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声》四强组合争冠军 杨坤回归助阵

2014年07月12日10:3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对组合 4对组合

  新浪娱乐讯 今晚21:00,备受瞩目的2014《最美和声》总决赛“巅峰之夜”即将在北京卫视震撼直播。200位大众加媒体评审已准备就绪,四对组合仍在紧张备战,在残酷的淘汰机制下,本场比赛真可谓是“史上最残酷总决赛”。你以为四位导师组成的“最美和声纵贯线”在开场时玩吉他、键盘、架子鼓就已经十分精彩了?那只是“巅峰之夜”的“开胃菜”而已!古筝、月琴都不算稀罕,连喇叭、棒子都轮番上阵,音乐更纷纷采用超大手笔编制,看来这四位导师早已做好最后一战的准备,要在这个带有“火药味”的决赛之夜用多达十五首歌点燃音乐的激情!

  二百位评审开启“最残酷总决赛” 杨坤[微博]强力回归助阵 

  今晚的总决赛一上来便火药味十足。虽然在四位导师组成的“最美和声纵贯线”开场表演时,孙楠的键盘、陶喆[微博]的吉他、萧敬腾[微博]的架子鼓、黄绮珊的演唱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不过,随后开启的一轮淘汰赛就没那么轻松了。根据半决赛的支持率排名,在淘汰赛中,将由萧敬腾和许一鸣的“无敌铁金刚组合”对战陶喆、王奕丁的“3D组合”,而黄绮珊和苟乃鹏的“苟妈组合”将与孙楠、丛浩楠的“楠得组合”正面PK,由现场的一百位媒体评审和一百位大众评审给出两组PK的投票结果,两个得票数较低的组合再进行一轮PK,在这一轮输掉的组合也将就此淘汰,成为2014《最美和声》的第四名组合。

  虽然几位导师在赛前都声称“我只是希望和我的学员一起享受舞台,最后结果怎么样并不重要”,但真的要让哪个组合成为最后一名,估计谁都不会答应。这样一来,从第一轮的比赛开始,四对组合就都必须拿出全力应战,否则实力相当的他们都有被淘汰的危险。此外,在第二轮三强组合依次表演后,也将产生2014《最美和声》的总冠军,上季的冠军导师萧敬腾能否蝉联冠军宝座,其余的三位导师谁将突出重围?这些都成为了“巅峰之夜”的终极悬念。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季比赛中担任主持人的杨坤也将在总决赛重回《最美和声》,元老的回归让人不禁回忆起去年火爆银幕的那个“最摇摆”的主持人。据悉,杨坤将现场献唱《今夜二十岁》为这四位年轻的学员加油,共同见证他们在总决赛之夜绽放属于“二十岁”的风采。而去年《最美和声》总冠军肖懿航成功踏上春晚舞台也让大家对今年的冠军人选更添期待,相信更具新意的师生“组合”形式更能助力学员们在音乐道路上取得良好发展。

  “3D组合”亮独门绝招 

  古筝月琴弹唱方言版《今天你要嫁给我》

  为了应对这“最残酷总决赛”,四对组合可谓费劲脑筋制造惊喜,赛前陶老师曾“友情提示”,“总决赛里我们两位准备了一些秘密武器,这些武器,其实我自己觉得挺吓人的,所以其他三位导师,你们要小心一点。”这番话可不只是陶老师说出来吓唬对手的,据悉,“3D组合”在彩排时不仅现场亲自弹奏起古筝、月琴这样的传统乐器,还满嘴方言来了个方言版的《今天你要嫁给我》,这样别致的搭配和设计连现场工作人员听了都大呼“wow”到合不上嘴,可想而知当晚的评审们会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难怪陶喆此前总是讲“我一般不会选择和学员唱我自己的歌,除非我们有想法能唱出一些新的东西出来。”不过不管俩人唱的是“青岛爱情故事”还是“乡村爱情故事”,能跟陶喆老师一起唱一段“手牵手,一起走,创造幸福的生活”,这个青岛姑娘“嫁给陶喆”的梦想也算是在总决赛圆满了!

  萧敬腾化身指挥助力许一鸣  两只喇叭成神秘道具

  作为上季的冠军导师,萧敬腾早就开始布置自己的战术了。“半决赛阶段我是希望大家放轻松一点,把自己要负责的部分全部做到稳定就好,歌曲我也不会做太大幅度的编制。”半决赛前说出这样的话,其实是在暗示总决赛时他准备要“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了!果不其然,在现场浩大的交响乐团面前,萧敬腾手执指挥棒尽情挥舞,那激情又优雅的范儿简直帅到不能看!看来半决赛中帅倒一片的架子鼓秀只是一次预演,真正的实力还在后头!而面对这首大编制的《cry me a river》,许一鸣在彩排现场兴奋得不得了,到处跟人感慨“简直是我梦想成真!”此外,这对组合还在现场准备了两个大喇叭作为道具,看来擅长出其不意的“无敌铁金刚”还有更厉害的招数藏在后面!

  黄绮珊苟乃鹏挑战高难度歌曲  12强共唱《骄傲》High翻全场

  别担心像黄妈这样温柔款的女导师会在比赛中吃亏,想想当初她和老苟带来的那首震撼灵魂的《灯塔》,两人的配合默契到直击人心回不过神,可见“苟妈组合”真要发起力来,秒杀评审团绝对不是问题。两人在半决赛中演唱的《红豆》也拿到了第二名的支持率,成绩还算不错。而总决赛中黄妈的选曲可谓相当大胆,除了能够突出两人音色的《野花》之外,还有像《欢颜》、《敢爱敢做》这样的歌曲,经过重新编排后,老苟的“爷们儿嗓”加上黄妈高亮的声音,想必能给这些歌带来全新的魅力。不过,歌曲在重新编排后难度急剧增加,也给老苟带来了不少压力,黄妈在彩排时一直贴心的鼓励他“没关系,我们待会儿再一起多合几遍”。期待经过最后的磨合,两人能在总决赛带来最精彩的表演。此外,在开场时黄妈还将和组内的12名学员共同演唱自己的《骄傲》,这首出自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歌曲势必会在全场掀起“嘿,哎嘿哎嘿,呀咿呀咿呀呀,呀咿耶”的集体大合唱,带动全场气氛直达高潮!

  “楠得组合”选歌有讲究  孙楠丛浩楠再现“神配合”

  自从在半决赛中选择了丛浩楠作为搭档以后,孙楠这个“楠得组合”就像上了保险一样,两人声音的默契程度堪称完美,此次总决赛,两人早早做好了“双楠合璧”的准备,还信心十足的喊出了“为梦想,赢下这一场”的口号。音域同样宽广的两人此次在选歌上也花了一番心思,《宽容》、《我终于失去了你》、《怕你为自己流泪》这三首歌都与二人的曲风相符合,既不让大家感到陌生,又能够让他们在配合上有所发挥。闭上眼仿佛就已经能够听到两人厚实嘹亮的歌声交错融合,这也可以说是实力的最佳体现了。

  十五首歌掀夏季音乐高潮  立面舞台效果堪比百老汇

  仔细数一数,从开场的“最美和声纵贯线”组合,到黄绮珊、陶喆、萧敬腾三支战队的开场曲,再到随后的两轮残酷比拼,2014《最美和声》总决赛竟将在最后一场演唱共计十五首歌曲,这个惊人的数目使得音乐总监王笑冬都不住感慨“天哪!这一晚上居然有十五首歌,真没想过居然有这么多……”这么多的数量,加上四位导师在编曲和音乐表现上坚持亲力亲为的作风,看来越临近总决赛,《最美和声》就越是凸显出它在音乐性上的高追求,一场最为火爆的夏季音乐盛宴即将隆重上演。

  为了配合各位导师在音乐上的高品质追求,节目组也挖空心思在舞美上做出创新。地面舞台上被庞大的交响乐团占据了?不怕!四十余位身姿曼妙的舞者凌空登上超级炫酷的立面舞台,一下子搞出了堪比“百老汇”的舞台效果,绝对保证在听觉得到享受的同时也有视觉上的惊喜。此外,本季的独家发明“智能机械手”仍将独霸舞台一角,至于四对组合最后究竟谁能拿走终极的“最美和声”称号,就要看他们当晚的表现了!

  以上所述还只是总决赛彩排阶段呈现出的一小部分内容,更多杀手锏导师们则准备留到直播当晚才肯揭晓。想要看到四对组合谁将荣耀夺冠?想要听到历经85天磨合诞生的2014最动听和声?敬请锁定7月12日21:00,北京卫视震撼直播!

文章关键词: 最美和声杨坤萧敬腾陶喆黄绮珊孙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