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走走谐星路线 没啥不好的

2014年08月19日02: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报讯(记者 崔巍)正忙着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做导师的杨坤[微博]也没有放下自己的本职工作。昨天他在京举办了今年全新巡演的启动仪式,巡演将于10月25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起航,会横跨国内20多个城市。巡演有一个特别的名字——“今夜20岁”。杨坤解释说:“这次巡演算是我不惑之年的一个小结,我希望自己继续拥有20岁时候的洒脱与激情,去完成更多的可能。今夜20岁,明天40岁,我诚实,我接受我的不再年轻,只想在这一夜把年轻时没有做好的事情修补好。”

  对于自己的20岁,杨坤给出了客观的评价:“20岁的年轻人对未来充满疑问,有疯狂的激情,有寂寞的感伤,却缺少坦然面对自我、迎接人生转变的态度。但正是20岁的青春给了我们继续追寻梦想、爱情、智慧的机会,所以这次我也想诚心邀请大家和我一起,继续在路上追寻自己。”杨坤说歌手每隔一两年总要开一次演唱会,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他肯定会有所进步和改变,需要传递给他的知音。“像我这两年来就有了很多新的感悟,都会在演唱会上通过音乐和语言与大家沟通。”

  谈到两年来最大的改变是什么时,杨坤表示他的心态越来越放松了,连续担当数档选秀节目导师的经历,让原本比较内向的他打开了心胸,学会了如何和人们做更好的交流。在今年的《中国好声音》中,杨坤就承担了搞笑活跃气氛的角色,对于观众和媒体给予的“谐星”称号,他说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不适应,反而非常乐于接受。“这毕竟是一个娱乐节目,需要给大家带来快乐,专业性的部分有比我更专业的人承担,所以我来走走谐星路线也没什么不好,就像去年庾澄庆[微博]所做的那样。节目中笑声多了,看得人轻松,我自己也觉得很轻松。”

  杨坤的这种转变也体现在他正在制作的新专辑里,他透露说专辑一改自己以往的风格,以旋律轻快的舞曲为主。“在大家以前的印象里,杨坤唱的总是些比较苦情的歌,所以我这次有意要冲淡这样的情绪,用快歌来表达现在真实的心情。我不再像过去那么沉重,音乐自然也不会再那么沉重。”据悉,近期他已录制完成的《今夜20岁》、《10000个女人》等数首将放入专辑中的新歌也会在北京演唱会上进行首次公开表演。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杨坤好声音谐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