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青影展《殡棺》大胜 邓超获终身不治奖

7月28日,第八届FIRST青年电影展红毯及颁奖典礼在青海西宁落下帷幕。谢飞、顾长卫、曹保平等评委、推广大使邓超,以及崔健、管虎、张一白等电影人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青年导演忻钰坤的《殡棺》获得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成为当晚头号赢家。当晚邓超拿着一把写着“撒野”的纸扇出尽风头,获得组委会特别颁发的“终身不治奖”,以表彰他对电影的疯狂精神。
新浪娱乐 | 2014年7月28日05:05

《五彩神箭》荣归故里 开幕青年电影展

随着影展开幕的日益临近,近日,组委会终于确定了今年影展的开幕影片,来自青海本土的导演万玛才旦,将携新片《五彩神箭》亮相本月21日在西宁力盟商业巷举办开幕仪式,而作为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五彩神箭》无疑也是荣归故里,届时,这场为期10天的电影盛宴也将随着“神箭射出”,拉开大幕。
新浪娱乐 | 2014年7月11日10:24

王者《归来》 独揽三块“最受瞩目”板砖

FIRST青年电影展“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四个奖项的最终的获奖结果终于揭晓,电影《归来》成为最大赢家。陈道明、巩俐二人拍凭借在电影《归来》中感人至深的表演,分别获得年度最受青年瞩目男、女演员奖;张艺谋也凭借蛰伏三年之后的这一力作,将最受青年瞩目导演奖收入囊中。
新浪娱乐 | 2014年7月9日17:04
载入中...

最新消息

  • 全部
  • 新闻速递
  • 视频花絮
专题内重要新闻
  FIRST青年电影展的主竞赛单元包括“青年电影竞赛单元“和”大学生电影竞赛单元“两部分,辅以致敬华语电影的非竞赛单元“瞩目无限”的评选活动。八年来不懈梳理有价值的青年电影作品,鼓励电影的自由创作与表达,持续发现与推选青年电影人首作及早期电影作品。致力于给予国内青年电影作品生态群以更专业的价值体系评判,通过多元化放映渠道,推广具有现实主义精神的作品,维护青年电影人的自由创作权利,在当下影像多种趋势化图景中,忠于电影本体,尊重每一位创作者的真实表达。
  2014年,影展共设开闭幕影片展映、竞赛单元入围作品展映、“惊人首作”单元展映、“从处女作到巨作”卡拉克斯回顾展、“大师之初”早期作品展、“学院精神”单元展映、“相信未来”致敬第四代回顾展等展映板块。
  举办时间:2014年7月21日-30日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