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马丽搭沈腾 孕育作品痛并快乐

2015年02月20日10: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心麻花搭档马丽、沈腾 开心麻花搭档马丽、沈腾

  新浪娱乐讯 201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CCTV-1套欢庆开演。据悉,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能够备受全世界华人关注和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它巧夺天工的舞美设计、煞费苦心的节目编排,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这场晚会能在普天同庆的新春佳节,给予合家团圆的中华儿女一场充满祥和、充满喜庆、充满爱的视听盛宴。

  “马式欢乐”不可或缺 老朋友演绎新故事

  由“开心麻花铁三角”马丽、沈腾、杜晓宇出演的小品《投其所好》,以巴结上级的社会现象入手,通过犀利幽默的台词讽刺了官场潜规则,而作品中的反腐元素鲜明体现了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

  随着春晚的推陈出新,开心麻花的作品、马丽这个名字,已经潜移默化地成为了春晚舞台上的常客。他们凭借着自己的用心、专业,在观众心目中的位置日趋稳固,甚至不可或缺,“作为春晚的忠实观众,我们已经很习惯在大年三十看到马丽和沈腾的身影,如果哪年春晚舞台缺少了他们,就好像少了一味‘马式欢乐’般的遗憾。”对于观众给予“马式欢乐”的标签,马丽表示再多的辛劳都值了,“我也是前段时间从网络上看到大家这样评价我,说真的非常开心能得到广大观众的褒奖肯定。因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的宗旨就是使出浑身解数让人物活灵活现的摆放在大众面前,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如果大年三十能够把“马式欢乐”带给全国观众、能把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哪怕自毁形象饰演年龄跨度很大的老太太甚至是从未尝试过的角色,我也很乐意。”

  马丽:作品犹如新生儿 孕育过程“痛并快乐着”

  作为一名喜剧演员,作为一位80后的女孩子,演小品让马丽牺牲掉很多东西。当被问及创作节目的感触,马丽讲道:“众所周知,在小品等喜剧形式的作品中,包袱是很重要的。抖包袱重要,设计包袱更重要。因为包袱抛出的时机和频率,都是作品成功与否的关键,这直接影响到观众的感官反映。其实对我而言,每次创作新作品,就像孕育新生儿一般的激动和兴奋。如果用一句话形容这个过程——痛并快乐着。尤其春晚作品的排练,其创作过程是‘痛苦的’,但排练过程却是‘快乐的’。很幸运的是,我身边有一个既是老搭档又是老朋友的“沈腾”,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和他合作的分分钟都是开心的。当我们看到作品被观众喜欢、得到观众肯定,我们的成就感是共同的,我们很享受默契合作的过程。”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马丽开心麻花央视春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