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青年时报:让娱乐回归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12 青年时报

  去年的“超级女声”因其打破传统的节目竞赛规则,获得了许多意外的成功,令其他类似的娱乐节目黯然失色。运作成功者,眉开眼笑;惨淡经营者,如芒刺在背。尝到甜头的一方与银牙暗咬的一方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了今年这新一轮的娱乐大战中。

  然而,广电总局的一纸通知,给那些依然想通过各种哗众取宠的手段以提高收视率和广告效益的制作单位,戴上了一个紧箍咒。

  究其原因,其实还是想让娱乐真正回归娱乐,而不是进行超出其承载能力的过度挖掘。

  国家广电总局发出的这则通知从一个积极的角度给大家提了个醒。在流言绯闻漫天飞的“愚乐时代”,一些噱头玩多了也就成了恶俗。是金子,到哪里都能发光,就好比纸币都贬值了,只有真金白银是硬通货,但其价值始终还在。

  做娱乐节目,说白了就好像

厨师烹制佳肴。首先要对吃的人的口味与需要有认真的了解,其次要挑选新鲜的材料,加之自己的诚意和汗水,才会做出符合心意的美味。如果总想用一些有悖常理的方式去达到某种目的,时间久了或次数多了,只会让原本的美好变成流星。

  如今,我们处在一个极速发展、全民娱乐的时代,更需要思想的沉淀。不必恐慌更不必跟着潮流的屁股乱跑,不然,狂欢落幕,该干吗的还得干吗。寇红/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