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Alicia Keys新碟《不插电》再夺美专辑榜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3:16 新浪娱乐
AliciaKeys新碟《不插电》再夺美专辑榜冠军

容易诞生经典的Unplugged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新一周的Billboard 200 专辑榜榜单今日公布,而本周也已经是近期连续第五周有新的冠军诞生。美国著名R&B女歌手阿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携她最新发行的《Unplugged》(不插电)专辑战胜了上周冠军Nickeback的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荣登本周美国专辑榜榜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丽西亚·凯斯音乐生涯中所发行过的三张专辑全都成功获得Billboard 200 专辑榜的冠军。

  Alicia Keys的《Unplugged》专辑本周的销量为19万6千张。而Keys在2003年发行的《The Diary of Alicia Keys》在发行首周获得冠军的销量为61万8千张。专辑中客串演出的嘉宾包括: 芝加哥说唱歌手Common,马龙老五乐队(Maroon 5)的亚当·莱文(Adam Levine),著名说唱歌手Mos Def和雷鬼乐传人达米安·马莱(Damian Marley)等。新单曲《Unbreakable》已经进入到热门R&B/Hip-Hop单曲榜的前20。上周冠军Nickelback乐队的第五张专辑《All the Right Reasons》上榜第二周以17万张的销量排在Alicia Keys之后,获得本周第二名。虽然专辑销量比首周缩水48%,但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本周季军大碟是来自加州的乡村歌手加里·艾伦(Gary Allan)的个人第六张专辑《Tough All Over》,9万7千张的首周专辑销量也是这位乡村歌手到现在为止最好的成绩。Gary Allan在2003年发行的专辑《See If I Care》发行首周以5万8千张的销量排在专辑榜的第17位。《See If I Care》至今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80万张。

  在近期众多新专辑的强烈冲击之下,已上榜18周的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专辑《Monkey Business》不但没有退出前十名,本周反而从上周的第九位上升到本周第四。本周销量9万张,比上周上涨13%。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第二张专辑《Late Registration》在本周虽然销量下降12%,仅为8万3千张,但排名却回升一位,名列第五。两人联手捍卫着专辑榜前十名中老专辑的地位。

  排在本周第六位的是拉丁天王里奇·马丁(Ricky Martin)的最新专辑《Life》。《Life》是马丁五年来的首张英文专辑,发行首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Sheryl Crow的第五张个人专辑《Wildflower》本周销量下降44%,为5万9千张。排名从上周第五下降到本周第七位。排在第八位的是上周的亚军专辑Twista的《The Day After》,本周销量为5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55%。而格蕾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All Jacked Up》本周也从上周第四位跌落到本周第九,销量缩水52%,为5万7千张。排在本周第十的专辑是南方说唱歌手Young Jeezy的《Let's Get It: Thug Motivation 101》,名次比上周跃进了九位。

  本周首周上榜的专辑还有:Story Of The Year乐队的第二张专辑《In the Wake of Determination》以首周4万2千张的销量排在第19位,同时这也是乐队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乐队发行自2003年的首张专辑《Page Avenue》仅在榜上排在第104位。来自亚特兰大的金属乐队Sevendust的最新专辑《Next》本周以4万1千张的销量名列第20位。乐队2003年的专辑《Seasons》发行首周销量为6万7千张,在专辑榜中名列第14。老牌乡村女星多莉·帕顿(Dolly Parton)的《Those Were the Days》排在本周的第48位,而在英国榜中成绩不俗的英国流行爵士男歌手Jamie Cullum的专辑《Catching Tales》名列第49位。

  上周排在第七位的专辑,Fiona Apple的第三张个人专辑《Extraordinary Machine》尽管成为Apple排名最高的专辑,但在本周已经跌出前十名,排在第14位。而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摇滚新锐弗朗兹·费迪南(Franz Ferdinand)乐队的第二张专辑《You Could Have It So Much Better》更是在上榜的第二周,便从上周第8跌落到了本周的第27。

  综观本周美国的唱片市场,唱片总销量为1千万张,比上周下降了6个百分点,向比去年同期也下降2.6%。至本周,2005年的唱片总销量为四亿三千六百万个单位,仍落后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

  展望下周,有望在专辑榜前十位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新碟包括:著名盲人歌手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十年来的首张专辑《A Time to Love》。英国老牌乐队赶时髦(Depeche Mode)的最新专辑《Playing the Angel》以及美国流行小天后阿什莉·辛普森(Ashlee Simpson)的第二张个人专辑《I Am Me》。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