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开幕》好声音话题少女首度回应质疑

2014年08月30日09: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舒骏 黄舒骏
丁薇 丁薇

  新浪娱乐讯 《完美星开幕》初赛阶段即将进入倒计时。本周,四位90后唱作人旋风来袭,“中国版艾薇儿”涂议嘉以一曲《考试机》抒发莘莘学子心声,唱着《Badgirl》的刘雅婷首度回应网友质疑,“小鲜肉”王矜霖逆袭成为“国民女婿”,“好声音”邓鼓带来了原创处女作《风》,这阵青春校园风唤起了音乐观察员对青葱岁月的回忆;老钱带来一首融合多种曲风的《断桥》,更有神秘嘉宾助阵,观众直呼“岳父加油”。最美女博士吕纬青携“乐坛最高学历歌曲”惊艳亮相,引男博士现场告白!六位唱作人谁能成功晋级?尽请期待本周六晚10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百岁山《完美星开幕》。

  90后青春来袭 引黄舒骏、丁薇比拼数学成绩

  涂议嘉被赞“中国版艾薇儿” 国际友人来助阵

  白衬衫、格子短裙加黑框眼镜,来自《好歌曲》的16岁天才少女涂议嘉一身学生装扮,唱着一曲《考试机》抒发莘莘学子心声,表达了年轻人对学习的渴望和迷茫:“做一台考试的机器,记住答案,忘记差异。考一次不完美成绩,留着眼泪,掉着鼻涕,我们喜欢学习,但不是为了攀比。”在台上唱唱跳跳的涂议嘉用青春活力感染了台下的观察员,一向冷静的丁薇忍不住抢话:“你就像中国的艾薇儿,千篇一律的流行歌曲听得有点腻,出现这样的歌曲就很爽。”涂议嘉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在一次数学自习课上写下了这首歌。听完一席话,黄舒骏忍不住冒着“上数学老师黑名单”的风险,“怂恿”涂议嘉继续写歌:“写歌就要保持住当下,有灵感了就要写。”

  听着这首校园气息十足的《考试机》,观察员们忍不住回忆起自己的校园时光,比拼起了数学成绩,黄舒骏得意地说道:“大家知道我做音乐很久了,一定觉得我数学很烂,但其实我当年考大学就靠数学。”丁薇透露自己上学时数学成绩很好,只是“水平停留在初一”,她还以“过来人”的角度与涂议嘉分享了数学的重要性:“写流行歌时不是很明显,但我们现在为管弦乐队作曲时,会发现音乐和数学是一回事。”

  从9岁就开始写歌,这位年仅16岁的天才少女已有六十多首原创作品,《好歌曲》不仅让她站上了更大的梦想舞台,更使她结识了不少外国的好朋友。这些来自澳大利亚、泰国、美国的朋友来到现场为涂议嘉助阵,这位拥有国际亲友团的“中国版艾薇儿”能否顺利晋级复赛?

  “好声音”话题少女首度回应质疑

  刘雅婷:《Bad girl》只是舞台形象

  去年,从第二季“好声音”走出的刘雅婷,由于网络上流出不少照片和她舞台上青春的形象不同,而被网友频频质疑“两面派”。对此,这位年仅19岁的少女颇感委屈,在《星开幕》舞台上首度公开回应质疑:“我第一次站上舞台不到18岁,导演不喜欢我染发,说会带来不好的印象,我就染回了黑发。但我觉得自己很善良,从没做过坏事。”

  在一段抒情弦乐中,大家正以为这位红发小魔女要变身“乖乖女”,然而突然曲风一转,一阵节奏感十足的鼓点传来,刘雅婷用她标志性的摇滚嗓音吼出:“badgirl,我不是故作姿态。badgirl,我就要你快滚开。badgirl,跟着节奏摇起来。I’m a bad girl Ican rock you tonight。”

  自称“从未做过坏事”,却在舞台上唱着《Bad girl》,这一反差极大的冲突引起了观察员的注意,面对黄舒骏的疑问,刘雅婷解释道:“我想告诉大家这只是我在舞台上的形象,但真实的我其实不是这样。”黄舒骏则表示鼓励刘雅婷还能“更坏一点”:“打破原有界限,出其不意的舞台和词曲表现,才是要达到的境界。”

  “国民岳父、女婿”齐上阵

  王矜霖逆袭受妈妈欢迎 老钱获美颜女儿助阵

  在《好歌曲》舞台上,90年的帅小伙王矜霖唱着《她妈妈不喜欢我》,自嘲不受“丈母娘”待见。而在本期《星开幕》中,王矜霖坦言自己成功逆袭,好多人在微博留言:“我妈妈说如果有你做女婿会很棒!”此次王矜霖带来了《散了散了》,这首带着淡淡忧伤的分手情歌又勾起了黄舒骏的“八卦心”,王矜霖坦言:“孤独时就像自己跟自己恋爱。灵感来源于很多电影中,大家以为男人分手后很坚强,但其实很脆弱,也会痛苦。”黄舒骏则直言这首词很有问题,并调侃道:“不是所有人失恋都会喝酒抽烟,我看的电影中,失恋都是吃吃巧克力、葡萄干,喝喝酸梅汤。”而帅气阳光的王矜霖却俘获了女观察员丁薇的心:“你有才华长得又帅,这是双赢。你的歌和你一样特别讨喜,有些人一站上舞台,观众就觉得爱听,这就叫观众缘,你一定利用好这个优势。”

  除了这位受欢迎的“国民女婿”,另一位来自西安的43岁唱作人老钱则挑战起“国民岳父”之位。带着酷炫礼帽,跳着霹雳舞闪亮登场,《断桥》融合了放克、蓝调和饶舌等曲风,黄舒骏给出了盛赞:“这首歌很奇幻,一点都不老调,充满了想象力。”而还未等观察员作进一步点评,现场观众就先起了争执,“他的唱法已经过时,跟不上时代了!”也有人强烈抗议:“好听的歌怎么会过时,是你不懂欣赏。”一时间,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老钱则豁达地表示:“说实话,我女儿也不太很喜欢我的歌,现在的年轻人大概都喜欢节奏感强烈的韩流吧。”话音刚落,老钱的女儿神秘现身,借着《星开幕》的舞台表达了对父亲的大力支持:“我在爸爸面前不太表现,但其实我一直特别支持他。”父女俩更是拿起吉他,合唱了一曲老钱在女儿三四岁时,为她写的歌——《思无尽处》。随着一曲朴实而又动人旋律流出,观众的争执也渐渐平息,更有人高喊“岳父加油!”

  丁薇为最美女博士现场“征婚”

  黄舒骏“不明觉厉”:这是乐坛最高学历的歌

  90后“小鲜肉”们在本期节目中吹来了一阵青春校园风,《星开幕》现场还来了一位“最美女博士”。吕纬青穿着一身蓝色长裙,在聚灯光下仿佛仙女般,用清亮而悠远的嗓音唱着一曲《天使》。吕纬青透露这首充满诗意的歌词出自一位清华大学理工科博士之手,“我觉得是写一个异乡人不断摸索自己的地位,心境跟这个词很吻合。为了鼓励自己,我就谱了曲,在宿舍里带着微笑唱着,把它录下来。”

  听君一席话,黄舒骏直叹“不明觉厉”:“两位博士之间的沟通,听起来很厉害很深奥,堪称歌坛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歌!”他还不忘自嘲“读书太少”:“不久前你还是自称是音乐上的小学生,今天你至少是大学以上的程度了。你的唱法也很轻盈,不艰涩,还很梦幻。”丁薇则提议吕纬青再学吉他,“民谣歌手不弹吉他太可惜了,我在想象你抱着吉他的画面,刚刚在你的歌中,感受到了一种温暖和怜悯,伤感的词你却写出很温暖的旋律。”

  丁薇更是在现场关心起了女博士的婚恋问题,吕纬青坦言:“我内心深处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缘分,如果真的很喜欢一个人,就会忽略掉其他的东西。”此言一出,主持人小尼和丁薇在现场为吕纬青“征起了婚”,现场果然有人热烈呼应,有趣的是对方也是一位博士。这位男博士大胆表白道:“自从看了你在《好歌曲》的表现,我就一直默默地关注着你。正如你的歌,你就像个坠入凡间的天使。”如此深情的告白,引得台下观众直呼“在一起,在一起”。作为《星开幕》的“当家”,丁薇和黄舒骏也点头“默许”了这桩姻缘。

  本期《星开幕》的两个晋级名额将由谁夺得?带着女儿助阵、拥有几十年音乐创作经验的老钱能否顺利突出重围?抑或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学历上的女博士,音乐中的小学生”吕纬青、90后“小鲜肉”们刘雅婷、涂议嘉、王矜霖、邓鼓谁将脱颖而出?敬请期待本周六晚10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百岁山《完美星开幕》。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完美星开幕黄舒骏丁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