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组图:第四届为中国喝彩--雅典卫城大型歌舞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7:58 新浪娱乐
组图:第四届为中国喝彩--雅典卫城大型歌舞晚会

中国著名歌唱家们为观众献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第四届为中国喝彩--雅典卫城大型歌舞晚会
雅典卫城哈罗德露天剧场

组图:第四届为中国喝彩--雅典卫城大型歌舞晚会
中希艺术家们的合影

组图:第四届为中国喝彩--雅典卫城大型歌舞晚会
胡琴圣手马晓晖的二胡独奏

  2001年10月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2周年和北京申奥成功,“为中国喝彩”系列活动之四——“雅典卫城大型音乐歌舞晚会”在被称为西方文明圣殿的雅典卫城哈罗德露天剧场隆重举行。

  中国一流艺术家与希腊交响乐团以及世界著名歌唱家、顶级歌星的精彩演出,受到
了在场6000余名希腊观众的热列欢迎。希腊议会副议长、希腊文化部部长等政府高层官员以及希腊奥委会主席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的帷幕在“北京喜讯”的欢快节奏中拉开。这支作于70年代的乐曲,无论凭借其名称,还是它的狂欢曲风,都仿佛是为晚会量身定做一般。

  源自古老甲骨文的灵感,来自大师级作曲家谭盾量身定做的音乐,年轻的舞蹈家黄豆豆,以其雄浑的气势与柔韧的身姿,带来了视觉、听觉以及联想的全面震撼。而西双版纳的舞蹈精灵杨丽萍则带来了她灵逸传神的舞技。

  “胡琴圣手”马晓晖的二胡独奏《兰花花》,游刃有余的演奏技巧和落落大方的典雅气质在舞台上水乳交融,使她的演奏极富光彩。

  四位来自沈阳杂技团的女孩用纤细柔美的躯体做出令人惊叹的优美姿态,向人们证实柔术作为一种最为美妙的表演艺术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藏族姐妹郭瓦加毛吉和德吉措毛具有如同高原天空般清澈的嗓音,她们用歌声讲述青藏高原的传奇。

  享誉希腊和整个欧洲的男歌手马里奥·弗兰古利斯与国际著名歌唱家黄英共同演唱中国的经典歌曲《长江之歌》。曾格格和冯晓泉则用中国传统的民间乐器奏响了一曲《雪山》。

  帕乌洛国际大提琴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年轻的大提琴家倪海叶与希腊国家歌剧院乐团合作,将一曲《春戏》奏出不同的韵味。当今古典音乐界最活跃的杰出小提琴家,“来自中国的帕格尼尼”吕思清则奉上了他美妙绝伦的琴声。

  娜娜·莫斯科伊(NanaMouskouri)是希腊歌坛的神话,被誉为“永恒的歌者”,作为希腊的文化大使,娜娜与中国天王级歌手刘欢合唱一曲中国民歌《弯弯的月亮》,成为此次盛会中动人的一幕。

  两国四位顶级歌手共同演唱希腊最具代表性的歌曲《Never On Sunday》,以及中国作曲家苏越为这次盛会特别创作的歌曲《爱无极限》,“拥有昔日辉煌,拥抱明白灿烂,让所有的誓言,今天都实现。”激情的歌声把晚会带入了最高潮,也将这个美好的夜晚,深深地印刻在雅曲古城久远的记忆中。

  

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四套,上海东方电视台及希腊国家电视台、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向全球50多个国家转播了晚会盛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