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资料:艺术家达尼伊尔-施托达个人简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05 新浪娱乐
资料:艺术家达尼伊尔-施托达个人简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艺术家达尼伊尔-施托达个人简介(组图)

  达尼伊尔·施托达1977年出生,1999年进入马林斯基青年歌唱家学院,目前是学院的独唱家。他曾在圣彼得堡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学习,并获得学院2000年青年歌手比赛大奖。2000年在洛杉矶的多明戈歌剧比赛中获二等奖。

  施托达在

佛罗伦萨五月花剧院的《叶甫根尼·奥涅金》中首演连斯基,并随基洛夫歌剧院在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演出《雪娘》中的沙皇贝伦岱伊,在里昂歌剧院新制作的《
修道院里的订婚礼》中饰演安东尼奥。施托达先后与华盛顿歌剧院、普罗旺斯音乐节、萨尔兹堡音乐节、巴黎小城堡剧院、皇家歌剧院、利塞奥大剧院、洛杉矶歌剧院、日内瓦卡洛·菲利切剧院、加拿大歌剧院等合作,参演《梦游女》、《军中女郎》、《修道院里的订婚礼》、《哈姆雷特》、《丑角》、《伊多梅纽》、《法尔斯塔夫》、《女人心》、《唐璜》、《兰斯之旅》、《采珠人》等歌剧并担任主要角色。在威尔第《安魂曲》、拉赫玛尼诺夫《钟声》、莫扎特《安魂曲》、柏辽兹《安魂曲》、罗西尼《圣母祷歌》及《夜莺》等作品演出中担任独唱。

  指挥家祖宾·梅塔、多明戈、丹尼尔·哈丁、瓦莱利·葛尔季耶夫、斯维特拉诺夫、斯皮瓦科夫,以及BBC交响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蒙特卡洛爱乐乐团、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等均与施托达有过成功的合作。

  施托达在维格莫尔音乐厅、爱丁堡音乐节、

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卢浮宫大礼堂、莫奈音乐厅、维尔比耶音乐节、巴黎小城堡剧院、洛桑歌剧院、肯尼迪音乐中心、
亚特兰大
斯皮维音乐厅、卡内基音乐厅、圣地亚戈歌剧院、温哥华、威廉·朱厄尔学院和蒙特利尔等地和主要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

  业界对于尼伊尔·施托达的艺术成就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说他是在众人关注下冉冉上升的一颗新星,赞誉他是可以与尼古拉·格达、弗里茨·冯德里奇等昔日著名抒情男高音相媲美的才子歌唱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