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长李锐:主持《爸爸》前一度准备转行

2014年08月22日11:1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村长”李锐 “村长”李锐
李锐说,节目里这些可爱的孩子是他最想感谢的人。 李锐说,节目里这些可爱的孩子是他最想感谢的人。
杨阳洋抓羊 杨阳洋抓羊

  凭《爸爸去哪儿》意外走红

  “村长”李锐: 我一度准备转行去做生意

  除了汪涵何炅谢娜,湖南卫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掘出有分量的主持人了。跳槽来的朱丹有些水土不服,而在《我是歌手》舞台上大放异彩的又是“临时工”胡海泉。直到《爸爸去哪儿》出现,“村长”李锐意外地红了,目前俨然已成湖南卫视“三哥”,风头直逼何炅汪涵。

  昨日(21日)新快报记者趁着在长沙采访的机会专访了这位大器晚成的主持人。谈及自己的走红,他感叹:“在主持‘爸爸’之前,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主持节目了,已经做好了转行的准备,那时候连台里的实习生都是我羡慕的对象。”至于自己走红最应该感谢的人,他说:“是两季‘爸爸’里的孩子们和我的女儿跳跳,一共12个孩子。”

  【差点转行】

  “我每天都很羡慕台里的实习生有班上”

  能主持《爸爸去哪儿》一档这么优质的节目,记者调侃李锐:“锐哥,你是不是给导演送礼了?”李锐哈哈大笑,回应说:“在主持‘爸爸’之前,我在湖南卫视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节目了。我记得那段时间,我每天看着台里的实习生挎着一小包来上班,我都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有活干啊,而我每天都很闲。慢慢地我以为就这样了,所以也就准备转行了,而且我转行做生意运气还不错,做了三单生意还都成了,还都赚钱了。结果这个时候台里来找我了,希望我去做《爸爸》。”

  对于湖南卫视为什么会选择他来做这档节目,他说:“主要还是基于两点,第一是要具备大型户外节目的经验,这个我之前一直主持《智勇大冲关》和《勇往直前》所以还是有一定经验;第二是要了解孩子,能和孩子打成一片,恰好我也是刚当爸爸几年,在对孩子上有一些经验,所以最后就定了下来。”李锐说《爸爸去哪儿》的韩国版权里是没有主持人这个设置的,“设置这样一个角色,是因为国外的人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表达节奏都是很奔放的,所以国外的真人秀节目根本不需要去控制和掌握节目的节奏,但中国人就是思维方式和反应都偏慢,这就造成了之前很多国外的好节目到了中国就是做不出来。所以节目组最开始是希望我这个角色来带动一下节目的节奏。”

  【感谢孩子】

  “女儿让我充满能量”

  对于自己的走红,李锐坦承都是节目本身以及节目里的几个孩子的功劳,“你要说我的主持水准,我相信从《智勇大冲关》到《爸爸去哪儿》也就一年多时间,我也不可能有什么飞跃,是不可能和汪涵何炅去比的。所以我觉得主要还是节目本身,以及在节目里真情流露的这些宝贝们的功劳。另外还有我自己的女儿跳跳,因为最早录的时候,我在节目中的其他环节时是要躲在一旁的,不让孩子们发现我。这个时候只要一掏出手机,就会看见有女儿的消息,有一次她说‘爸爸,你累不累苦不苦冷不冷饿不饿啊?其他的爸爸都有自己的宝贝陪着,就你没有,你会不会难过啊?不用难过,因为我爱你哦!’那感觉,就感觉自己身上充满了能量。”

  随着在节目中与孩子们长期相处,李锐与这些孩子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透露在本周播出《爸爸去哪儿》纪录片节目当中,自己有一段痛哭流涕的独白。“石头和天天这期节目不是回来了吗,录那段东西的时候他们已经离开了,我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感伤。是因为天天走的时候很渴望地问了我‘村长,我以后还能来吗?’,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然后石头临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一串用当地装饰品亲手编制的手链,他那小胖手要弄这个很不容易,里面都是对我满满的爱。所以当时录视频说着说着我就哭了,然后还越哭越止不住”。

  【一夜爆红】 “《爸爸》电影我的酬劳共3万元”

  随着节目的大受欢迎,李锐也可谓是一夜爆红,这让他有些吃不消。李锐透露,最近一期节目的录制节目组去了宝岛台湾,“在那边有很多本地人来找我拍照,然后还有金发碧眼的老外也来合影,我很纳闷地问她认识我吗?她说是因为其他人都说我很有名。(笑)”

  知名度暴涨之后身价是不是已经水涨船高了呢?记者问他在票房7亿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中得到了多少酬劳,李锐一脸苦闷地说:“基本上属于可以忽略不计的吧,带交通费一共才3万元,当然,你不能写‘才’3万,因为这又会有很多人说我一年才赚三万!哈哈!”

  极具商业头脑的李锐最近也是趁着“爸爸热”出了一本书《别拿村长不当干部》,他自爆上周在北京签售时,签售地点的对面就是他当年决定离开北京的地方,“非常感慨,那时候我还在北京电视台,觉得自己混不下去了,然后就在那个位置流着眼泪离开了北京,结果现在我又回来了。”

  【强调爸爸的重要性】 “房祖名吸毒成龙的责任很大”

  娱乐圈近期吸毒事件不断,特别是星二代也频频出现在其中,在谈到房祖名吸毒一事时,李锐直言,孩子犯错与老爸有直接关系。“房祖名自己都承认每年和父亲吃不上几次饭,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成龙有不可推卸责任。我小时候,父母教育我人家打你骂你都不还手,让我的性格一直很压抑,直到有一天,脾气发作了,在学校成为霸王了,把人家打了,警察来抓人,爸爸出面把我保出来,之后爸爸并没有打骂责怪我,他只带我做了两件事,第一件是他带着我到湖边,让我画湖水和亭子,让我整个人安静下来,然后第二天早上五点钟带我去跑步,让我把所有的不满和怨气都发泄了出来。虽然他后来和我妈离婚,并没有陪伴我的整个青春期,但这两件事一直被我珍藏在心里。我是真觉得父亲对孩子的养成太重要了!”

  张亮输了厨艺 却赢了奥运冠军

  明晚将播出《爸爸去哪儿》史上环节最多的一集,节目时长不变但老爸和萌娃互动环节增多,有老爸抓羊、萌娃和羊羊“握手舞”、两代厨神大PK、萌娃欢乐“萝卜蹲”、草原摔跤对决、村长真心话“拷问”、酷炫滑草初体验、拔旗大乱斗总共八个环节内容。

  其中张亮与黄磊的跨季厨神之战最终以黄磊的胜利而告终,因为张亮出了昏招——在所做的鱼香肉丝当中加放了辣椒,这让半数以上的萌娃们都无法接受。而在摔跤环节,面对身高160cm的奥运冠军杨威,身高187cm的张亮充分发挥了腿长优势,用一个极其帅气的绊摔搞定了杨威,令人刮目相看。

  不过很快杨阳洋就帮爸爸杨威找回了面子。在萌娃抓羊的环节,个头瘦小的杨阳洋却表现得极为勇猛!在其他萌娃畏首畏脚的情况下,屡次率先飞身扑到羊羔身上将羊羔摁倒在地,看得吴镇宇都惊呼:“你哪里是杨阳洋,你根本就是披着羊皮的狼!”

  郭涛和张亮从节目中告别是本期节目中最为煽情的段落。郭涛离别时还不忘与第二季的爸爸们互留微信联系,并一再叮嘱黄磊陆毅,“参加这个节目不会后悔,对孩子和我们来说都是一次很重要的成长,真的!一辈子都难忘。”而张亮也坦承看到天天成长的变化内心十分欣喜,他感慨说:“参加这个节目虽然辛苦,但也快乐。以后可能很难再有机会和孩子有一次这样的旅行。”离别时刻郭涛和张亮与第二季爸爸一一道别,两位老爸对节目的不舍之情写在脸上。《爸爸去哪儿》节目就是有如此神奇的魔力,不只是欢笑还有成长与感动。(新快报记者 易哲)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李锐爸爸去哪儿张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