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秀》获中国电视最高奖星光奖

2014年05月31日16: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梦想秀方俊周立波 中国梦想秀方俊周立波
中国梦想秀贾乃亮 中国梦想秀贾乃亮

  新浪娱乐讯 昨日(5月30日)第二十三届“星光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星光奖”是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影华表奖并列的国家广电总局3个政府大奖之一,是中国电视艺术的最高奖项。这次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梦想秀》栏目荣获电视文艺栏目大奖,这也是梦想秀开播七季以来首次获得该项奖。《中国梦想秀》总导演蒋敏昊对于获奖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能得这个奖我十分开心,这也是评委组对梦想秀的肯定,感谢所有关系和支持梦想秀的朋友们,我们也会继续秉持公益的概念,继续努力。”

  第七季《中国梦想秀》已经开播八期,在第八期节目中,一群以70、80后为主的15人医疗团队,为麻风病人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感动了无数观众,有网友留言说:“这些一直陪伴在麻风病人身边,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麻风病人的医护人员,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本期节目中,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与佟健相知、相恋相守21年的冰雪奇缘也同样令人动容,他们一直以来为滑冰梦想所付出的一切也让众人为之折服。为了在冰上事业能够有更好的成就,两人订婚3年却迟迟未婚的选择,让人感动的同时不免又让人着急,节目播出之后,不少网友就留言:“你们快结婚吧!”

  十几年如一日

  白衣天使与麻风病人相伴相守温暖人心

  浙江湖州,距离德清县城约13公里处,葱茏的金车山拱卫着一个寂静之所——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上柏住院部通常也被人们称为“中国麻风第一村”,是我国最早的麻风病院之一。村里现在共居住着84位麻风休养员,年纪最大的90岁,最小的也有40岁,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从十几二十岁时被送进麻风村后就再没有走出过大山[微博]

  麻风病曾经是一个让人闻声色变的绝症,以前由于医疗条件的限制,麻风病造成大量患者肢体、面部和眼睛残疾。病人身体上的残疾在常人眼里看来会显得有些可怕,他们也因此被人们叫做“风吹来的魔鬼”。即使是家人,也会因为害怕而不愿与他们接触,甚至将他们抛弃。

  后来随着医学的发展与进步,麻风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现在麻风病的患病率已被控制在十万分之一以下,麻风病人在服药一周后,就基本失去了传染性。但由于患病导致的行动上的不便以及麻风休养员们心理上的不自信等等原因使得他们几十年从未走出过大山,只能通过电视来了解外面的世界。

  麻风村的12位医护人员来到梦想秀的舞台,就是希望能够带这些麻风休养员们去他们心驰神往的北京看看,让他们能够走出大山,感受外面的世界,同时得到世人更多的理解。

  其实,除了这些麻风休养员之外,长期陪伴照顾着他们的医护人员们也已经很久没有走出过大山了,从最初分配到麻风村开始,他们已在此坚守了十几年。由于每周都需要轮流值班照顾休养员,谭又吉医生在过去的十二个春节里,只有一次回家过过年;2010年10月,住院部主任喻永祥上初中的女儿发高烧到40多度,但喻永祥因为值班抽不开身送女儿去医院,等他值完两个夜班去到医院时,女儿已由高烧发展为肺炎住;“79岁的周奶奶的老伴在半个月前去世,心情比较低落,要多跟他聊聊”,“74岁的张奶奶近日嘴巴有点苦,可能是胆囊有问题,得给她带些小柴胡颗粒”,王景权医生的记事本上,写的都是关于呵护病人的琐事;护士长潘美儿每天都会用温水替因麻风而不会出汗,导致皮肤干枯到无知无觉的休养员们擦拭皮肤,帮他们舒展手指,再涂上药膏,十几年如一日。“阿美这样每天为我做舒展,十几年里没停过一天,就算是我的亲生女儿都没有办法做到一直坚持。”休养员徐大爷的感慨也是麻风村所有老人的心声。

  医护人员与休养员们一直相伴相守,就像他们在梦想秀舞台所唱的那样,他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助力嘉宾贾乃亮[微博]在听过麻风村医护人员与休养员的故事之后感动得红了眼眶,他说:“因为我刚拍完《产科男医生》,虽然跟他们的岗位不太一样,但在拍戏的过程中也感受到医护人员真的特别不容易。现在医患关系又这么紧张,今天在这里看到这些为麻风病人贡献了这么多的医护人员,他们又给我上了一课,我感觉坐在这里值了。”

  节目播出之后,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网友@贺魏 说:“休养员们的遭遇让人同情,但愿在看过这期节目之后,更多的人能够重新认识他们,让他们不再害怕。”网友@静语 说:“最让我感动的还是这些医护人员,能够真的把病人当家人一样照顾的医护人员现在实在太少了,我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21年相知相恋

  庞清佟健浪漫冰雪奇缘感动人心

  庞清和佟健是继申雪、赵宏博之后中国花样滑冰最优秀的双人滑选手,他们多次在世锦赛上获得过花滑双人滑冠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也获得了银牌。第八期节目播出后,就有网友感叹:“连世界冠军都来梦想秀追梦,梦想秀真的是无论身份和梦想大小,只要有梦就可以来的舞台啊,真棒!”

  庞清和佟健自1993年相识至今,已牵手走过了21年。在“2011年冰舞上海”的盛典现场,佟健在几万人面前,伴着钢琴王子朗朗弹奏的音乐,向庞清浪漫求婚的故事也成为体育界的一段佳话。

  但从小就一直练习滑冰,为滑冰流过许多汗水与泪水,即使受伤也一直坚持着花滑事业的两人一直梦想着能够获得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为了这个梦想,3年前就已经订婚的他们直到现在也仍旧没有结婚。庞清与佟健为梦想所做出的努力和坚持让人感动,但为此订婚三年却迟迟没有结婚的选择,也让关心他们的人感到着急。

  他们的教练姚滨特地录了一段VCR,还送给两人一双小冰鞋希望两人能够早日为这段让人感动的冰雪奇缘写上一段完美的ending,再开始一段全新的征程。曾在国家队指导他们舞蹈动作的方俊,在节目现场也忍不住急切地对他们说:“结婚吧!你们总是会有很多的梦想想要去实现,如果为此就放弃相伴在身边的幸福,多可惜!”

  庞清和佟健来到梦想秀的舞台是希望能够为花样滑冰拍摄一个宣传片,即使退役不能继续在冰场上为他们热爱的花滑事业做贡献,他们也希望能用其他的方式为花滑出点力。节目现场,在他们成功圆梦的时候,全场观众一起送上对他们诚挚的祝福,所有人一起高喊:“结婚吧!结婚吧!”但愿在这些美好的祝福下,庞清和佟健也能够为他们的冰雪奇缘画上完满的句号。

(责编: 凯撒苏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