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骚动的小歌手梦:抓住机会再唱一次

2014年12月03日09: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小S发新歌小S发新歌

  新浪娱乐讯 小S多年来坐稳台湾王牌主持宝座,但体内仍骚动着音乐的小火苗!近日她时隔13年再发片,自费400万新台币,和好友范晓萱联手制作,一人包办5首单曲的词曲,推出入行20年的首张个人EP《elephant DEE》,以最爱的动物大象和英文名“Dee”命名,主打歌《Blue》浓郁爵士风,歌词统一格式为“XXX is blue”,完全写自己的故事。她在MV里搞了个大崩坏装,甩出白大腿,整个人被背景的黑暗包围,意境确实非常“blue”。

  

《康熙来了》里的“表情帝”小S《康熙来了》里的“表情帝”小S

  多年来,小S给人的集中印象是《康熙来了》里的麻辣女主持,犀利、搞笑、机智、大胆,常常把到场嘉宾搞得手足无措,无力招架。最近有网友发现,《康熙来了》里的小S简直堪称表情帝,随便几张截屏就能做个“表情包”,小编一个《康熙》死忠饭朋友就经常“丧心病狂”地用小S表情包发布心情。当然,小S的主持毋庸置疑,曾摘得“第40届金钟奖最佳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她,这些年已经稳坐台湾王牌主持宝座。

  

ASOS专辑封面合集ASOS专辑封面合集

  尽管已在主持界打下江山,但小S体内仍骚动着音乐的小火苗!早年,她与姐姐大S以组合“ASOS”出道,几年间发行《占领年轻》《姊妹情深》《天天寄出的信》等多张专辑,其中就有部分歌由小S亲自填词。2000年,已经分头发展的大小S再度合作,推出专辑《变态少女》,小S包揽歌曲《爱不持久》词曲创作,由为《龙卷风》《沙漠》两首歌作曲,并参与作词。

  

“小小大”组合“小小大”组合

  除了与大S组合,小S也曾联手大S、范晓萱姐妹花组成“小小大”组合,并在某一年的《康熙盛典》上,三人以“小小大”形式首次亮相,博得观众一片惊呼,大S在博客中解释乐团名字“小小大”的由来,“我跟小萱、小S组成疯狂女子演唱团体ShortyTall,中文名字本来要叫’矮子高’,但灵机一动取了一个更可爱的名字——小小大。”只是,这个组合更近乎于姐妹间的小游戏了。

  

小S《Wonderful World》小S《Wonderful World》

  这些年来,忙于主持工作的小S鲜少发表个人音乐作品,记得住的主要是与别人的合唱曲目(她曾与罗志祥合唱《恋爱达人》,与庾澄庆合唱《哈你歌》),但创作一直未间断。Makiyo《夜电》专辑第二波主打歌《For My Husband》,其实是小S作词、作曲写给老公许雅钧的歌;她还曾为两个女儿写下一首《Wonderful World》,并自弹自唱,与漫画书《心机母女》一起发行。

  

蔡健雅《被驯服的象》由小S作词蔡健雅《被驯服的象》由小S作词

  此外,歌手蔡健雅最近这张个人专辑里也有小S的创作。歌曲《被驯服的象》便是由小S填词,歌词中“我就彻底被这迷团迷雾困住,谁能够指引我一条路”、“抛开自尊,咬紧牙根硬撑”,似乎正透露了小S自经历“胖达人”代言风波以来的心情。

   

林俊杰上康熙林俊杰上康熙

  小S常在节目中高歌几嗓子,尤其有歌手过来,更容易引发她的歌瘾;她还多次在节目中唱江蕙的闽南语歌《酒后的心声》。林俊杰上《康熙来了》那一期,谈及新专辑《她说》时,自曝私下曾透过好友黑人要到小S的电话,希望能有机会跟小S在音乐方面有合作。林俊杰称:“因为《她说》这张专辑是以女性的角度说故事的感觉,所以一开始有想到找小S来合作”。林俊杰表示自己眼中的小S在节目上很会耍宝,但自己希望能够用音乐表达出她内心中真实的个性。对此,小S打趣自嘲是个“没有内心的人”。

  小S并非真的“没内心”,在音乐上的创作正好体现了她耍宝外的知性一面。而今她以歌手身份杀回歌坛,终于把对内心的“小骚动”化作行动,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阶段性的回馈吧。‍(南音/文)

(责编: 阿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小S康熙来了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