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星命名权在发现者 与经纪公司无关

2015年04月09日18: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姚贝娜(资料图) 姚贝娜(资料图)
NASA官网“姚贝娜”星信息 NASA官网“姚贝娜”星信息

  实习生浅乐/文

  新浪娱乐讯 据今日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第41981号小行星已经被命名为“姚贝娜”(Yaobeina)。这颗小行星由香港业余天文学家杨光宇在2000年12月28日发现。新浪娱乐采访了一位科技界专家,对方表示,小行星的命名权属于发现者,不需跟经纪公司确认。

  小行星是各类天体中唯一可以由发现者命名的天体。据该专家解释,当你发现一颗新的小行星之后,可以为其临时编号,报告小行星中心,之后经过多次检查,确认这颗小行星不是其他已知小行星,而且能够在至少四次回归中被观测到,轨道又能够非常精准地被确定,这样就能获得一个永久编号,而你作为发现者就得到了命名权。

  以明星命名的小行星不止姚贝娜星一颗,还有金庸星、鲍德熹星、徐克星、林青霞[微博]星、周杰伦星等,其中有很多都是天文爱好者粉丝所送。而徐克星也是姚贝娜星的发现者杨光宇所发现。(实习生浅乐/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姚贝娜小行星经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