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谈育儿经:没做错为什么会怕我

2014年09月03日16:52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月29日凌晨,吴镇宇的微博(@鎮宇DD的豬頭俱樂部)出现了一条更新,名为《微博静默——五个老爸的态度:以沉默之名守护爱》。“此刻起,我们五个人以一个大家庭的名义,开始沉默,暂时停止更新微博。”参与第二季《爸爸去哪儿》的其他四位爸爸几乎也在同一时间发布了这条微博。

  一直以来,《爸爸去哪儿》用暖心瞬间感染观众的同时,也是一个“话题制造机”。有些争议来源不明,网友说是节目组炒作,节目组连连喊冤,爸爸则说是网络暴力,看得真叫人无奈。

  1争议:“睡”女编导黄磊[微博]

  网友爆料称证实“某好爸爸”与工作人员发生龌龊事,言语间暗指与被称“全能奶爸”的黄磊有关。“娱乐圈铁律:在公众面前表现得越完美,越容易私底下做些龌龊事,那些好爸爸,好老公,好男人,无一躲得过这个铁律。这不我之前说得某好爸爸和工作人员内啥的事,最近被证实,在圈子里已经被传疯了。塑造的形象多完美,摔得就有多惨啊同志们,装逼不宜过头,否则容易内伤。”

  回应:我们对道听途说没有回应,谢谢!

  《爸爸去哪儿》官方微博发表声明怒斥该传闻不实,系虚假新闻,是“捕风捉影”,并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坚决维护《爸爸去哪儿》节目品牌和节目嘉宾的名誉。黄磊助理的答复是:“我们对道听途说没有回应,谢谢!”而吴镇宇则用玩笑表态:“以我认识的黄老师绝对没有可能,只有一个人有可能,那个人就是陆毅[微博]!是不是陆毅扮演的女工作人员?”起因是黄磊和陆毅在节目中扮演的“矿工和他的妻子”以及第二部“牧民和他的妻子”桥段,实在叫人发笑。

  2争议:“不和体”频现

  先是姐姐和Joe因为玩具闹不和,紧接着还有多多和贝儿因为乖乖不和,“闹不和”永远是个热门话题。最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节目工作人员还说黄磊和吴镇宇之间相当“不来电”,不仅节目过程中互动甚少,私底下的交流也是几不可闻,甚至互相不对眼。黄磊的微博好友中关注了其他三位爸爸,唯独没有与吴镇宇互粉。

  回应:不介意外界的谣言

  村长李锐[微博]说:“黄磊和陆毅因为都是内地演员,一开始就比较亲近。Feynman和Joe则很要好。爸爸们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方式都不同,容易引起误会。至于外界所说的吴镇宇和黄磊不和,是没有的事情,也不会介意外界的谣言。”记者去黄磊微博看了一眼,虽然他没有关注吴镇宇本人微博,但关注了吴镇宇的工作室。

  3争议:“闹”退赛姐姐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站结束后,一段仅10秒长的预告片中,姐姐嘟着嘴,哭着跟萌娃们一一告别。随后,网上放出消息称“姐姐已经被确认退出《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录制。最后一站是新西兰,喜欢姐姐的观众就看不到她啦!”

  回应:我也要去纽西兰,我爱你哦!

  这一消息发布当天,恰逢曹格[微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开启世界巡回演唱会。接受采访时他说道:“我也今天才听说,从没跟节目组提出过关于姐姐退出的任何要求。”当晚,曹格便上传了一段姐姐的视频再次辟谣。视频中的姐姐对着镜头大喊:“我也要去纽西兰,我爱你哦!”而在最新一集《爸爸去哪儿》,闹着“我累了要回家”的姐姐,也在黄磊的劝阻下继续完成了任务。

  吴镇宇参加《爸爸去哪儿》,从一开始起就化身“谜一样的存在”。他怎么会上综艺?真的不会拿一把小枪“biu”了你?

  这位“坏蛋”老爸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想错了。他时而嘲笑Feynman“你的药放在那里了”,时而一把抱过儿子温柔细语道“Baba love you”,延续谜一样的吴氏风格。观众对他充满猎奇,但戏谑调侃多了,就容易变味。吴镇宇的烦恼在网友炮制的“红内裤事件”、“Feynman学校被曝事件”等隐私扒皮中不断升级……

  近日,记者采访到远在伦敦拍电影的吴镇宇本人,“Feynman老爸”真的有话要说。

  “调教”网友,爆隐私我就删微博

  吴镇宇大概没有想到,真人秀节目会真实到把自己换裤子的镜头剪辑入画,而细心的网友偏偏捕捉到这一幕,把他若隐若现的红色底裤放大后贴到网上,甚至扒出他在《冲上云霄》中露出红裤头的片段。这让他措手不及:“应重新审视与粉丝的互动和关系”。他删了不少Feynman的私照以示“惩罚”,却并没有止住网友的八卦之心。之后,吴镇宇被爆与黄磊不和不说,就连Feynman的学校也遭到曝光,影响到了私人生活。一怒之下,吴镇宇清空了自己的微博。

  《申》报:几次删微博的前因后果是什么?

  吴镇宇:Feynman在录节目,应该在镜头前的时候,就认真地做Feynman。但小孩子还是有一些东西不应该在镜头前呈现给公众娱乐,那我就要删掉。隐私尽量能避免就避免掉,但很多不是狗仔的人,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做这种事情?很搞笑啊,把自己躲起来曝光你的东西,像影子一样,他们不会累么?

  《申》报:妻子在节目中亮相时基本没有正脸。这种低调处理,也是你对家人隐私的一种保护方式吧?

  吴镇宇:有她自己的意愿,我也不希望她太辛苦,会尊重太太的想法。何况这个节目不是叫《爸爸去哪儿》么,Feynman妈妈不是主角,妈妈来露脸不就抢风头了嘛?哈哈哈!

  《申》报:Feynman学校被网友八卦出来了,护子心切的你会考虑换学校吗?有网友觉得想要安静,就别上电视节目。你有没有后悔上电视?

  吴镇宇:学校选定了就是适合他的,为什么要换呢?也没有什么后悔的。Feynman成长的和他经历的都属于他。这能让他体验更多。现在大家都知道Feynman是吴镇宇的儿子,其他事情就要他自己去搞定。他早晚都要面对。

  “调教”儿子,没做错为什么会怕我

  吴镇宇说,Feynman是一个科学家的名字。“有些科学家成就很高,但生活没太大乐趣。那个叫Feynman的科学家不是,他很懂得平衡生活。我佩服那些长得帅,却去做一些创意事情,不进娱乐圈的人。”他希望儿子长大能做一些更好玩的事。而现在,他只希望好好陪着儿子,告诉他是非对错。

  《申》报:你极少出现在综艺节目里,参加《爸爸去哪儿》更多是为儿子着想吗?

  吴镇宇:其实第一季就找过我。再来找我,觉得能让Feynman长大以后看到自己的小时候,还蛮有意义。在香港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免费旅游一边陪儿子亲近自然,很划算,哈哈哈!

  《申》报:有观众觉得你对Feynman过于严厉,有时甚至能看出他眼中对你的恐惧。会不会担心儿子长大后对你有所埋怨?

  吴镇宇:他意识到自己做错了才会怕,如果没有做错为什么会怕我?我对他严厉是需要他记住他的错,以后不再犯。不要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Feynman能听得懂什么是开玩笑,什么是认真的,小孩子很聪明的,你说姐姐那么小她不懂么?她也懂的。

  《申》报:感觉你对“姐姐”、杨阳洋很宠爱,对Feynman有点“区别对待”?

  吴镇宇:小孩子做对了就表扬,做错了就批评,没有区别对待。杨阳洋的爸爸也会批评杨阳洋啊,我对Feynman也有温柔的时候啊,抱着他说“Baba loveyou”,这不温柔吗?

  《申》报:你那么喜欢“姐姐”,有没有想过给Feynman生个同样可爱的小闺女呢?

  吴镇宇:哈哈哈,“姐姐”是我的女神,女神如果做我的女儿,那就是一种恩赐了吧!

  “调教”自己,边打坐边搞定电影剧本

  采访过吴镇宇,才知道他并没有镜头上表现得那么“神经大条”。这位“老顽童”有自己的判断,无论是教育儿子,还是面对大众。一旦触碰到他的底线,就会直截了当地告诉你不对。他对自己同样高标准严要求。比如他抽出时间来就会打坐,让心静下来。你在《爸爸去哪儿》里就能看到这一幕。再比如他在节目录制期间,还带着《21天搞定电影剧本》。他向往当导演:“我想要那种有思想、有意义的东西,拍出来大家觉得这不是在玩,是真的一群人认真工作做出来的。”

  《申》报:你接受采访时曾说,“Feynman宁愿不要玩具,也不要你演坏蛋”。会担心你的“坏蛋”角色影响他对你的判断吗?带他参加节目是不是也想证明自己是个好爸爸?

  吴镇宇:我有演过很多好人啊,只是你们不了解而已。Feynman看到我演坏蛋,我会告诉他那个是演戏,演戏赚钱可以买玩具啊。小孩子只看到表面,等他长大了就会明白,坏人也有对家人好的一面,没有人天生是坏的,他会有自己的判断。

  《申》报:就算《爸爸去哪儿》没有改变儿子对你的印象,也改变了大家对你的印象。网友还亲切地叫你“吴三岁”、吴妈”“ 你知道吗?更喜欢哪个?

  吴镇宇:知道的,叫的开心就叫咯!名字都是随便叫,叫了有人答应你就是叫对了嘛。我当然是喜欢“吴镇宇”了,这个是我的名字。

  《申》报:细心的网友发现你在节目里经常化眉毛,很注重形象。生活中的你是不是也算个“爱美的狠角色”?

  吴镇宇:我的眉毛没有那么浓嘛。平时你们不会觉得我也很帅吗?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黄磊陆毅杨威曹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