies》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9千张,几乎是上周的两倍,而专辑的排名也从上周的四十飞速回升至本周的第10位。

  而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迈阿密说唱女歌手Trina的第三张个人专辑《Glamorest Life》以7万7千张的个人最高销量排在本周第11位。而Trina的上张专辑,发行于2002年的《Diamond Princess》首周上榜排在第14位。老牌福音(Gospel )歌手Kirk Franklin的《Hero》名列第13位,而流行摇滚女歌手Melissa Etheridge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 The Road Less Traveled》排在本周第14位。著名金属乐队亚声调(Deftones)的B面歌曲精选集《B-Sides & Rarities》排在第42位。另类摇滚女歌手利兹·菲尔(Liz Phair)的新作《Somebody's Miracle》排在第46位。

  上周季军专辑,南方说唱组合Three 6 Mafia的《Most Known Unknown》本周跌落至第16位。牙买加DJ西恩·保罗(Sean Paul)的第三张《The Trinity》也从上周第7位下滑到本周第17。而正在接受监禁的说唱天后李尔·金(Lil' Kim)的最新专辑《The Naked Truth》从上周第六位大跌至本周第25。

  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为1千1百万张,比上周上涨了6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同。至本周,2005年的唱片总销量为四亿两千六百万个单位,落后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

  在下周,R&B小天后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的不插电专辑《Unplugged》即将推出,专辑中将包括两首新歌和马龙老五(Maroon 5)乐队的亚当·莱文(Adam Levine)前来助阵。届时,阿丽西亚·凯斯将向Nickelback发起挑战。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