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植英次出糗爆裤裆引爆笑 模仿列侬致敬

2014年01月03日07:10  信息时报

指挥大植英次展示“马到功成”的挥春。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谢奕娟) 2014新年第一天,日本中生代指挥大师大植英次就率领广州交响乐团,在星海音乐厅献上一场惊喜连连的音乐大派对。

  鬼马搞怪的大植英次频频耍宝,除了打破常规四度换装,用粤语打招呼,还与演出嘉宾有各种搞笑互动。甚至返场时段,情绪过high的大植英次在表演中不慎出糗爆裤裆,引得全场爆笑。

  去年请来了“萨克斯王子”Kenny G,今年的新年音乐会,独奏嘉宾则是口琴表演界的巨星詹路卡·利特拉。他是世界上极少数使用口琴演奏古典和爵士乐的独奏者,甫一出场,就把口琴这种看似稀松平常的乐器吹出了令人销魂的旋律,一首皮亚佐拉的代表作《遗忘》,让人大为惊艳。

  返场时他加演罗勃斯的《口琴协奏曲》第三乐章,连指挥大植英次也做出粉丝状。下半场,来自匈牙利的歌唱家科姆洛斯带来3首著名歌剧中的咏叹调。在返场的《卡门》选段中,更与指挥上演调情戏码,逗乐全场。

  不过,整场演出最大的亮点还是大植英次。作为广州交响乐团的老朋友,他当晚大玩变装秀,时而身着日本学生装,时而戴上西部牛仔帽,还举出一张“我爱广州”的牌子,并用粤语与观众打招呼。他的指挥,表情动作十分生动。

  尤其在上半场的莫扎特第二十一钢琴协奏曲中,他用钢琴弹奏了优雅的第二乐章,展示出他柔情一面。一曲奏罢,似乎意犹未尽,他又换装并戴上墨镜模仿约翰·列侬,主动加演一曲改编自披头士的《昨天》,向列侬致敬。

  大植英次还准备了3首返场曲回馈观众,包括《威廉退尔》序曲、中国作品《赛马》和极具喜庆气氛的《柏林空气》。情绪激动的他在跨步指挥时,裤子突然大面积爆线。但他对出糗似乎不以为意,回到后台披了张斗篷,又继续指挥,还大步流星地下台与观众击掌。

  由于2014是马年,“马上”一词在网络上迅速走红,为此广州交响乐团也紧跟潮流进行“马上”互动,当晚除了将早已准备好的布偶马抛给台下观众,所有观众还获赠了广交的精选CD一张等小礼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