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138元!女星买奶茶嫌贵被店主呛

2015年02月19日19: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湾艺人佩甄在网上抱怨,因为小祯的怂恿买了5杯总价3500台币(约692元人民币)的奶茶,吓傻不少网友。 台湾艺人佩甄在网上抱怨,因为小祯的怂恿买了5杯总价3500台币(约692元人民币)的奶茶,吓傻不少网友。
李威德表示台湾人不懂得尊重专业,才会造成产品价格难以提升。 李威德表示台湾人不懂得尊重专业,才会造成产品价格难以提升。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小祯与佩甄12日在国父纪念馆附近买奶茶,付钱才知道一杯要价700台币(约人民币138元),让她不禁大喊“太贵了”。网友在新闻出来后纷纷大喊怎样的奶茶需要这么贵?店老板李威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做的是好东西,为什么不能这样卖?”台湾人长期就有个偏见,只有外来的才可以卖高价,自己人做的就得要“俗搁大碗”,结果搞得“台湾人只适合用这么烂的东西,那只是刚刚好而已。”

  “台湾人都只肯贪便宜,这些年来,周围的店家都倒了100多间,真正想做的人都撑不下去了,只剩下连锁业者可以生存。”李威德感叹地表示。坐落于中山纪念馆光复南路的咖啡店,是由曾在建筑业闯荡的李威德所开,起初是为了3个女儿的健康着想,决定给她们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毅然决然地放弃建筑师的工作,投入咖啡店的世界中。李威德笑着说道,“因为我是山东人,我妈在我28岁前根本不淮我进厨房呢!”没想到为了女儿不只进了厨房,甚至开始转型做餐饮。

  因为要给家人们这样的一个环境,李威德也用相同的方式对待顾客,店里面使用的洗碗精也是特地从德国进口,3公升就要价2000多台币(约人民币400元),用来清洁地板的是可以擦在人体的薰衣草精油,1瓶也要2万多台币(约人民币4000元),连店内的建筑材料都特别定制能将电磁波隔绝的美国材料,只为了让顾客有最棒的环境;对此,李威德丝毫不觉得这样昂贵的花费有何不可,他说:“坚持无毒、有机的产品,不只对客人的身体很好,也减轻地球沉重的负担。”

  一提到“700台币奶茶”的过程,李威德就开始滔滔不绝地分享,“我们的奶茶是用10万多台币(约人民币19000元)的茶当基底冲泡而成,而选用的牛奶也是经过重重考验,要熬上6至7个小时,将里面的泡沫及残渣通通去掉,才配得上这样的茶叶。”

  而面对网友质疑到底怎样的奶茶要价700台币,到底是“镶金还是包银的茶”?李威德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他透露,早年刚开店也有卖红茶,但后来发现多半是对人体有害的“香料茶”,所以不再卖,改用台湾自产的顶级茶叶。他说,“全球在红茶的产值光是1年就有30亿美元的产值,现在坊间的红茶多半是香料茶,有红茶的味却没有红茶的‘魂’。”

  他举了日前德国的人孔盖制作过程为例,德国人虽然龟毛、耗时,但每一个人孔盖都是符合状况使用,而台湾人只想着要用现成、要便宜,根本不管会不会出问题,所以德国人一台洗衣机可以卖20万台币(约人民币39000元),台湾的洗衣机只能卖1万多台币(约人民币1900元)。具有山东汉子个性的他笑着说,台湾人长期以来不尊重专业,所以产品价格很难提升,“台湾人只适合用这么烂的东西,那只是刚刚好而已。因为台湾人不愿意多花钱,又不懂得尊重专业,更只是一昧地想要踩着别人爬。”

  “我们要做好东西,台湾人是有条件的,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要用这么民粹的想法去看?”李威德在透露出满满无奈的语气,就像只要是外来的产品,例如日本来的葡萄就可以卖到一公斤1700至2500台币(约人民币336至494元),而大家都会认为这是日本人花心思栽种而成,当然值这个价,但是只要是台湾人种的葡萄,就算跟日本一样技术,付出一样心思,偏偏“只要是台湾人”做的东西,就要便宜,完全不考虑别人背后下的苦心与付出的努力。

  新闻报道后虽然很多网友都说,700元的奶茶到底是“镶金还是包银”?但也有网友回应说,700元只是刚好而已!有人愿意买,也没关系,总比一些超便宜饮料、食品,都用黑心原料来得好!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奶茶店主女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